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在家長會發言稿學校集體家長會班主任代表發言

2023-02-13 06:15:05 字數 1907 閱讀 5094

班主任在家長會發言稿學校集體家長會班主任代表發言稿xiugai

班主任應該是和家長聯絡最為緊密的,但因為多種原因我們平時的溝通還很不夠,今天這個家長會,也可以說是學校為班主任和家長構建的乙個取得聯絡的平台.藉此機會,我也算是向家長同志們匯報匯報我們的工作.

每一周學生返校上課,班主任都會提前來到學校,做好迎接學生的準備.當家長把孩子們交到我們手中時,我頓時就感到肩上責任的重大,正如家長朋友們臨走時經常對我們說的那一句樸實的話語:老師,讓你們多操心了啊!

是啊,這一周孩子們在校的生活與學習都要讓我們操心了,我們暫時接替了父母的監管職責,就要用心照顧好每乙個孩子,認真教育好每乙個學生,不辜負家長對我們的信賴.

一、班主任老師的工作每天早上五點五十班主任與孩子們同時起床,洗刷完畢後,與學生一起跑早操,鍛鍊身體;一日三餐,與孩子們同吃一鍋飯.每個課間我們會提醒孩子玩的時候注意安全,不要追逐打鬧,不要玩有安全隱患的遊戲,鼓勵他們做一些有益的活動,比如打桌球、籃球等.

剛開學時,學生對學校的生活習慣還不熟悉,很多孩子喝開水少、容易上火,班主任交代生活委員提醒學生下課多喝水,現在學生們已經養成了自覺打白開水的好習慣;每天晚自習放學學生回宿舍休息,每個班主任都會到班級各個宿舍檢視學生,指導學生抓緊時間洗臉刷牙、洗腳,按時就寢,熄燈前清點人數,並與宿舍輔導老師做好交接.晚上八點半學生宿舍準時熄燈,熄燈後要求學生不准小聲說話,吃東西,亂跑等,或許有些家長聽到這些要求,感到學校對學生太嚴格了,現在經濟條件好了,老百姓的文化活動也多了,家裡有電視、電腦,街上有廣場舞,八點半很少人能睡得著,學校又沒電視機看、又沒電腦玩,還不能讓孩子說說話啊!學習了一天,餓了,還不能吃幾口零食啊,要是在家,說不定還給孩子做好吃的呢!

是啊,在家裡,孩子都是一家人的寶貝,孩子的要求家長會盡量滿足,不讓孩子受委屈,可是,家長朋友們,不知你們是否想過,有時候對孩子的過度溺愛會影響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

專家指出,小學生最佳睡眠時間是晚上九點到十點,小學生最好九點之前**睡覺,如果能夠養成固定睡眠的習慣,孩子的睡眠就會變成一種自動化的行為,每到規定的時間孩子就會自主地去睡覺,這樣父母在管理上就會省事很多,孩子也會在習慣中學會自我管理,漸漸形成獨立的生活意識和行為,而且形成好的睡眠習慣以後,有助於孩子身體免疫系統抵禦機制的形成.按時睡覺還有利於兒童良好飲食習慣的養成.

有些孩子因為熬夜而養成了晚上吃夜宵的習慣,這個習慣對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是不利的,這是因為生長激素在晚上達到分泌的旺.

盛期,如果臨睡前吃夜宵的話,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繼而有可能影響到孩子的正常發育.因此,小學生最好9點之前**睡覺,並且要養成固定的睡眠習慣.

有時候為了幫助孩子養成準時睡覺的好習慣,班主任就會坐在宿舍裡陪著學生,直到宿舍裡響起熟睡的鼾聲才會輕輕離去,而這時也往往接近晚上九點了,回到辦公室,批改完學生的作業,準備好

第二天的課,也差不多十一點多了,而

第二天早上仍是與學生一起準時五點五十起床.有人常說老師這個職業很吃香,風吹不著,雨淋不著,太陽也曬不著,一年還有兩個大假期!其實,有時候我們也會對這吃香而又充滿責任的工作感到累啊!

二、班主任工作的幸福與快樂有人問,如果你覺得當老師也很累很辛苦,那你為什麼還辛苦的堅持呢?因為教師這個職業有魔力,儘管我們有時會感到辛苦勞累,但是我們卻無法拋下學生說走就走,而這個抓著我們無法放手的魔力就是:我們儘管辛苦,但可以換來孩子們的成才;因此我們喜歡這份職業,愛我們的學生.

所以,教書育人的工作雖然很辛苦很不容易,但我們卻充滿的認真工作著;因為愛我們的學生,所以當天氣變化時我們會提醒他們及時新增衣物;當學生生病時,我們會及時問清情況聯絡家長;當學生因病、因事請假落下課程時,我們會犧牲休息時間為學生補課;當學生未能準時返校時,我們盡快與家長取得聯絡詢問情況;當學生的衣服破了、扣子掉了,我們會借來針線練習手工縫製.當學生上課不認真聽講時,我們有時也會忍不住對他們的貪玩心中惱火,大發雷霆,因為我們想讓他們都學會;當學生學習進步了,我們比他們更高興,我們的辛苦沒白付出,學生有收穫了!當學生成績下降時,我們比家長更著急和有壓力,因為我們也希望每個孩子都能積極向上,不斷進步,越走越好.

班主任在家長會發言稿

對於家長會,班主任是如何去跟家長們溝通和交流的呢?如下是中國給大家整理的關於班主任在家長會發言稿,希望對大家有所作用。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你們好 我是五年級 1 班班主任,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五年級 1 班的全體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今天,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校組織的...

學校班主任在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下午好!首先感謝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我深深地知道,那每一張燦爛可愛的笑臉都承載著各位家長的殷切希望和美好憧憬。作為孩子的班主任,在交流之前我想向今天所有到來的家長表達我深深的謝意,感謝大家這一年多來對我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援。如果沒有你們這樣的支援,孩子們不可能有這...

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我可以斷言,在這樣的家庭中,孩子絕對不可能有優秀的學習成績,更不可能成為有用的人才!當然,我相信我們的學生家庭不會是這樣的 而且我還相信,我們的家長都是合格的家長!但是,作為班主任,我還得得寸進尺地希望,我們的所有家長不僅僅是合格的家長,更是優秀的家長!同時,作為教師,我想做最好的老師,做最好的班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