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多篇

2023-02-12 20:45:07 字數 4784 閱讀 8663

第一篇:大學生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我是藝術學院室內設計專業二年級的學生***,現在擔任班裡的通聯委員,是藝術學院漆藝協會的副部。入校以來,我嚴格遵守學院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班級組織的各類活動,努力完成各項任務,從各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

作為班裡二委會成員,我能夠堅持以身作則遵守學校的校紀校規,對於不文明的行為敢於及時勸阻。學習上,我深信這樣一句話:天才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

因此在學習上苦下功夫,上課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不懂就問,刻苦鑽研。努力學習每一門功課,不斷提高個人素質。同時,團結同學,熱心幫助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

堅持為班級同學服務,聽取老師和同學對我的建議並及時改正。

在生活上,與室友、同班同學關係良好,大家互幫互助,團結一致。我深刻意識到搞好同學、朋友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它直接關係到我們四年大學生活能否過的充實。如果孤單的過完四年大學生活,那就是乙個失敗的大學生了。

我們需要做很多事情去充實這漫長的生命。而這就需要朋友的幫助來完成整個過程。所以無論在班裡,還是在整個學院,我都結交了許多朋友,我覺得與朋友溝通,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

其次,我崇尚質樸的生活,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作風,根據自己的家庭生活水平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費,不攀比,不盲目消費。此外,我對時間觀念性也十分重視,合理安排好工作、學習、圖書、鍛鍊身體及娛樂等的時間。

同時,作為共青團中的一員,我時刻不忘團員的職責,嚴格遵守團員的守則,牢記團員是黨的後備軍,應該繼承黨的先進性,擁有高尚的人品和情操。所以,我參加了「揚州大學藝術學院青年共產主義學校」第十三期培訓學習,努力去提高自身思想素質,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嚴於律己,揚善抑惡、求實創造、與時俱進,爭做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人,將優秀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發揚光大。同時,我也積極參加團委組織的各項紀念活動,在活動中通過認真學習和思考,不斷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質。

並榮獲「優秀團員」稱號。

此外,我也牢記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主動負責我院運動會選拔賽的後勤工作。多次參加綠行社環保活動,其中「揚州單車行」一稿為揚州電視台《我為車狂》節目錄用,並榮獲「綠色騎士」稱號。「不要總是想著這個國家能為你做些什麼,而是要想想你能為這個國家做些什麼」。

作為一名優秀團員,我們要努力更好地為老師分憂,為同學服務。班務工作要吃苦耐勞走在前面,學習上要勤奮刻苦勇於爭先,活動中要善於做好幕後英雄,與同學發生矛盾時要學會忍讓包容。

但丁曾說過:「乙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乙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道德的重要性由此可見。

」中華民族也歷來崇尚道德。它比最高的智慧型、一切的學識都重要.我們共同生活在社會主義的大家庭中,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是我們每個大學生成長過程中必修的一課.

在今後學習生活中,我將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做一名優秀的道德模範大學生。

***藝術學院藝室1001

第二篇:大學生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大學生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我叫***,女,中**員,是某師範大學化學化工學院10級的一名學生。 現任學院團委辦公室主任兼10級c班學習委員,曾任化學化工學院團委宣傳部部長。在忙碌而又充實的大學生活中我時刻銘記自己是一名師大人,處處嚴格地要求自己。

一路走來,我不斷學習,探索,收穫了知識,收穫了友誼,更重要的是收穫了做人的美德與修養。下面將具體介紹一下該我在這些方面的表現。

一、 勤奮刻苦,孜孜不倦

學習上,我勤奮刻苦,孜孜以求,不曾有絲毫的懈怠。清晨用晨讀驅走睡意,課上奮筆疾書汲取知識,課下勤於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維。身為學生幹部,卻能充分利用時間,提高效率,用無限的熱情來支配有限的精力,真正做到了工作、學習兩不誤。

在各科的學習中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專業排名名列前茅。英語成績優異,已經順利通過英語四級考試;計算機順利通過了省一級、二級;作為一名師範生,已經獲得了鋼筆字、毛筆字、粉筆字書寫技能,教師語言技能和書面表達技能五項教師職業技能證書。並且獲得了2015——20xx年度及2015——20xx年度「國家勵志獎學金」 、優秀學生幹部」等多種獎項。

