家長會發言稿

2021-03-04 09:42:38 字數 3449 閱讀 3064

第二類學生,他們努力學習,但基於多種原因,如:基礎不紮實,學習方法不正確,這些學生成績不夠理想,但他們也有希望,面對這樣的學生,家長不僅需要給予關心,有時也需要給予必要的幫助與督促,在孩子的成績中,不僅有老師的培養,學生的努力,更有家長的汗水。

第三類學生是我平時關注最多的孩子,他們活潑好動,充滿了的活力,也因此常常違反紀律,表現在上課搞小動作,甚至課堂上說話,成績也普遍不好。面對這些孩子我有義不容辭的教育責任,但有時我真的感到力不從心,我需要家長的配合,引導孩子走正確的路不僅是我的心願,更是家長的心願,只有我們攜起手來才能更好的教育我們的孩子,你們不能對我說:「老師這孩子我可管不了呀!

全靠你了!」你也不要說:「哎呀,老師我很忙,我沒時間!

」如果因為我們老師和家長的疏忽,對孩子疏於教育,使孩子在成長中出現各種問題,作為我們都有推脫不了的責任。我這樣說,不是說我們的孩子就是不可救藥的問題孩子,而是說,我們需要攜手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乙個學校最重大的事是教育孩子,乙個家庭最重要的事同樣也是教育孩子。而往往我們當中有很多家長會認為,孩子上了學,吃穿問題由家長解決,而教育問題全部由教師去管。這種觀點是不對的,你想,同樣乙個教師在同樣乙個班級上課,為什麼有的學生學習成績好,而有的學生學習成績差一些呢?

這其中關鍵在於家庭教育。 那麼這樣如何能做乙個稱職的家長。我想作為一名合格的家長,應該在品行,性格,學習方面對孩子進行良好的教育和影響。

1、家長要注意培養孩子良好的品行習慣。好習慣受益終身。對孩子的道德品行、良好習慣的養成要從小抓起,從小事抓起。

對不良行為要及時地預防和矯治。所以希望家長監督學生課後上網咖打遊戲等現象。要注意觀察孩子平時交往的物件,星期

六、天除了做作業外的不良行為,及時發現苗頭加以制止。

2、家長要多一些時間和耐心去和孩子交流。孩子並不僅僅滿足家長物質上的給與,學生需要的是和家長的真誠交流。往往乙個學生學習的動力**於家長的期望,家長要經常性的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在校的各種表現,和學生共同制訂學習目標。

家長要投入更多一點時間和精力關心學生的學習,對學生的學習過程進行管理,了解孩子什麼時間該上學,什麼時間放學,一天學習多長時間,有沒有保質保量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但也有的家長對孩子不理不問,他們總是說,工作太忙。我想,家長再忙,又是為了什麼?

還不是為孩子創造一些好的生活條件。但假如孩子在校無心學習,整天惹麻煩,你給孩子提供再好的生活條件又有什麼用。

3、在學生的學習方面多與教師進行交流。家長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往往不如教師了解得多,何況有的學生向家長匯報假情報,不說真話。所以要想家庭和學校雙方面共同對孩子的教育有所促進,家長同志們就要更多的和我們老師進行交流。

4、不要過分嬌慣孩子。我覺得過於嬌慣孩子,怕孩子吃苦,這是家長的共性。況且你有沒有想過,像這樣的孩子,眼前確實是不吃苦,不受累,不缺錢花了,可是孩子缺少與困難抗爭的經驗和能力,將來遇到困難怎麼辦?

面對竟爭激烈的現代社會,沒有吃苦精神的人將來能在社會中站穩腳跟嗎?

三、對於以後的班級管理以及教學工作,還有以下幾點要求懇請家長朋友支援與理解:

我們常常說:「外來的和尚好念經」,於是很多家長都把教育孩子的希望全部寄託在教師的身上,認為孩子只聽老師的不聽自己的。但我不完全贊同這個看法,誠然,乙個人的成長和知識積累最主要靠的是老師,但他更不能離開家庭,因為家是人們最初的生活環境,父母也是孩子最早的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對子女都有著言傳身教、和潛移默化的作用。

家庭氛圍對孩子的身心發展具有重大的作用。經驗告訴我們,優秀孩子和優秀的人才背後,總能找到溫馨和諧家庭的影子;同樣,乙個人形成不健全的人格,也可從其家庭中找到充滿衝突和矛盾的因素。為此,我們的學校教育呼喚家長更多的支援和參與。

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乙個《」兒子」上清華》故事,看看這位媽媽是怎麼做的,有哪些地方值得我們學習,有一位媽媽,在兒子上幼兒園時,第一次參加家長會。幼兒園老師說:「你的兒子有多動症,在板凳上連三分鐘都坐不了,你最好帶他去醫院看一看。

