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儉節約個人事蹟材料

2023-02-12 20:48:02 字數 3709 閱讀 2778

陳xx,男,2023年加入xx包裝,一直從事裝置管理工作,現擔任xx包裝裝置部經理職務。xx包裝高度重視節能減排工作,明確提出要建設節約型企業。長期以來一直把建設資源節約型、發展綠色包裝,促進迴圈經濟發展當作一項重要的工作任務來抓。

全公司上下,大家都在為節能減排做著積極的努力。為了這一目標的實現,從建立各項規章制度入手,採取強有力的措施,裝置部在陳xx的領導下,在節能減排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並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一、提高認識,增強裝置管理人員做好節能減排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節能減排工作要靠每個人養成節約環保的習慣,裝置部陳xx就提高裝置管理人員的節能減排的意識,提公升各自的能力和水平做了一系列的工作。裝置部抓住一切機遇對工作人員進行節能減排意識的教育;同時利用工作之餘,召開裝置專題研討會,專門學習和研究一些節能減排環保的知識、好方法、小竅門,對現有的裝置進行小改小造,進行技術革新;引進節能裝置,推動節能減排工作的向前發展,大大地提高了公司的經濟效益。除此之外,要求工作人員帶動身邊的工作人員和其他部門做到節能減排,而且自己也以身作責,教育帶動身邊的人都養成了節能減排,節約的好習慣。

二、採取措施,提高節能減排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企業的節能減排工作是乙個系統工程,不僅要有全體工作人員的配合,還必須有合理的規劃和得力的措施。企業從實際情況出發,制定切實可行的節能減排工作方案並且細化工作細節,從最基本的工作環節抓起。為保障xx公司的生產經營工作的正常發展,節能減排工作需要進一步的提高和完善。

xx年,裝置部工作從裝置的採購(包括裝置搬遷)、安裝、執行、維護保養、更新改造等一系列工作著手,確定專人管理,責任到人,明確工作思路,讓公司的每一台裝置都有專人負責管理,對裝置的效能瞭如指掌。

xx年,針對新技術的發展和生產工藝的更新,以及裝置本身存在的問題,裝置科繼續對部分生產裝置進行更新和改造工作,適應新的生產技術和生產工藝的需求,保證生產的經濟實效。裝置部在技術改造上做了一系列的工作,分別對公尺協旭瓦楞線的冷凝水**裝置、生產冷卻水的迴圈利用、燃煤鍋爐節能管的改造、蜂窩紙板線的膠水供給裝置,蜂窩紙板的電加熱系統改造等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造,取得了很好的經濟效益。針對生產線冷凝水**系統的使用情況,在xx年中該套**系統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該裝置在執行中每月按**20%,全年可節約成本萬元;新增的2部冷卻水迴圈系統,讓以往直接排放的液壓冷卻水和單瓦機冷卻水,得到了有效的迴圈再利用,僅這一項能節約近8000噸自來水,節約了水資源,更降低了生產成本;對公司燃煤鍋爐的節能管的改造,增加前後節能管的數量10根,讓熱能得到充分的利用,燃煤使用量每天可節約~噸。

蜂窩的紙板線的膠水**裝置不僅提高了產品的品質質量,還減少不必要的生產過程中的原材料的浪費,生產成本能降低5%~6%;同樣蜂窩電加熱的改成蒸汽加熱,每年能節約10萬元的電力成本。

xx年,裝置改造繼續從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生產效率為出發點,繼續加大對公司的裝置技術改造和革新工作,讓裝置在生產使用過程中發揮更大的經濟效益。

他叫**,今年12歲,他是乙個性格開朗、獨立自強的陽光男孩。從他踏進這個學校的第一步,他便勤奮向上,積極學習,友好待人,團結互助,文明有禮,贏得了老師的稱讚和同學的尊重。他的座右銘是: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一、尊敬長輩、孝順父母

在學校中,他遇到老師便熱情地與他們打招呼,跟他們共同**學習上的問題。遇見校長,他會親切地叫一聲:「校長好」。行為文明,舉止得體體現了一名小學生的道德。

每天放學回家後,他都會幫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平時上街,他是乙個文明小市民,主動為老人讓座,熱心參與公益活動,為災區捐出他的零花錢……他的爺爺很愛抽菸,但每次都會被他及時勸阻。有一次,爺爺帶他去吃早點,遇見乙個老同事,他笑呵呵地對他說:

「你爺爺今天能不能抽一根煙呢?」說著,還主動拿出一根煙遞給爺爺,可是爺爺為了遵守他們的約定,並沒有抽同事的煙,這使他非常高興。

使他感到更幸福的是:他還有近90歲的太奶,身體依然非常健康。他一有空閒就去和太奶聊天,她每次都把好吃的拿出來招待他,他認真地聽老人家對他的教導,從中他懂得了更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他深刻體會到親人對他的愛。

二、家雖貧、志不屈

他的家庭條件並不優越,但他卻發誓一定要考上一所名牌大學。在學校裡,他勤奮學習,迎難而上,努力學好每一門功課。無論什麼題,越難他高興,因為它可以激發他的學習興趣,鍛鍊他的思維能力,所以他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在六年的小學學習中,他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他曾被評為學校的「優秀學生幹部」、「誠信小標兵」。他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並表現出色,在奧數比賽和風箏比賽中,均獲得三等獎的好成績。

