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在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2 23:57:05 字數 1777 閱讀 4504

對於家長會,班主任是如何去跟家長們溝通和交流的呢?如下是中國給大家整理的關於班主任在家長會發言稿,希望對大家有所作用。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你們好!

我是五年級(1)班班主任,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五年級(1)班的全體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校組織的家長會,單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你們對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工作的大力支援。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密切家校聯絡,加強家校配合,增強教育合力,以便老師能夠更有針對性的實施教育,家長能夠更好的教育自己的子女。

我相信,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取得圓滿的成功!

一、期中考試成績分析

在前兩周我校舉行的期中考試中,本班的大部分同學成績進步較大,各科成績平均分在五年級三個班中名列第一。但從期中考試中,我也發現班上學生存在以下幾個問題:學生偏科的現象比較嚴重,有的科目很高分,有的卻很低;其次就是學生的基礎知識不紮實,以前學過的很多知識都遺忘了;還有就是部分學生的學習習慣不好,考試粗心大意,書寫潦草,這些都是造成成績不理想的原因。

所以這些在期中考試中暴露出的問題請家長們引起注意,在家裡對自己的孩子進行有針對性的教育。

二、學生情況

本班現有學生50人,其中男生25人,女生25人。班風正、學風濃,學生也很聽老師的話。作為班主任我的工作思想是:

一切以提高學生素質出發,不求榮譽,只求學生自身素質的提高。能夠讓學生鍛鍊的,盡量讓學生鍛鍊。在學習方面,我不以成績論英雄,只要孩子今天比昨天表現好些,就鼓勵,及時表揚。

在我這一年的努力下,現在我們班形成了互幫、互比、互趕的良好學習局面,學生集體榮譽感不斷強。當然學生也存在一些問題,比如:個別學生紀律觀念薄弱,上課無心,作業潦草馬虎等等,我希望家長與我一起共同教育學生,讓學生能夠健康快樂成長。

我將班級孩子大體分為三類:

第一類:品學兼優的孩子,這些孩子學習品質很好,有很好的自制力,能主動學習,他們是……(孩子姓名在此省略),我為這些孩子的家長自豪,你們培養了乙個優秀的孩子,他們不僅是家庭的驕傲,也是我們老師的驕傲,這些孩子在生活上需要家長給予更大的關心,不要給他們施加更大的壓力。

第二類學生,他們努力學習,但基於多種原因,如:基礎不紮實,學習方法不正確,這些學生成績不夠理想,但他們也有希望,他們是……(姓名省略),面對這樣的學生,家長不僅需要給予關心,有時也需要給予必要的幫助與督促,在孩子的成績中,不僅有老師的培養,學生的努力,更有家長的汗水。

第三類學生是我平時關注最多的孩子,他們活潑好動,充滿了青春的活力,也因此常常違反紀律,表現在曠課,上課搞小動作,甚至課堂上說話,成績也普遍不好。面對這些孩子我有義不容辭的教育責任,但有時我真的感到力不從心,我需要家長的配合,引導孩子走正確的路不僅是我的心願,更是家長的心願,只有我們攜起手來才能更好的教育我們的孩子,你們不能對我說:「老師這孩子我可管不了呀!

全靠你了!」你也不要說:「哎呀,老師我很忙,我沒時間!

」如果因為我們老師和家長的疏忽,對孩子疏於教育,使孩子在成長**現各種問題,作為我們都有推脫不了的責任。我這樣說,不是說我們的孩子就是不可救藥的問題孩子,而是說,我們需要攜手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乙個學校最重大的事是教育孩子,乙個家庭最重要的事同樣也是教育孩子。而往往我們當中有很多家長會認為,孩子上了學,吃穿問題由家長解決,而教育問題全部由教師去管。這種觀點是不對的,你想,同樣乙個教師在同樣乙個班級上課,為什麼有的學生學習成績好,而有的學生學習成績差一些呢?

這其中關鍵在於家庭教育。我們當中可能有的家長,在今天來之前還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在哪年級哪班,教室在**,更不用說班主任科任老師叫什麼名字了。那麼這樣如何能做乙個稱職的家長。

我想作為一名合格的家長,應該在品行,性格,學習方面對孩子進行良好的教育和影響。

班主任在家長會發言稿學校集體家長會班主任代表發言

班主任在家長會發言稿學校集體家長會班主任代表發言稿xiugai 班主任應該是和家長聯絡最為緊密的,但因為多種原因我們平時的溝通還很不夠,今天這個家長會,也可以說是學校為班主任和家長構建的乙個取得聯絡的平台.藉此機會,我也算是向家長同志們匯報匯報我們的工作.每一周學生返校上課,班主任都會提前來到學校,...

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我可以斷言,在這樣的家庭中,孩子絕對不可能有優秀的學習成績,更不可能成為有用的人才!當然,我相信我們的學生家庭不會是這樣的 而且我還相信,我們的家長都是合格的家長!但是,作為班主任,我還得得寸進尺地希望,我們的所有家長不僅僅是合格的家長,更是優秀的家長!同時,作為教師,我想做最好的老師,做最好的班主...

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客樓小學2015 2016學年度第二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下午好!今天,我們能聚在一起,實在是機會難得。首先,感謝各位家長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感謝大家對我們班級工作的的支援和幫助。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