」回家的路上,兒子問她老師都說了些什麼?她鼻子一酸,差點流下淚來。因為全班30名小朋友,惟有他表現最差:

然而,她還是告訴兒子:「老師表揚了你,說寶寶原來在板凳上坐不了一分鐘。現在能坐三分鐘了。

其他的媽媽都非常羨慕媽媽,因為全班只有寶寶進步了。」

那天晚上,她兒子破天荒地吃了兩碗公尺飯,並且沒有讓她喂。

兒子上小學了。家長會上,老師說:「全班50名同學,這次數學考試,你兒子排49了,你並不是個笨孩子,只要能細心些,會超過你的同桌的,這次你的同桌排在第21名。

名。」  回家的路上,她流下了淚。然而,當她回到家裡,卻對兒子說:

「老師對你充滿信心。他說」

說這話時,她發現,兒子暗淡的眼神一下子充滿了亮光,沮喪的臉也一下子舒展開來。她甚至發現,兒子溫順得讓她吃驚,好像長大了許多。第二天上學時,去得比平時都要早。

兒子上了初中,又一次家長會。她坐在兒子的座位上,等著老師點她兒子的名字,因為每次家長會,她兒子的名字在差生的行列總是被點到。然而,這次卻出乎她的預料,直到結束,都沒有聽到。

她有些不習慣,臨別去問老師,老師告訴她:「按你兒子現在的成績,考重點高中有點危險。」

她懷著喜悅的心情走出校門,此時發現兒子在等她。路上她扶著兒子肩膀,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甜蜜,她告訴兒子:「班主任對你非常滿意,他說了,只要你努力,很有希望考上重點高中。」

後來,兒子從高中畢業了。第一批大學錄取通知書下達時,學校打**讓她兒子到學校去一趟。她有一種預感,她兒子被

清華錄取了,因為在報考時,她給兒子說過,她相信他能考取這所學校。

她兒子從學校回來,把一封印有清華大學招生辦公室的特快專遞交到她的手裡,突然轉身跑到自己房間裡大哭起來。邊哭邊說:「媽媽,我一直都知道我不是個聰明的孩子,可是,這個世界上只有你能欣賞我。

」這時,她悲喜交加,再也按捺不住十幾年來凝聚在心中的淚水,任它打在手中的信封上。

各位家長:當你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你有什麼感想呢?受到了什麼啟發?

在母親不離不棄的鼓勵下順利考上清華。這裡媽媽的作用遠遠大於老師的作用,所以我們不要把失望的情緒傳達給孩子。

四、假期作業。

1.正月十七上午9點到11點奧數班。

2.讓孩子用可擦碳素筆寫作業。

3、數學寒假作業認真完成。

4、卷子6張。

5、預習下冊第一二單元、課後做一做寫到乙個本子上、開學來時上交。

6、對於數學考得不好,基礎差的同學,應該在假期查漏補缺。(補習)

7、下學期希望家長繼續關注孩子的思想和學習,保證孩子有乙個好的心態和端正的學習態度。

8、正月二十五早8點正式開學。

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我們走到一起來了,為了我們的理想,我們必須一起努力。實現這個理想,我願意從一點一滴做起。當然,在班級工作中,我們肯定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家長理解、見諒,敬請各位家長提出寶貴意見,總之為了我們的孩子,讓我們攜起手來,相信有你們的關心和支援,再加上同學們的努力,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會有更大的進步。

衷心地謝謝大家!

獎品:平時作業做的好的同學按表揚信的由多到少到開學以後發給孩子,感覺更能激發孩子的平時表現。

頒發獎狀前20名

一等獎李嘉儀司旭史俊豪白博袁新鳴

二等獎姜尚光澤劉琪趙子豪劉振慶王曉倩王閩博路毅

三等獎穆永卓翟曉陽霍曉州劉春獻沙曉冉王佳悅張慧豔王欣悅

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

尊敬的老師 各位家長 你們好!我是 同學的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老師們落落大方的舉止 談吐不凡的氣質 生活樸實的作風 勤奮好學的精神,時刻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孩子,使他們既學會了讀書,又學會了做人。讓他在這裡養成了...

家長會發言稿

初二六班家長會發言稿 2010年11月 初二六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初二.六班的全體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看出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你們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幫助.我同時也...

家長會發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你們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明各位家長對學校工作的支援,在這裡我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今天把大家請來主要是向大家談談現階段學生的情況及前段我們在工作中的一些作法,同時同各位家長商量一下後段工作中我們應怎樣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敬請各位家長多提寶貴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