二、 關心同學,熱愛集體

20xx年,剛剛步入大學的校門的我就被美麗的校園吸引。那時,我就下定決心,要在大學生活學習中好好地武裝自己。班委競選中,他選擇了和班級同學接觸最多的學習委員職務,在眾多的優秀競選同

學中,全票通過成功競選。

剛剛步入大學的時候,很多同學不適應這種獨立性強的大學生活以及大學學習。我作為班級的學習委員,主管同學們的學習方面,看見某些同學的學習情緒不高漲,心裡特別難受,自己班級的同學被點名逃課,他會認為是自己沒有做好。在一段時間的觀察和思考,我決定讓同學們互相有個交心的談論,讓有經驗的同學幫助一下適應能力稍弱的同學,讓整個班級都能有乙個很大的進步。

經過全班同學的積極配合,我們班的學習氛圍有了一定的改善,雖然是點點的進步,但是這讓自己很開心,也很欣慰,覺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三、 勤於工作,任勞任怨

從大一上學期開始我一直擔任班內學習委員,在這個平凡而又重要的崗位上認真負責,盡心盡力的做好每項工作,既為同學服務又與老師溝通,既嚴抓學習過程中的每個細節又重視整個班級學習氛圍的營造。在我的任職期間我班的整體學風以及各項學習指標都有了較大提高。不管在什麼時間,只要同學來找我講題,我都會細心地為他們講解,只要是學校和老師安排的工作,不管時間多緊,我都能井井有條的按時完成。

即使通宵達旦,也絕不拖延工作。我一直堅持在考試前幾周組織全班同學集體自習,為貪玩的同學做思想工作,保證出勤率,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的效果。在我和其他班委的共同努力下,我班獲得校級「優秀班集體」榮譽稱號。

我在收穫老師的讚賞和同學們愛戴的同時,也光榮當選了大

一、大二年度校級「優秀幹部」。

我還在學院擔任了團委辦公室主任,主要負責協助學院老師開展

學生活動。在各種活動中我都堅持認真負責,任勞任怨。只要能讓同學們有乙個豐富多彩的大學課外生活,不管工作有多少,我都不會覺得累。

因為作為乙個當代的中國黨員,我們應該盡量做到為打擊服務。獲得了學院的肯定,多次被評為「先進幹部」。

四、 先人後己,服務他人

作為一名學生黨員,我覺得,真正的快樂是發自內心的,別人快樂,我就快樂。我總是有求必應,而且把別人的事當作自己的事情去做,竭盡全力去完成。我認為,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並且還是一名中**員,為黨和人民服務是義不容辭;我是師大的乙份子,為學校工作是職責所在,我是學院的學生幹部,為學院奉獻是本職工作;我是c班的同學,為同學付出是理所當然。

能為別人多做點,就多做點。我不及雷鋒,但我要努力靠近,能幫助別人,哪怕只是小小的幫助也是種快樂。

五、 心存感恩,孝悌父母

百善孝為先。由於家庭條件不是很好,母親多病,我深深體會到父母的艱辛。每花一分錢,我都衡量一下價值,從不奢侈、浪費,一直過著簡樸、簡單的生活。

簡單的生活造就了我勤勞踏實的品質,也磨練了我堅強的意志。

我知道年近半百的父母是因為自己上大學才這麼勞累,所以每次回家都盡最大努力去幫父母幹些體力活,以減輕父母的負擔。為了緩解家庭的壓力,平時課餘時間我都去校外做一些兼職、家教之類的。 不僅是對父母,凡是長輩,他都心存感恩。

每次回家他都去看望

自己的爺爺奶奶,外婆,幫他們做一些家務活,陪他們聊聊天,也許一件事講了不知有多少遍,但是我每次都能饒有興趣地聽完。也經常和小學、中學的老師聯絡,告訴他們自己在大學的發展情況,感謝他們平時的照顧和鼓勵。

六、 擁有愛心,服務社會

如今我們當代人趕上了好時機,遇上了改革開放,這是黨給予我們的幸福,這也是社會給與我們的福利。我們應該心存感激,回報社會。雖然我擁有雄心壯志,但是我能力有限只能做一些小事情,但我不覺得我無能,因為積少成多,小愛都能匯集成大愛。

