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2 22:30:07 字數 5316 閱讀 8430

感謝您對學校工作的支援以及對班級學生的關心和愛護。孩子進入學校已經是四年級了。為了共同的目的,我們有機會坐在一起討論和交流關於我們孩子的一些學習和生活。

首先,乙個好習慣可以讓孩子終生使用。我的經驗是,一旦養成了良好的習慣,它就會在成長後繼續存在。作為家長,幫助您的孩子養成以下一些學習習慣:

1.專心。為了營造乙個適合孩子學習的環境,最好有乙個孩子自己的學習,一些適合孩子閱讀的書籍,以便書本香氣感染學生,為每個孩子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每個家長按照規定的時間完成作業後,讓孩子及時完成家庭作業並做其他事情是乙個好習慣。

但在這一點上,我們有一些做得不夠的父母。即使他們的孩子不做功課,一些父母也有點荒謬。他們說,'我說,他每天都會問他。

「我覺得你的正式提問和提問之間沒有區別。俗話說,聽耳朵是假的,眼見為實,不要太放心孩子,尤其是孩子,父母知道他在學習。從長遠來看,沒有意識,但仍然縱容,為了產生重大影響,當你意識到問題嚴重時,你會感到虛弱。

你可以知道嚴是愛,宋是愛,不管你想要什麼都不好。

2.獨立思考。家長應採用歸納方式引導孩子思考問題。重要的是不要教孩子如何解決問題,而是告訴他們如何解決問題,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習慣。並且不要取代它,告訴學生答案是什麼。

3.細心而細緻。孩子的作業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並且沒有草率的馬虎。

這需要正確的內容,整潔的寫作和按時完成。但在我們班上,有很多男孩不能這樣做。他們的功課是完成工作。

它通常足夠保證。至於質量,它將不會被稱讚。這是乙個令人頭痛的問題,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

為了提高正確的速度和責任感,從一年級開始,應要求兒童養成檢查的習慣,作為父母,必須養成監督和催促的習慣。每天都沒有人能保證檢查,但沒有必要進行現場檢查。有幾個,有些父母不理解為doncel,我認為這是乙個藉口,至少你不知道對錯,你總能看到好的詞,你可以知道,可以做認真的寫作,足夠說明他至少有乙個良好的態度。

如果你態度很好,你就不會有好成績。

4.培養孩子積極思考。不要在**眼中看孩子們的問題,善於增加孩子的勤奮,對他們的問題給予適當的鼓勵和表揚,及時糾正孩子的錯誤觀念。

與孩子接觸的父母應該多說話並激勵,不要忽視孩子的問題。這會讓孩子有問題,不敢問。

5.記住單詞和文字。小學生有良好的記憶力,有些事情會得到支援,他們終生可以被記住。

家長可以指導孩子在引導孩子的同時盡可能記住一些詞彙和文字。在使用外語的學校,家長可以使用諧音方法讓孩子記住更多的單詞。

6.養成閱讀和閱讀報紙的習慣。家長需要為孩子購買和訂閱合適的書籍和雜誌,並創造乙個閱讀環境。

但是,最好不要預訂太多書。為了防止「遛馬」,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閱讀,討論書中的問題,並引導孩子做筆記。

7.培養迴圈學習習慣。掌握學習週期,培養學習週期的習慣,如學前教育,講座,複習和家庭作業。

其次,作為一名中學的小學生,養成良好的習慣非常重要,包括學習,也有生活。為此,今天的家長協會,我想集中精力分析這個年齡的孩子與父母的學習,生理和心理特徵,以探索如何引導和幫助孩子快樂健康地學習和生活。這個階段。

1.學習:隨著年級的增加,兒童的知識得到了廣泛的研究,內容增加,難度增加,工作量相對較大,學習方法也發生了變化。

因此,一些學生增加了對知識的渴望,他們非常渴望知識。總是害怕落後,學習是非常有意識的。有些學生懶惰,害怕困難,或因知識而失去信心。

破碎的罐子破了,結果顯示出大幅下降。有些學生也沒有協調不同學科的學習,並學會了偏袒現象。 (鼓勵孩子有意識地學習,讓他們知道自己在學習什麼,讓他們逐漸變得被動。

)2,意識形態:思想從簡單到複雜,開始有自己的意圖和自己的想法,不再對父母說什麼,有自己的世界和秘密,在日記中寫下自己的心思,並小心鎖定,如果父母看過來,他們往往會非常生氣和悲傷。但與此同時,他們在歧視方面也很弱。

