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演講稿企業實習後的感受演講

2023-02-12 23:54:06 字數 1871 閱讀 2377

大家好!我是07天威班的***!很高興與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希望可以給同學們一些啟迪,共同**,共同進步!在語言表達方面可能有些不足,請同學們諒解!

我們班同學們不一樣,07天威班是與企業訂單式培養的模式,就是每一學年的前半學期去企業實習,下半學期回學校學習。在企業實習六個月,期間用自己的勞動付出,掙回學費。與同學們相比:

同學們是兩年半,而我們07天威班只有一年半的時間,可我們的學習任務與同學們還是一樣的,我們還是可以完成學習!是這種學制與在企業實習的感觸這兩大原因促使我們對知識與技能的渴望。下面讓我們一起**一下這兩大原因吧!

首先,談談大家陌生的企業實習感觸,這是最重要的!同學們有做過暑假工麼?做過的同學肯定有很深的感觸吧!

有什麼感覺呢?累嗎?枯燥?

受氣?好玩?新鮮?

都有吧,在公司實習上班並不像我們上課那麼輕鬆舒服。上課時,累了可以趴一趴,發發呆,還有課間十分鐘打鬧打鬧。在企業上班,乙個上午就只有十分鐘給你喝喝水,更別說休息了!

如果在流水線上工作還要跟上其他員工的速度,不然整條流水線會因為你而影響生產,影響其他員工的進度、效率,甚至影響更大、更多!有些同學可能會想:那我不在流水線上工作呢?

其實不管你是不是在流水線上,你做的都是加工工序中的其中乙個,是環環相扣的,完成乙個產品的加工生產,每道工序的加工都會影響整個產品的生產。可光是有速度還不可以,在工廠最求的不單單是速度,更重要的是質量!不能為了速度而不講究質量。

產品不合格,你做得再快也是沒有用的,不合格品浪費的不但是人力還有原料成本。這些錯誤不要以為沒什麼,損失的是公司。錯了,公司是會把這些帳都會算到你個人頭上,你的工資考核裡頭。

在學校同學們可能偶爾遲到一次兩次,以為是小事一樁。可在企業實習上班遲到一分鐘你可能要付出乙個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來彌補這一分鐘。無規矩不成方圓,在學校有校規,在企業有企業的規定。

在學校觸犯校規,是以教育為主,而在企業觸犯廠規那就直接承擔後果了。在學校以學習為主,在工廠以工作為主,所以請同學們好好珍惜在學校的每一分鐘。因為離開學校到了企業上班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學的是那麼少。

在學校,要有乙個好的積極心態,在工廠上班也亦如此。不要為了上課而上課,上班而上班!要明確自己的目標,為目標而努力奮鬥。

不管工作多麼勞累枯燥,工作時間多麼長,我們都不可以忘記做一件事:學習!只有不斷學習才能進步,工作上學習老員工的經驗方法,但不能生搬硬套,即使做同乙個工序並不是他的辦法就適合你;我們要摸索出個適合自己的方法,我們更要創新,發掘更好的。

在生活中,我們要學習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當然不是學壞喔!學習別人的長處、優點,最重要的是怎麼充分利用業餘時間。我們不能因為離開學校而把書本扔到一邊,在業餘時間,我們應該多看書,甚至比在學校看的還要多。

看的書可不是愛情、武俠之類的**,而是如何提公升自己技能,自己能力更大更強,使技能更紮實,更深厚,使能力更大更強的書!總之不斷吸取一切又用的東西。

**了在企業工廠實習工作之後,再說一說在校,我們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呢?首先要再次告訴同學們我們要好好珍惜在校的每一分鐘,不虛度每一秒,上好每一節課,學好每一科目,學紮實每項技能。用在企業的上班工作的精神帶來在學校學習,不要等失去時方知珍貴,就拿我自己來說,現在要考證了,要用到以前學的基礎了,才發現自己有的已經忘記了,有的學得不紮實,現在要花雙倍的時間來重新複習它,重新掌握它。

所以懇請同學們我們大家不要錯過每一節課,學牢固學紮實!雖然我們07天威班比同學們少一年的時間,但課程與同學們一樣,但我們完成了學習任務,因為我們把在企業上班的精神來學習,歸納起來有以下幾點:

一、團結合作,互幫互助,無論學習還是生活,都團結一致;

二、有責任心,不僅對自己負責,更對他人負責;

三、遵守紀律,每個人養成遵守紀律的習慣,遵守紀律就是對自己負責的最大表現。如果你違紀,影響的不是你乙個人,而是乙個集體乙個團隊。就如上課紀律不好有同學違紀,老師用一分鐘來維持紀律,教育同學,就會把班上的同學的一分鐘都被你消耗浪費了,因為你,集體就失去半小時甚至乙個小時;

企業演講稿

夕陽紅閃爍著xx精神 大家好!我是xx公司的員工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夕陽紅閃爍著xx精神。我2009年11月9日加盟xx,當第一次參加晨會,高唱 xx之歌 的時候,我的腦海遍浮現出乙個問題,什麼才是xx精神呢?一年來的日日夜夜,耳濡目染,是一位老共產黨員的身體力行回答了這個問題。他的一言一行...

企業演講稿

只要我們持之以恆,我相信,乾涸的蓄水池一定會清水長流,斷開的電閘一定會再度合上。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乙個沒有勤儉節約 艱苦奮鬥精神支撐的國家是難以繁榮昌盛的,乙個沒有勤儉節約 艱苦奮鬥精神支撐的社會是難以長治久安的,乙個沒有勤儉節約 艱苦奮鬥精神支撐的的民族是難以自立自強的,乙個沒有勤儉節約 艱苦奮...

2023年企業演講稿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只有生命才會創造奇蹟。沒有生命,一切無從談起。安全責任,就是生命的保護神 責任讓家庭寧靜安全 愛意盈盈 責任讓工作更有戰鬥力和競爭力 責任讓社會平安穩健發展 一句話 安全工作需要責任,責任讓美麗的生命健康永恆 讓我們手牽著手共建安全堡壘,肩並著肩共鑄鋼鐵長城 安全繫於責任,責任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