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三分鐘演講稿超全

2023-02-12 23:57:02 字數 5874 閱讀 2596

三分鐘演講稿

敬愛的陳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論實幹》。

實幹,顧名思義,就是實實在在的幹,一步乙個腳印腳踏實地的幹。像老黃兔一樣埋下頭來做自己的事情,就是實幹。

如果你想成功,那麼你就得實幹。實實在在做有用的事情。如果每天喊口號似的,我要做多少題目,要看多少頁書,而不付出行動的,那麼,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成功一定不會青睞你。

因為你是活在口號中,而不是活在實幹中。大家應該都知道王進喜的事蹟。在石油要從油井中噴出的緊要關頭,如果他不用身體去和水泥,而是站在旁邊乾著急,結果有會是怎樣?

眾所周知,魏書生先生是乙個偉大的教育家。請大家假想一下,假如魏老師做的和說的不一樣,結果有會是怎樣?肯定的,如果他們不去實幹,不付出行動,那麼他們就不會成功。

實幹,造就了一代代成功人物。在科學技術經濟水平不斷發展的今天,實幹尤為重要。如果不是醫務工作者的實幹,sas就不會這麼快被攻克;如果不是廣大人民群眾的實幹,我們今天的生活就不會這麼好。

在我們的學習中也是如此,那些基礎知識紮實,平時肯實幹的同學,成績就會好。相反的,那些平時沒事做,整天生活在口號當中,一到考試就臨時抱佛腳的人,成績就會差。所以在學習當中,我們一定要實幹,多做實事,少喊口好。

只有實實在在的做有用的事,知識才會一點點的積累,學識才會一步步的提高。

為了自己理想的實現。為了在高考場上一舉奪魁。我們必須從現在起踏踏實實走路。

日計畫、周計畫、月計畫,我們要乙個個的落實。不能讓它們成為一紙空文。當天的學習任務要當天完成,不能推遲。

要做到說了算,定了幹,一不做,二不休。知識點要乙個乙個過關。學習是乙個持恆的過程。

每天的學習,我們不僅要落到實處而且要持之以恆的做下去。這樣才會有明顯的效果。就像我們寫《創新日記》一樣。

「實幹」二字,說出口容易,寫出來也不難,難就難在其意:實實在在的幹。而且要不得持之以恆的幹,尤其是在學習方面。誰能夠持之以恆的踏踏實實的學習,誰就是最後的勝利者。

實幹如同一葉船槳,推動著我們不斷前行;實幹如同乙隻螢火蟲,照亮並指引我們前行的路;實幹又如同乙隻信鴿,帶著我們的夢想飛向遠方。

同學們,為了我們的理想,為了我們的班級,為了我們的第一,請投身於實幹中去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三分鐘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最初的夢想》。最初的夢想就握在自己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就別在半路返航。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又怎麼會懂得,執著的人,有雙夢的翅膀。不顧一切瘋狂追尋過,失落過,也妥協過,但都不能湮滅夢想兌現時的片刻歡喜。在夢想與現實交鋒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它們的差距。

而這只是乙個夢想的差距,需要太多的勇氣,太多的才氣,太多的熱情,才能點燃青春的高潮。

是成為笑傲天穹的精靈,還是成為陸地上平庸的小丑,這一切都由你自己決定。當奧運健兒站在最高領獎台上,當國歌奏響、五星紅旗緩緩公升起的那個瞬間,我們看到是自豪、驕傲。可這自豪的背後又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艱辛與汗水,要實現夢想就必須為之奮鬥。

戰國時期的政治家蘇秦。年輕時,學問不深,曾到好多地方做事,都不受重視。家人也瞧不起他。

這對他的刺激很大。所以,他下決心發奮讀書。常常讀書到深夜,很疲倦,他便想出了乙個方法,一打瞌睡,就用錐子往自己的大腿上刺一下。

這樣,猛然間感到疼痛,使自己清醒起來,再堅持讀書。才有了「蘇秦刺骨」的佳話。幾千年前年輕的蘇秦都懂得克制,更何況現在的我們呢?

青春的日子請好好把握,不要等到夢裡都麻木的一天,才懂得懊悔,更不要等到青春散盡的一天,才懂得珍惜。

讓我們去回想我們最初的夢想,燃起我們的激情,灑一路汗水,飲一路風塵,咀嚼一路艱辛。讓青春在紅旗下繼續燃燒,我們是搏擊長空的鷹,是遼闊無垠的海,我們是有夢想,有作為的少年,我們乘風破浪,披荊砍棘,只為最初的夢,只為最炫目的光!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三分鐘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首先,我想問大家,您愛讀書嗎?相信多數人都會給出肯定的答案。

因為,我也愛讀書。書籍——這一座智慧型的殿堂,這一片思想的森林,這一片文明的沃野,包羅永珍,藏珍蘊奇,怎能不使人心醉神迷,留連忘返?無論是朝霞燦爛的早晨,還是炊煙裊裊的黃昏;無論是月光如水的良宵,還是風雨大作的暗夜,開啟書,我就忘記了一切悲傷與孤寂,心頭充滿了愉悅與寧靜。

