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發言稿

2021-03-04 08:19:42 字數 2107 閱讀 8236

尊敬的各位家長:

晚上好!非常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參加今晚的家長會,學校在開學初安排召開一年級的家長會,意圖是通過家長會這個平台讓家長及時了解學校的辦學目標、辦學理念以及學校常規管理的要求,增進學校與家庭的聯絡,互相交流,默契配合,共同把孩子教育好。下面向各位家長介紹學校的有關情況:

一、 學校情況

近年來,我校在上級領導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的關心指導下,端正辦學思想,明確辦學目標,加大改革和發展力度,有效地促進了學校的發展,提高了辦學效益。我校秉承「讓每乙個學生得到健康、快樂成長。」的辦學理念;銘記「愛國榮校、勤奮進取、全面發展」的校訓;堅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大力推進素質教育,向科研要質量,以特色促發展,培養學生的綜合素質和良好個性。

為每乙個學生創造機會,對每乙個學生發展負責,使每乙個學生獲得成功」的辦學目標;建設「尊師愛生、文明守紀、團結向上」的校風,「精心組織,教管嚴謹、改革創新」的教風和「自覺、認真、刻苦、好問」的學風。校園風氣不斷得到改變,教師隊伍素質不斷得到提高,學生素質不斷得到提公升。

二、 校園建設情況

目前,學校有兩棟教學樓,一棟綜合樓,校舍還是較為緊缺,這也是我校無法招收更多學生的原因,可是這種局面即將得到緩解,就在今天,新的教學樓已破土動工,新建的教學樓占地面積2000平方公尺,四層、每層四間普通教室,兩間大教室,共投資200萬元,工期150天,到下個學期中就可以住上新的教室。新的教學樓建好後,下一步我們將爭取專案,建設食堂,改建操場,使我們的學校環境更加優美,孩子們學得更好,生活得更快樂。

三、學校的辦學特色

1、我校注重以德治校,確定了「以人為本、全員育人、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學習、學會合作」的德育目標,建立健全學校、家庭、社會三結合的德育工作網路,積極探索新時期德育、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方法,取得顯著成績。2023年榮獲百色市廉潔教育先進集體,今年有被凌雲縣紀委推薦為百色市廉潔教育先進集體。

2、強化教學管理,抓細抓實過程,提高教學質量。

(1)強化教學常規,做到精細管理。一是結合《義務教育學校常規管理規定》,嚴格執行課程標準和課程計畫,科學合理地安排課時,嚴格按規定控制學生的作業量,切實減輕學生的學習負擔。注重學生學習習慣的養成教育,促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二是加強課程教學的研討和過程管理,提高課堂教學質量。對課堂教學實施全面的質量監控,努力抓好教學過程中各個基本環節的管理,對教師的備課、上課、作業布置和批改、輔優補差、成績考查、「教學六認真」工作採取「年級組互查、分管行政檢查、校領導抽查」的方式,加強教學常規調研,找出薄弱環節,及時反饋,及時督促改進,精緻管理,以此推動我校教學常規工作穩固、紮實地開展。

(2)優化電子備課,強化教師反思意識。網路教研可以發揮教師集體的智慧型,有效提高備課的目的性、針對性和時效性。本學期要加強電子備課和網路教研,有效地做到資源共享。

強調寫教後反思,提公升自己的教學行為,對成功和教訓進行理性思考,從而從經驗型向教研型轉變。

(3)加強課堂監控,提高教師課堂教學水平。學校領導堅持每週進課堂聽課、評課,並及時給予評點、指導,及時了解課堂動態。對教師進行面對面的交流,監控教學情況,促進教師之間互幫互學,取長補短,形成濃郁的研究氛圍,提高教師的整體教學水平。

加強領導與教師之間的合作**,共同熟悉教材、檢驗教法,積累教學經驗,促使課改工作朝著正確方向和預定目標發展。

3、突出「彰顯個性,多元發展」藝體教育特色,以「達標爭優、強健體魄」為目標,實施「陽光體育運動」切實提高學生體質。每個學期都要舉行綜合性的體育運動會,學校的籃球隊一直堅持訓練,在參加縣里組織的比賽屢獲佳績。積極實施國家藝術課程標準,不斷提高藝術教育技術手段的現代化水平和學校藝術教育的質量,廣泛開展學生藝術活動,全面提高學生審美素質。

加強對學生的特長培養,認真訓練業餘文藝隊、書畫興趣小組。每學期按常規舉行藝術才藝表演及比賽。提高了學生的綜合素質,促進了學生的健康成長、和諧發展。

4、強化「安全重於泰山」的意識,深入開展學校及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維護校園安定和諧。健全學校安全預警機制和防險救災應急預案,完善和實施各種管理制度。做好預案的學習、演練,每個學期都要進行緊急疏散演練,加強安全檢查,堵塞各種漏洞。

認真抓好師生安全教育,積極採取各種預防措施,切實增強對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健全學校食堂、門衛值班等各種制度,把各種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加強衛生教育與管理,建立健全保持校園整潔衛生長效機制,加強學生的衛生知識教育,以高度的責任感做好學生的健康監測和傳染病、常見病、多發病的防治,推動學校衛生工作水平不斷提高。

2023年9月8日

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

尊敬的老師 各位家長 你們好!我是 同學的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老師們落落大方的舉止 談吐不凡的氣質 生活樸實的作風 勤奮好學的精神,時刻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孩子,使他們既學會了讀書,又學會了做人。讓他在這裡養成了...

家長會發言稿

初二六班家長會發言稿 2010年11月 初二六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初二.六班的全體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看出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你們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幫助.我同時也...

家長會發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你們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明各位家長對學校工作的支援,在這裡我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今天把大家請來主要是向大家談談現階段學生的情況及前段我們在工作中的一些作法,同時同各位家長商量一下後段工作中我們應怎樣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敬請各位家長多提寶貴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