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習楊潔同志先進事蹟演講稿

2023-02-12 20:45:05 字數 1923 閱讀 8230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親愛的來賓朋友: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人,應當這樣活》。

閉上眼睛,我彷彿聽見,聽見了一聲霹靂響徹烏雲密布的天空;彷彿聽見,聽見了一聲轟隆擊垮在風雨中飄搖的大山;彷彿聽見,聽見了他聲嘶力竭地朝人群大喊,「你們快跑,我斷後!」。這是他短暫一生最後的話語,是他無悔一生最後的壯舉。

在那個狂風暴雨的夜晚,為了14名幹部群眾能脫離危險,年輕的生命永遠的停在了三十一年。

他就是楊潔,乙個扎根基層18年,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著不平凡的業績,在平凡的工作中實現著自身價值的腳踏實地的人,

乙個始終衝鋒在前、吃苦在先,「捨小家、顧大家」,經常放棄節假日休息,將休息時間讓給別人,甚至回縣城開會也過家門而不入,顧不得回去看一眼年輕的妻子和年幼女兒的無私奉獻的人。

乙個經常深入村社看望孤寡老人、留守兒童,自掏腰包幫扶多戶困難群眾把人民放在心上的人。

乙個在遭遇特大暴雨泥石流的時,為了疏散群眾,無私的獻出自己年輕生命的捨己為人的人。

我們不知道,在面臨災難的一瞬間,是怎樣的精神支撐著他的決定,是什麼樣的力量給了他勇氣;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讓他忘記了自己是父親、是丈夫、是兒子,讓他不顧自己的安危和家人的掛念,用自己的雙肩為群眾搭起了一條遠離危難的路,用自己的年輕生命為大家換來了生的希望!在災難來臨的那一刻,他對家庭的小愛變成了對群眾的大愛,在災難來臨的那一刻,他是人民的公僕,人民的英雄!但同時,他也是寶貝女兒的父親,是可人妻子的丈夫,是慈愛老父的兒子,而他只有三十一歲。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行。哲學家走了,留下了深邃博大的思想,詩人隕落了,詩句卻為世人吟誦!而楊潔在那一瞬留下的果敢與堅強,留下的情操與人格,使世人為之閃動的是點點淚光。

他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感動,它更是一種力量!他如一座豐碑,頂天立地,昭示著人應當怎樣活。

人應當怎樣活?是一生渾渾噩噩,碌碌無為,還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永垂不朽的事業中。楊潔的事蹟引起了我內心的震動,啟示我應當怎樣活。

我想有和他一樣的心啊。一顆在群眾之間架起溝通理解橋梁的真心、誠心和愛心。像他一樣用一顆真心為群眾辦實事,像他一樣用一顆誠心為群眾謀福利,像他一樣事無鉅細,件件落實,爭當群眾的貼心人。

我想有和他一樣的眼啊。一雙淡泊名利的眼,別人公升官發財不眼紅,在名利面前耐得住清貧。像他一樣,少些銅臭味,多點清正氣。

任何情況下都穩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腳,不為慾望所迷,不為金錢所惑,不為物慾所累,清清白白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我想有和他一樣的手啊。在田間他粗糙的手,在寒風中龜裂的手,在燈下緊握筆桿的手。那是一雙筆耕不輟的手。

研讀專業書籍,撰寫讀書筆記、心得體會,促進業務能力提高。我們只有不知疲倦地探索,用智慧型武裝頭腦,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才能日臻完善,披荊斬棘。

我還想有和他一樣的腳啊。和他一樣的一雙勤勤懇懇的腳。默默奮戰在邊遠山區,堅守在山區一線,一守就是十幾年。

和他一樣一雙任勞任怨的腳。在工作期間他跑遍了全鄉的每一家農戶,風裡來雨裡去,從不說苦叫累。和他一樣一雙永不退縮的腳。

面對災難挺身而出,用寶貴的青春和生命換來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用捨生忘死的擔當譜寫一曲義無反顧的英雄讚歌。人民公僕的偉大在於其無私的奉獻。我們要揮灑汗珠,默默堅守工作崗位,我們要辛勤耕耘,不計得失。

對於挑戰,我們不畏懼,對於困境,我們不退縮,一步乙個腳印,步步穩健,步步踏實,步步堅定,將青春的熱血注入這無怨無悔的崇高事業中。

人應當這樣活,用一顆真心做人,用一雙明眼處事,用一雙勤手耕耘,用一雙踏實的腳行走。像楊潔一樣活,給平凡的人生添上一抹亮色,像楊潔一樣活,給短暫的人生添上永恆的註腳。

閉上眼睛,我仍忘不了那場暴雨,忘不了山洪中那堅定的聲音,忘不了他年輕而偉岸的身影。生之年,扎根高川無私奉獻,名利面前不為所動;死之前,情繫高川堅守崗位,危險關頭挺身而出。楊潔的名字,將永遠鐫刻在高川的高山之巔、大川之邊,永遠留在高川人民和你我的心間!

英雄已逝,精神永存!學習他的善良吧,讓我們完善自己,學習他的品質吧,讓我們發奮圖強,學習他的敬業吧,讓我們成為建設新家園!建設新綿陽的脊梁!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心得

恪盡職守,廉潔奉稅 按照市局 開展領導幹部講廉政黨課 的要求,11月24日市局召開了黨風廉政教育第三期黨課,局長給全體地稅幹部講述了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通過認真學習,我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楊善洲同志用自己的一生詮釋了乙個共產黨員的信念和責任。我感觸最深的是他的承諾與踐行,他的忠誠與堅守。他義務辦林場...

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學習材料

有限的生命投入無限的事業 領悟楊善洲的事業觀 花甸鎮武裝部長盛學成 在很多人看來,退休了就該好好休息了。可楊善洲卻在退休後繼續為事業奮鬥著,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還惦記著林場的一草一木,惦記著林場群眾的林權證。是怎樣的一種事業觀,支撐著楊善洲六十年如一日地勤懇工作,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事業中去,視...

教師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體會

做平凡的人,幹不平凡的事 最近,認真學習了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通過學習,使我深有感觸。有一種奉獻,叫不計個人得失,且微小而又悲壯!有一種感動,總是在剎那間悄然襲上心頭,讓我的心悸動而潮濕。感恩之心,於無聲處綻放!他曾是乙個讓人羨慕的地委書記,乙個大官,用村人的話說,是乙個拿退休工資吃飯的人。可他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