特別是,法律意識特別薄弱,不知道是犯了錯誤還是違法。

第三,我們經常說:「外國僧人擅長念誦」,所以很多家長都寄希望於教育孩子教老師,以為孩子們只聽老師的話。但我並不完全同意這種觀點。

確實,乙個人的成長和知識積累主要取決於老師,但他不能離開家庭,因為家庭是人民的第乙個生活環境。父母也是孩子們最早的老師。言行一舉,在兒童的教育和微妙的影響中都有一定的作用。

家庭氛圍在孩子的身心發展中起著重要作用。經驗告訴我們,在善良的孩子和優秀的才能背後,我們總能找到乙個溫暖和諧的家庭的陰影。同樣,如果乙個人形成乙個不健全的人格,他也可以找到充滿了家庭衝突和矛盾的因素。

為此,我們的學校教育需要家長的更多支援和參與。那麼,面對這個時代,你作為老師和家長做了什麼?我先談談我的一些個人觀點。

(1)注重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

學校和家庭有共同的良好意願,培養您的孩子和我們的學生成為合格的人。因此,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我們的教師注重漁業教學的教學原則,教會學生如何學習,讓學生掌握學習的基本能力和技能,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專注於基本能力培訓

(1)要求學生做「五個嚴肅」即:仔細預覽,認真傾聽,認真思考,努力工作,仔細審查。

(2)注意寫作訓練。在一些學生寫不合標準的情況下,四年級語文教師注重寫作訓練。

(3)重視閱讀和記憶訓練。人們常說,「你會讀300首唐代詩歌,你將無法創作詩歌。」很明顯,閱讀和支援很重要。

除了略讀文字外,還需要記住所有語言文字。一些關鍵段落也需要口述。

2.注意基礎知識的積累和應用

今天的教育和以前的教育方法發生了變化,最大的變化是概念的變化。注重能力的培養,注重普通知識的積累,一學期學生必須掌握多少成語,有多少著名**,多少古詩都有計畫。

3.重點關注有學習困難的學生的輔導和優秀學生的培訓。

由於學生之間的個體差異,經過三年多的學習和生活,每個班級或多或少的學生都有平均成績,有些學生成績優異。我們的老師可以在業餘時間根據自己的能力教學生。可以單獨輔導,讓有學習困難的學生能夠增強自信心,讓優秀學生戒掉囂張氣焰,知道「山外有山」。

(2)注重培養教育

眾所周知,小學階段是兒童發展教育的重要階段,包括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的發展。我們的孩子被稱為「小皇帝」。然而,正確的教育觀念應該首先是成年人。

面對成長中的孩子,我們必須特別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並敦促他們文明,禮貌和尊重。要體諒和關心他人。

此外,在當今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中,父母特別注意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那麼你如何有效地提高你的學業成績呢?我們應該明白,兒童的學習不僅是一種智力活動,而且還伴隨著非智力活動。

如認真,勤奮,時間安排,學習方法等,對學習效率有很大影響。

學習習慣包括很多方面,家長應該關注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教育孩子學會正確安排時間。珍惜時間,合理利用時間對孩子來說更加抽象。如果父母不給予指導,孩子自己很難做到。

由於他們的精力,好奇心和熱情,孩子們經常想到去**做。在玩耍和做作業時,許多孩子甚至在看電視的同時做功課,因此很難以高質量和高效率完成作業。家長應該從特定的時間表開始,例如讓孩子早睡早起,早上鍛鍊,早讀,下午放學後玩遊戲,回家作業,做作業,晚飯後看電視,閱讀等,應該給孩子們。

習慣上規定一些具體任務,並使這些活動為兒童所接受。

其次,我們必須教育孩子養成獨立完成家庭作業的習慣。做功課是加深對知識的理解,鞏固教學收入的主要途徑。有些孩子不願意努力做功課,或者抄襲別人做的功課,或者糾纏家裡的父母來回答和檢查他,因為現在父母的素質提高了,可以幫助孩子解決功課問題。

即使每天都做作業,這樣的孩子也很難掌握知識。因此,父母必須讓孩子養成從小就完成家庭作業的習慣。有三個父母為孩子做家庭作業:

(1)在實踐中,你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不要問別人;

(2)如果你在練習中感到不知所措,你應該首先回顧這些概念,然後看看這些例子,然後自己思考並爭取獨立完成。

(3)認真思考你難以獨立完成的問題。當您要求家長解釋時,首先要解釋您對該主題的理解並解釋您不理解的地方。父母的輔導主要是在「指導」中:

通過「診斷」的難題,從孩子的思維障礙出發,逐一排除,激發孩子認識真相。家長可以選擇一些與孩子的問題相似的話題來做示範。

第三,要幫助孩子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在小學階段,許多學生的學習方法相對被動和被動。父母應該有意識地引導和養成習慣。