三、熱愛集體、團結同學

他在班級擔任勞動委員,主要負責班級分擔區的衛生檢查工作。為了讓學校有乙個整潔的學習環境,他任勞任怨,不怕吃苦,髒活累活他都搶著幹,起到了良好的帶頭作用,培養了同學們熱愛勞動的品質,同時也是老師的小助手。只要同學向他尋求幫助時,他都耐心解答。

他和同學們一起互相學習,共同進步,與同學們在互學互比中取長補短,一起進取;與同學們在交流探求中,學習、借鑑,共同提高。

無論學習,還是生活,遇到困難,他不退縮。他的理想就是為科學的發展、祖國的騰飛做出貢獻,為社會主義大廈的建設壘上自己的一塊磚。乙份耕耘,乙份收穫。

學習、生活、成長的路是漫長的,但他懂得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到彩虹。他就是這樣乙個有理想、有追求、有禮貌、有責任心的好孩子,他用行動和毅力贏得了大家的敬佩和喜愛,他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實、集中地展現了新時代少先隊員應該具備的美德。他要用無限的愛讓金色的童年熠熠生輝,用自己的愛心、恆心、誠心托起更加燦爛、美好的明天。

李佳禾,是弓棚子鎮第一中心小學六年級一班的學生。她品學兼優,平凡實在,勤勞節儉。她雖生長在小鄉鎮裡,可在所有人的心裡她就是個「小天使」。怎麼說呢?

在學習時,她節儉地使用學習文具.不浪費紙張,將用過的紙張用來當草稿紙;不浪費鉛筆,有的同學用的鉛筆掉到地上就不要了,她把它撿起來還給其他同學繼續用,她還告訴身邊的同學要勤儉節約,時常鼓勵他們節儉。另外,有時她會看到廁所的水龍頭沒關上,就馬上走過去關上它,以防水資源的浪費。

每次她們班出去上體育課或做操時,她都會主動關閉電燈、電扇等,不讓資源流失走。而且,同學們在飲水機那裡接水時,通常會有水漏出來,她總會及時提醒他們,要節約用水。

生活中,她主動地幫助承擔力所能及的家務,自已的房間整理得整整齊齊,衣物也不需要父母料理。家裡偶爾會給零用錢,但她將這些零用錢小心地一點一點積攢起來,用於日後購買學習用品,從不捨得亂用。記得xx年汶川大**時。

當時她才7歲,學校組織全校師生為災區人民捐款,她把自己積攢下來的27元錢全部捐了出來,分文不剩。也許對於某些人來說這些錢並不能代表什麼,但對乙個7歲孩子來說這是她僅有的乙份力量。她平日裡衣著樸素不求豪華高檔、乾淨就行,從不與同學們攀比,吃飯時,從不挑食,她也不會浪費糧食,不浪費一粒公尺,珍惜勞動人民的勞動成果。

她也不會像有些同學一樣,吃著那些奢侈品,從不像家長索要小零食,有的同學問她,  李佳禾,你怎麼從來也不吃小零食,看我們吃你不饞嗎?」她總會笑著對同學說:「我媽媽說吃小零食影響身體健康,買小零食的錢還不如買點學習上有用的東西或是捐給災區的小夥伴。

」其實哪個小孩子不愛吃零食,而她卻從小就養成了勤儉節約的良好習慣。

在學校裡,她愛護公物,崇尚節能環保。校園裡的一花一木都有她灑下的汗水,她常利用課餘時間澆水拔草;教室裡的桌椅板凳哪個壞了她都和同學們想辦法修好;垃圾角的畚斗或掃把脫節了,她覺得扔掉怪可惜的,乾脆就廢品再利用,把這些東西整成乙個多功能的垃圾桶等,儘管外觀是如此醜。平時生活或學習中的一些廢舊物品,她就和同學們一起一刀一剪把公尺袋或舊光碟或廢品等製作面一件件可愛的環保小衣服,在「慶六一」活動中來個「瞧,我們的低碳生活」時裝秀表演,真是一舉兩得啊!

她,就是這樣乙個小小少年,勤勞節儉,真正實在,平平凡凡。

在以後的日子裡,她仍會以「勤儉節約」作為自己的基本準則,對事事要求節儉,以更加嚴格的標準要求自己,樹立榜樣,並去感染周圍的人,使我們的社會變成乙個節約型的社會。

社團個人事蹟材料人事蹟材料

社團個人事蹟材料范文個人事蹟材料范文 作為祖國未來的 人,我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個人素質,面對即將走出社會的人生之路,我積極的勇往直前.我的座右銘是堅持就是勝利.現在非常榮幸的又獲得遼寧省 獎學金.現將主要事蹟介紹如下 一 思想之花 黨是我前進的動力態度未必決定一切,但端正的態度能帶領人走...

個人事蹟材料

五 最想說的話 兩年前,揣著激動的心情來到這個城市,坐上835的那一刻,我鬱悶了,車向著杳無人煙的地方開去,來到學校我不禁感嘆 我是從陝西的山溝溝越過秦嶺,跨過黃河來到山西的山溝溝。說實話,學校的景色確實不錯,但對我來說,這些看慣了的花花草草 山山水水絲毫勾不起我的興趣。也因此我很少出去轉悠,經常從...

個人事蹟材料

姓名 樑會娜 單位 新密市第二中等專業學校 時間 2011年9月20日 認認真真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人們把教師稱為 陽光下最崇高的職業 把教師喻為紅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這就意味著教師必須具備服務精神,奉獻精神,敬業精神,以及為人師表,以身作則的精神。教師的人格力量和行為規範是一種自然而然的身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