從而,綴飲知識的瓊漿慢慢成長。

是的,是讀書,讓我由乙個懵然無知的孩子,變成乙個

個對世界有初步了解、開始懂得思考的中學生。讀童話,我走入乙個純淨美麗的世界。當看到小人魚為了所愛的王子,毅然放棄了三百年的生命,化為海中的泡沫時,我忍不住潸然淚下。

那天,我一整個下午在小溪邊徘徊,看著澄澈的流水,想著小人魚的善良與美麗,一種難言的憂傷與真誠的感動,佔據了我幼小的心靈。而當看到童話中的主人公憑著勇敢與智慧型戰勝**時,我又為之高興不已,拍手稱快,就這樣,我開始懂得了真、善、美。

有人說「優秀的書籍就像一盞神燈,它照亮人們最遙遠、最黯淡的生活道路。」的確,讀傳記,讀翩翩風度、錚錚鐵骨;讀詩歌,看蒹葭蒼蒼、楊柳依依;讀哲學,解心靈之惑、悟蒼穹之遠……我的世界因此而遼闊,我的生活因此而充實。

不過,最令我難忘的還是史書。翻開近代史,書中有南湖紅船迎著迷茫煙雨艱難地起航,有抗日戰士直衝雲天的熱血,有馬蹄聲碎、喇叭聲咽的悲愴,有蒼山如海、殘陽如血的氣象,也有千里躍進萬馬奔騰的豪壯,書中更有一曲曲直衝霄漢、光照九州的正氣歌!一段段歷史,一頁頁記載著苦難與輝煌的文字裡,我看到了先輩前賢們雖九死猶未悔的艱難探索,我看到了人們對公平、自由與正義的不懈追求!

我看到尋求幸福的道路百轉千迴荊棘密布,我更看到人們披荊斬棘跋山涉水一往無前的勇敢!這一切,都讓我明白肩上的責任,讓我看清前方的路,更使我明白,該怎樣煅造乙個潔白而美麗的靈魂!

各位朋友們,同學們,我想對你們說,享受閱讀吧,這會讓你享受到陽光的明媚,空氣的清新,享受到心靈的愉悅和生命的奇妙!享受閱讀吧!讓思想的火炬飛越亂雲飛渡,雨腳如麻的歲月,穿行在漫漫長夜亙古荒原,在坎坷中前行,在低谷中攀公升,照亮你前行的長路。

享受閱讀吧!乘著書的翅膀,掠過千山萬水,走近自然,期盼幸福,收藏陽光!

讓我們都來開啟書,開啟神奇的世界,開啟無窮無盡的希望。文明之火薪火相傳,讓智慧型之聲響徹美麗人間!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三分鐘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改變不了環境,就改變自己》。

著名的文學家托爾斯泰曾經說過:「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觀望者,一種是行動者。

大多數人想改變這個世界,但沒人想改變自己。」想要改變現狀,就要改變自己;要改變自己。就得改變自己的觀念。

一切成就,都是從正確的觀念開始的。一連串的失敗,也都是從錯誤的觀念開始的。要適應社會,適應環境,適應變化,就要學會改變自己。

柏拉圖告訴弟-子自己能夠移山,弟-子們紛紛請教方法,柏拉圖笑道,說:「很簡單,山若不過來,我就過去。」弟-子們一片譁然。

這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移山之術,唯一的乙個移動山的方法就是:山不過來,我便過去。同樣的道理,人不能改變環境,那麼我們就要改變自己。

乙個黑人小孩在他父親的葡萄酒廠看守橡木桶。每天早上,他用抹布將乙個個木桶擦乾淨,然後一排排地整齊地放好。令他生氣的是,往往一夜之間,風就把他排列整齊的木桶吹得東倒西歪。

小男孩很委屈地哭了。父親摸著小男孩的頭說:「孩子,不要哭,我們可以想辦法去征服風。」

於是小男孩擦乾了眼淚坐在木桶邊想啊想,想了半天終於想出了乙個辦法,他從井邊挑來一桶又一桶的清水,然後把它們倒進那些空空的橡木桶裡,然後他就忐忑不安地回家睡覺了。第二天,天剛濛濛亮,小男孩就匆匆地爬了起來,他跑到放桶的地方一看,那些橡木桶乙個乙個排列得整整齊齊,沒有乙個被風吹倒的,也沒有乙個被風吹歪的。小男孩開心地笑了,他對父親說:

「要想木桶不被風吹倒,就要加重木桶的重量。」男孩的父親讚許地微笑了。

是的,我們不能改變風,改變不了這個這個世界上的許多東西,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給自己加重,這樣我們就可以適應變化,不被打敗!

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地下室裡,英國聖公會主教的墓碑上寫著這樣一段話:當我年輕自由的時候,我的想象力沒有任何侷限,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漸漸成熟明智的時候,我發現這個世界是不可改變的,於是我將眼光放得短淺了一些,那就只改變我的國家吧!