有很多方法可以指導孩子學習,比如學習的四個主要方面:學前教育,課堂學習,課後複習,家庭作業練習,家長應協助教師指導孩子完成這四個步驟。

第四,幫助孩子克服學習中的不良問題。隨著年齡的增長,一些孩子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一些不良習慣,比如放學後玩,玩邋,不願自行檢查,在作業上塗抹塗鴉,不珍惜文具,隨意損壞或丟棄文具等。不要低估這些。

這是一種態度問題。如果這些問題在開始時不是很明顯,那麼進入中年將嚴重影響孩子的學業成長。我們的家庭學校必須相互配合,幫助孩子們克服困難,讓孩子們養成認真負責的態度,在學習時集中精力學習,並在玩耍時玩耍。

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學生青春期的早日到來是不爭的事實。這是乙個必須面對不可避免的問題的主題。遇險沒有幫助,我們應該積極尋求良好的教育。

對於個別學生,我們應該特別注意它並經常與他們交談。兒童可能出現的心理障礙應該是「預防為主,早期發現,對症**,長期隨訪」,以及家庭與學校的結合,**如何幫助兒童。在這方面,我相信父母一定要高度重視。

有條件的父母可以檢視該領域的育兒書。家長,家長和老師也可以經常溝通。

第四,藉此機會向家長提出一些建議。

1.請每天檢查孩子的學習情況和家庭作業,並及時檢查缺少的空缺。請在檢查後簽署作業。

2,請督促孩子認可,除了略讀文字外,還要求背誦。請在後面的主題後簽名。

家長的良好指導是家庭教育的**。有必要讓孩子們更有信心,成為孩子成長的堅強後盾。每天與您的孩子進行親切交談,與他們討論您今天學到的新知識,新文字,您知道什麼,未來打算做什麼,談話時要有耐心,而不是簡單粗魯。

4.定期與老師溝通。隨著孩子在教育過程中的優點,不良習慣和疑慮,你可以隨時與老師保持聯絡,找到最好的教育方法。

5,經常帶孩子去社會,研究社會的各種現象,創造美好的生活。 (在週末,假期,結交好朋友,參加有用的社群活動,參加體育鍛煉,做小實驗,從事小發明,手寫和複製,編寫選集等,以便孩子們可以在所有人中發展 - 路。)

簡而言之,我們將與家長一起教育您的孩子。在這次家長會上,我想告訴你,目前的教育和教育理念正在發生變化,我們父母的思想也在逐漸改變。應更加重視兒童的長遠發展和整體發展。

認識到孩子是否是合格且有用的人,不是試卷,而是社會的考驗。未來社會需要的是具有良好個性,心理健康,社會適應能力以及學習生活的願望和能力的人。乙個人觀察,思考,全面使用知識,能夠生存的能力非常重要。

因此,擁有知識遠遠不夠。學生的整體素質,情感,態度和價值觀更為重要。因此,與過去一樣,眼睛只關注分數。

蘇州有一位副市長叫朱永新。他是該國著名的教育教授。他主持了一項名為「新教育實驗」的研究專案。

他提倡:無限地相信孩子的潛力;永遠不要讓孩子失望;永遠不要讚揚父母的鼓勵和鼓勵;教孩子一生中有用的東西。讓世界上所有的父母都記住這句話:

'你不能成為天才,但你可以成為天才的父母。 「我們與所有家長分享這一點。

接下來,我將討論語言學習的要求。語言能力主要指孩子「說和寫」的能力。 「傾聽」不僅意味著仔細聆聽老師的講課,還要仔細聆聽其他學生的演講。

在監聽過程中接受或過濾有用的資訊。如今,在這方面的培訓,課堂培訓的比例很大,班上的大多數孩子都能認真傾聽別人的意見。

四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四 3 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一 我的工作思路。我的工作思想是 先教學生做人,後教學生做文。我認為,學生成長發展,做人是根本。學做人比做學問更重要。有人說,學校培養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是 才能欠缺是 次品 身體不行是 廢品 心理不良是 危險品 而思想不好是 危害品 我注重班風建設,注重抓三大評比...

四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二 每個孩子都有閃光點 1.書寫認真,字跡工整的學生。2.上課積極發言的學生。3.作文突出的學生。4.學習態度認真,及時完成作業,進步較大的學生。5期中考試成績優秀。6.打掃衛生負責的學生 7.優秀的班幹部,老師的得力助手。當然,班上也有部分學生聽課容易分心,課堂學習效率較低,學習習慣有待改進。個別...

四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老師愛你們,孩子們,你們每個人都很優秀,都有值得別人學習的地方。只要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尤其要感謝自己的父母 並學會靜下心來思考,那你們的人生道路一定會非常精彩!你們的大朋友 09年11月19日晚10點30分 我的角色有兩個 班主任和數學老師。我在同學們心目中更多的形象是班主任,因為我今年一直在抓班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