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職業技術學院會議制度

2023-02-12 20:42:06 字數 3411 閱讀 6729

第一條為進一步加強學院作風建設,改進會風,根據《關於***辦公廳精簡會議檔案,改進會風文風的意見》和《市**辦公廳關於改進機關會風文風的規定》精神,結合我院實際,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關於會議分類

第一條為進一步加強學院作風建設,改進會風,根據《關於***辦公廳精簡會議檔案,改進會風文風的意見》和《市**辦公廳關於改進機關會風文風的規定》精神,結合我院實際,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關於會議分類

學院會議分為以下三類:

(一)領導班子會議:黨委會議、院長辦公會議、黨政領導聯席會議、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會、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等。

(二)全院性會議:黨代會、教代會、全體中層幹部會議、職工大會等。

(三)業務會議:院領導及學院各職能部門根據各自的工作分工,為落實上級領導機關、上級業務主管部門或學院工作部署,組織召開的屬於業務工作方面的各類會議。

第三條關於會議原則

(一)講求實效。學院各類會議都要本著講求實效的原則,會議要做到議題明確、準備充分、提高質量。決策性會議會前要認真調研,充分溝通,會上以決策為主,不作過多討論;傳達貫徹上級會議或檔案精神的會議,有材料的要按照材料傳達,沒有材料的要盡量保持原貌,重點強調結合實際貫徹落實的意見和要求;工作部署性會議要圍繞中心,突出重點,明確要求,注重務實。

(二)精簡會議。要本著減少數量、控制規格、控制規模的原則,大力精簡各類會議。減少全院性會議數量,能不召開全院性會議的盡量不開;從嚴控制各類業務會議,內容相近的多個會議,應該合併或連續召開;可到系部、部門現場解決的問題,一律不開會;必須開的,盡量縮短會議時間、縮小與會人員範圍、減少院系兩級領導陪會;必須邀請院領導參加的,原則上只請主管領導參加;應由負責具體工作同志參加的,原則上不要求各系部、各部門領導參加。

(三)壓縮時間。會議要明確時間,領導班子會議一般不超過120分鐘,全院性會議一般不超過90分鐘(黨代會、教代會除外),各類業務會議一般不超過60分鐘。

(四)注重節約。會議要勤儉節約,嚴禁鋪張浪費,邀請院領導參加會議禁止使用請柬。會議一律**通知,或在校園網上發布。

要充分利用現代化手段改革會議形式,會議有關材料能上傳到校園網上的,一律提前上傳到校園網上(涉密的除外),不再印發紙質材料。

(五)實行「無會日」制度:每週

二、周四全院實行「無會日」制度,除特殊需要外,原則上不安排會議。節假日、雙休日期間,除了安全穩定緊急會議外,原則上不安排會議。

(六)各部門需要提交黨委會議或院長辦公會議研究的事項,必須按照以下程式進行,否則不予上會研究:

1.提前3天上報議題給分管領導,經分管領導批准後報辦公室備案。

2.提前2天把相關材料送達給各位領導閱看,以減少會上醞釀時間。

3.對提交的議題要有明確的意見。

黨委會議原則上每月召開一次,時間在每月最後一周的星期三下午;院長辦公會議原則上每週召開一次,時間在每週三下午。特殊情況除外。

第四條關於會議審批

(一)實行會議審批制度:各部門要在年初制定工作計畫的同時,擬定好全年的會議計畫,經分管領導審批同意後報辦公室備案。沒有列入計畫的會議原則上不開。

如有特殊情況需要追加會議的,必須提前按相關規定程式報批。

(二)召開領導班子會議及全院性會議,由黨政主要領導根據工作需要決定,會議由辦公室負責通知。需要編髮會議紀要的,黨委會議紀要由黨委書記簽發;院長辦公會議紀要由院長簽發。

(三)由各分管領導組織召開的業務會議,事先應徵得主要領導同意後,填寫《學院會議申請備案登記表》報辦公室備案。凡需要各系部、各部門黨的一把手參加的會議,由黨委書記批准;凡需要各系部、各部門行政一把手參加的會議,由院長批准。會議由辦公室負責通知。

業務會議不發會議紀要。

(四)各職能部門組織召開的業務會議,要經主管領導審批,並填寫《學院會議申請備案登記表》報辦公室備案,會議由具體業務部門負責通知。

(五)分管領導及各職能部門組織的業務會議如與全院性會議或學院臨時性緊急會議發生衝突的,應服從學院安排,及時調整會議時間。

第五條關於會議準備

(一)領導班子會議準備工作由辦公室負責;全院性會議準備工作由辦公室負責,相關部門配合。主要工作如下:

