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

2022-02-24 08:27:41 字數 1479 閱讀 8587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

你們好!我是**同學的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

老師們落落大方的舉止、談吐不凡的氣質、生活樸實的作風、勤奮好學的精神,時刻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孩子,使他們既學會了讀書,又學會了做人。讓他在這裡養成了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在此,我代表與會的家長們對各位老師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謝!

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課堂,家長是老師的助手,在此就孩子的成長教育談談幾點自己的體會。

一、家長要做到真情有「道」,多鼓勵、少指責。

人無全才但人人有才,揚長補短,人人成才。學校教育主要是教給孩子科學文化知識,家庭教育除了培養孩子身體素質和品德素質外,還要幫助孩子揚長補短,而不是揚短避長。如果你總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孩子遲早會失去自信,甚至會失去生活的樂趣。

當然不能「吹捧」孩子,要實事求是,要保持「度」,對於孩子的不足也要有清醒的認識,要在和風細雨中慢慢的幫助孩子。

二、父子應是忘年交。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可怕的,哪怕父母與孩子之間也不例外。我認為親子溝通應遵循就事論事,不貼「標籤」。當孩子遇到挫折,父母不要追究責任,進行長篇的說理教育,等孩子再做錯了什麼事,這些積累起來的東西就像反面教材,翻來覆去的說。

孩子其實也會反省,父母可以在孩子自己提出反省的時候,再跟他進行**。回應感受。在溝通中,子女通常會表達自己的憤怒、失望、恐懼等這些負面情緒,我們做父母的,該回應回應子女的感受而不是簡單否定。

當孩子丟父母說「我討厭我們班的某老師」,父母通常說「你錯了,你怎麼可以討厭老師,老師辛辛苦苦的教你,你這個沒良心的東西」,這樣就否定了孩子。父母可以回應孩子說「老師使你很生氣,你能否告訴我今天發生了什麼」。因為簡單的否認不但不會使父母與孩子相互理解,反而容易引發衝突。

三、營造良好家庭學習氛圍,成就孩子自己。

家庭作為孩子學習的第二課堂,忠告各位家長一句:「身教勝於言教」。這不僅是古訓,更是中國傳統家教的重要經驗。

現在的父母都渴望孩子學習好,將來考上好大學。因此,父母已叮囑孩子要好好學習,可是自己下班回來就看電視,玩電腦,一看看到是十二點;或一到雙休日,家裡來人玩麻將,打撲克,一玩一整天,並且幾隻「菸槍」閃亮,此起彼伏,把屋裡搞的烏煙瘴氣。在這種家庭環境中的的孩子有學習的熱情嗎?

孩子的潛力是無窮的,我認為我們家長在重視孩子非智力因素培養的同時不要忘記孩子潛力的開發。閒暇之餘應多給孩子讀書,讀書對乙個人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要讓孩子從小養成讀書的好習慣。前幾天的我聽了北京大學葉朗教授談讀書的講座。

在講座中他質疑了現代社會讀書少,並特別強調了要多讀古今中外的經典作品,所以我們家長要給孩子創造良好的讀書氛圍,可以給孩子訂閱一些適合他們讀的報刊,不僅有助於孩子的成長,還能提高孩子的語文素質。

看著孩子一天天的變化,作為家長,我看在眼裡,喜在心上。我知道,他所取得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各位老師的諄(zhūn)諄教誨,離不開同學們的無私幫助,也離不開家長的辛勤付出。在此,我再次向為了我們的孩子而付出辛勤勞動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祝願所有的老師和家長朋友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美滿!謝謝大家。

家長會發言稿

初二六班家長會發言稿 2010年11月 初二六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初二.六班的全體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看出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你們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幫助.我同時也...

家長會發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你們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明各位家長對學校工作的支援,在這裡我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今天把大家請來主要是向大家談談現階段學生的情況及前段我們在工作中的一些作法,同時同各位家長商量一下後段工作中我們應怎樣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敬請各位家長多提寶貴意見。...

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晚上好!非常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參加今晚的家長會,學校在開學初安排召開一年級的家長會,意圖是通過家長會這個平台讓家長及時了解學校的辦學目標 辦學理念以及學校常規管理的要求,增進學校與家庭的聯絡,互相交流,默契配合,共同把孩子教育好。下面向各位家長介紹學校的有關情況 一 學校情況 近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