但是我的國家似乎也是我無法改變的。當我到了遲暮之年,抱著最後一絲努力的希望,我決定只改變我的家庭、我最親近的人——但是,唉!他們根本不接受改變。

現在我在臨終之際,我才突然意識到:如果起初我只改變自己,接著我就可以依次改變我的家人。然後,在他們的激發和鼓勵下,我也許能改變我的國家。

再接下來,誰又知道呢,也許我連整個世界都可以改變。

人生如水,人只能去適應環境。如果不能改變環境,就改變自己,只有這樣,才能克服更多的困難,戰勝更多的挫折,實現自我。如果不能看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只是一味地埋怨環境

不利,從而把改變境遇的希望寄託在改變環境上,這實在是徒勞無益。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世界,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讓我們用愛心和智慧型來面對一切環境。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三分鐘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養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

先讓我為大家講述兩個事例:

第乙個事例是:新加坡是乙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涉及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准隨地吐痰」、「禁止吸菸」、「不准進入草坪」等卻用中文書寫。

為什麼呢?人家回答: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

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學校長語重心長地說:不文明行為也是國恥。

第二個事例是:據**電視台報道,國慶節後的天安門廣場,隨處可見的口香糖殘跡,顯得格外刺眼,40萬平方公尺的天安門廣場上竟有60萬塊口香糖殘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公尺的地面上竟有9塊口香糖汙漬,密密麻麻的斑痕與天安門廣場的神聖和莊嚴形成了強烈的反差。

以上兩個事例表明,文明的一切都是由細節構成的,通過這些細節,我們看見了文明離我們國家還有一定距離,因此我們每個學生都應該養成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尤其是對於我們施橋中心小學的學生來說,你們中有不少學生是經過各種途徑和努力後,才得以成為了施橋中心小學的一員。然而遺憾的是,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是有著一些不文明行為。

例如,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白色垃圾,尤其星期

六、星期日教室裡、校園內垃圾隨處可見,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打掃,扔了又何妨;再例如可見在教室走廊上的起鬨大鬧,走路推推搡搡,隨意撞壞門窗,也不覺心疼;再例如校園內部分同學之間相互的講髒話、粗話,隨意攀爬學校牆頭、國旗圍欄和車棚圍欄,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公共財物。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體現乙個人的思想品質。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良好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

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整個學校的學習環境。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是良好的、有序的。我們知道:

乙個學校的學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才能構建出優良的學習環境,創造出優良的學習成績。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探索時期,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潛移默化的影響到我們自身的心理素質,而文明的行為就在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質,同時也完善了自身的道德品質,如果我們不在此時,抓好自身的道德素質建設,那我們縱然擁有了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於人於己於社會又有何用呢,所以,我們應該先**,後成材,不要做一部單純掌握一些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乙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文明就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擁有文明,那我們就擁有了世界上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

無數事例表明,走向事業輝煌,開創成功人生的關鍵,是品德高尚的情操。代表民族未來的我們,需要學習繼承的東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問題是,我們究竟要以什麼樣的精神風貌,什麼樣的思想品質,什麼樣的道德水準,去接過人類文明的接力棒。同學們,我們播下乙個動作,使收穫乙個習慣;播下乙個習慣,使收穫乙個品格;文明已被人們放在心裡的乙個重要位置,時時刻刻在與文明交談,千萬不要把文明行為習慣看作小事。

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著豐富的文明資訊,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管住我們的口,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管住我們我們的腳,不踐踏花草。我相信,我們全體師生經過努力,一定會營造成乙個寧靜、有序、有著良好學習環境的校園。

謝謝大家。

三分鐘演講稿

大家好!現在我給大家講乙個童話故事,人們常說 曾人玫瑰手有餘香 謝謝大家!勤學 張衡曾說過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高爾基也說過 天才出於勤奮。這些話都說得千真萬確,古今中外,幾乎所有取得突出成就的人都有一部勤學 刻苦 奮鬥競爭的歷史,絕少有靠投機取巧取勝的。東漢的孫敬和戰國的蘇秦懸梁刺股,而成為著名的...

三分鐘演講稿

開拓今天 同學們,在我們面前展開的漫漫人生征途,並非全程都是陽光普照的 會有荊棘坎坷,冷雨冰霜。對以天下為己任的人來說,我們可能會面臨著更多的困難和苦痛。我們要微笑面對,讓自己的身心多一點健康明朗,讓自己的生活多一點快樂從容 對他人奉獻愛與寬容,你的胸懷會因此而更寬闊,你的世界也會因此而更美麗。同學...

三分鐘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最初的夢想 最初的夢想就握在自己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就別在半路返航。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又怎麼會懂得,執著的人,有雙夢的翅膀。不顧一切瘋狂追尋過,失落過,也妥協過,但都不能湮滅夢想兌現時的片刻歡喜。在夢想與現實交鋒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它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