1.負責議題的收集、彙總。

2.準備相關資料。

3.議題涉及兩個以上部門的,事先做好溝通、協調工作。

4.認真做好會議記錄。

5.及時編寫會議紀要。

6.及時做好相關材料的整理和歸檔。

7.做好會務服務。

(二)各分管領導組織召開的業務會議的準備工作,由相關業務部門負責。主要工作如下:

1.負責準備相關材料,事先送達與會有關部門或上傳到校園網上。

2.需要兩個以上部門共同完成的工作,主要責任部門事先應做好溝通、協調,明確責任分工。

3.認真做好相關工作記錄。

4.及時做好相關材料的整理和歸檔。

5.做好會務服務。

(三)各職能部門組織召開的業務會議的準備工作,由各具體工作部門負責。主要工作如下:

1.負責準備相關材料,事先送達與會有關人員或上傳到校園網上。

2.涉及到其他部門配合的,事先要做好溝通,達成一致意見後再做部署。

3.認真做好相關工作記錄。

4.及時做好相關材料的整理和歸檔。

5.做好會務工作。

第六條關於會議備案管理

學院會議實行備案管理,會議組織部門應提前2個工作日履行相關審批手續,並填寫《學院會議申請備案登記表》上報辦公室備案。

(一)領導班子會議及全院性會議由辦公室負責備案。

(二)由各分管領導組織召開的業務會議,由相關承辦部門負責備案。

(三)各職能部門組織召開的業務會議,由各具體工作部門負責備案。

第七條關於會議紀律

(一)與會人員必須準時出席會議,不得遲到、早退或缺席。因故不能出席會議的,會前要向主持會議的領導請假。會後,由會議主持人指派專人向缺席者傳達會議有關內容。

(二)會議期間應自覺關閉手機或調為振動。

(三)要遵守會議紀律,保持良好會風,做到「六不准」:不准隨意離開會場、不准在會場內吸菸、不准在會場來回走動、不准隨意交頭接耳或接聽**、不准在會場打瞌睡、不做與會議無關的其他事情。全院性會議的紀律,由各系部、各部門負責。

(四)領導班子會議及全院性會議由辦公室負責簽到;業務會議由相關承辦部門負責簽到。

(五)重要會議的與會者要嚴格遵守有關保密紀律。

第八條關於會議執行

要加強對會議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切實把會議精神落到實處,確保工作取得實效。

(一)學院領導班子會議決定的事項,要按照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的原則,由各分管領導負責組織貫徹落實;辦公室負責督促檢查。

(二)各分管領導召開業務會議決定的事項,由具體承辦部門負責執行;各分管領導負責排程、指揮、督促檢查。

(三)各職能部門召開業務會議決定的事項,由各職能部門負責執行並督促檢查。

(四)有關會議的執**況由各承辦部門以書面形式報辦公室備案。

第九條本會議制度由下發之日起開始執行。

第一條為進一步加強學院作風建設,改進會風,根據《關於***辦公廳精簡會議檔案,改進會風文風的意見》和《市**辦公廳關於改進機關會風文風的規定》精神,結合我院實際,制定本制度。

瀋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精美求職簡歷

十分方便修改的簡歷模板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審閱我的自薦信,當您翻開這一頁的時候,您已經為我開啟了通往機遇與成功的第一扇大門。我將努力讓您在短時間內了解我。我是 大學20xx屆的應屆畢業生,我所學的專業。經過4年的大學生活,在師友的嚴格教益及個人的不斷努力下,我已經具備了紮實...

瀋陽職業技術學院電氣工程系

學生頂崗實習手冊 專業班級 姓名學號 實習地點 實習單位 實習崗位 企業指導教師 學院指導教師 實習時間 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 實習手冊目錄 一 實習指南 1 實習目的 2 實習基本要求 3 實習期間應完成的教學任務 4 實習前準備 5 實習成績評定 二 實習階段小結 三 實習總結 四 實習單位考核表...

瀋陽職業技術學院求職簡歷 古典版韻味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審閱我的自薦信,當您翻開這一頁的時候,您已經為我開啟了通往機遇與成功的第一扇大門。我將努力讓您在短時間內了解我。我是 大學20xx屆的應屆畢業生,我所學的專業。經過4年的大學生活,在師友的嚴格教益及個人的不斷努力下,我已經具備了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同時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