我是在盡我的力量來回報這個愛我並且我愛的社會。

利用假期,我參加了社會愛心人士組織的幫助一些父母工作忙,顧不上照顧孩子的家庭,為他們提供乙個孩子們的學習環境,我就利用自己的專業優勢,給予孩子們一些課後輔導,看著孩子們臉上的微笑,我覺得這個社會是充滿愛的。我能盡我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他們,我也感到很開心。

在平日的生活中,見到周圍有需要幫們的老人或者孩子,我都會主動的上前幫忙。雖然只是小小的乙個讓座,只是幫助他們找到了回家的路,也許只是幫助他們在車站無助時給予點點的問候,但我都覺得自己很開心,有一種被需要的感覺,這是幸福的。我還能堅持做到拾金不昧,尊老愛幼,熱愛社會。

雖然自己身體不算太健康,還是堅持做到「無償獻血」,因為我能真正意識到自己獻的這點血,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點,但或許能挽救乙個人的生命。

對於募捐的活動,我積極參與。雖不能從根本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是我相信這個社會上有愛心的人還是佔大多數的,通過我們的積極努力,我們能讓他們的困難得到一定的緩解。通過這一件件事,我進一步堅定了參加公益活動的決心。

我想,不管我今後身在**,上學或工作,我都會堅持把公益之路走下去!

這次能榮幸的被大家推選為班級道德模範,我很感動,更覺得這是老師和同學們對我以前工作和行為的鼓勵和肯定,我會再接再厲,更加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公升自己。不會辜負自己的原則和大家的信任。爭取做一名優秀的大學生,優秀的師大人!

第三篇:大學生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大學生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走在大學校園裡,20歲的孟佩傑和別的大學生沒什麼兩樣,一樣的裝扮,一樣青澀的臉龐,但這個女孩卻承受了遠超過這個年齡的東西。5歲生父去世,生母重病將她送人領養,8歲養母重病,養父離家出走。她承擔起照顧養母的重任。

考到山西師範大學臨汾學院後,她背起養母去讀書,她的至孝不僅感動了養母,也感動了中國。

為了照顧母親,她向學校申請了走讀,為方便照顧養母她在學校附近租了房子。如果不是經過報道,人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孟佩傑已經堅持了12年。12年來,生火、買菜、做飯、洗衣服,給失去自理能力的養母洗臉、梳頭、餵飯、擦洗身子、端屎端尿,敷藥按摩已經成了她生活的全部。

「這麼多年,女兒的樂觀,讓我找到了生活下去的勇氣。剛癱瘓那幾年我心情不好,常發脾氣,但她從來沒和我爭過吵過,而是笑著給我講故事、出醜變怪逗我樂。再苦再累,她都沒在我面前流過一次淚。

她還常鼓勵我:『媽媽,別擔心,有我呢!只要精神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

』」養母劉方英每次說起女兒孟佩傑都會淚流滿面,正是養女孟佩傑的堅持,讓她找到了生活下去的勇氣。

敬業奉獻模範事蹟材料 多篇

精選多篇 他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也沒有十分耀眼的光環,但他憑著一顆炙熱的心和對環保事業的執著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幹著不平凡的事情,他就是深受大家喜愛的張利俊同志。張xx,男,1977年6月生,精選多篇 敬業奉獻模範事蹟材料 精選多篇 他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也沒有十分耀眼的光環...

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王煊譯,男,10歲,紅光農場學校小學四年 2 班學生。作為班長的他,品學兼優 樂觀向上 興趣廣泛 熱愛勞動 尊老愛幼,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 好幫手,是同學眼中的好夥伴,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他被學校評為 優秀少先隊員 家裡的半邊牆幾乎都貼滿了他的獎狀。一 勤奮好學,品學兼優。他和其他同齡的孩子一樣,活潑...

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陪你一起慢慢變老 趙洪起事蹟材料 乙個人,一雙手,他堅持托起風雨中那破碎的家,10年,3000多個日日夜夜,他用行動詮釋了對愛人不離不棄的忠貞。趙洪起,乙個普普通通的農民,以生命延續生命,慢慢地陪著最愛的人,一同堅定的走下去!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