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2019

2023-02-12 20:21:07 字數 5132 閱讀 1013

***同志是xx幼兒園的一名年輕教師,參加工作後一直勤懇敬業,任勞任怨,在普通而平凡的幼教崗位上數年如一日,默默耕耘,無私奉獻,始終作到愛園為家,愛生如子,嚴格按照新時期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完善自身品格,是一名深受大家喜歡的好老師。

隨著時代的發展與教育觀念的更新,她一直在不斷地努力學習與提高,並了解當前的幼教形勢,認真做好業務知識的學習和基本功的訓練工作,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熱愛小朋友,關心集體,團結同事,認真做好本職工作,教育思想端正,作風正派,教書育人、為人師表。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探索、努力提高保教質量,確實抓緊好幼兒的教育,力求以自己教育經驗與新的教育觀念相結合,做乙個新世紀的優秀合格的幼教工作者,信用社先進個人申報材料同時也深得領導、同事、家長的好評。

一、思想方面:加強職業修養,熱愛支部工作

首先,***老師在思想上樹立高度的責任感與奮鬥目標,遵守園裡的各項規章制度,遵守職業道德規範,把熱愛教育事業放在首位,注重為人師表,加強職業道德修養,立足本職,勤奮鑽研業務,努力提高文化專業知識和教育教學的技能。積極參加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做到不遲到,不早退,端正教育思想,熱愛幼教事業,堅持教養並重,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在團工作方面,她積極組織團員參加各項活動,如:

幼兒園和社群組織的表演、繪畫活動,以及參加青年志願者的傳幫帶活動等等,優秀三好學生申請材料豐富了大家的業餘生活,使團員青年的素質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

二、工作方面:加強自身學習,提高業務能力。

她深深感到: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只憑一些簡單的技能技巧是遠遠不夠的,要跟上教育改革的步伐,就要不斷的提高自身的各項基本功水平,適應形勢發展對幼兒園教師的要求。她以我是一名光榮的幼兒教師為指導,面向全體幼兒,關心幼兒,堅持積極鼓勵、啟發誘導的正面教育,不虐待、體罰和變相體罰幼兒,加強業務學習與崗位培訓。

在教育教學活動方面,她遵循各科教學大綱,刻苦鑽研教材,個人獎學金申請材料認真制定了課時計畫,按要求認真備課,並根據幼兒年齡特徵的不同,遵循科學創新的教育原則精心設計每一節教育活動,力求使教學方法做到新穎,恰到好處的激發挖掘幼兒的思維潛力。在教學中充分調動幼兒的各種感官,觀察認識周圍事物,綜合各方面的教育內容,讓幼兒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積極主動的去思考、去探索、去創新,從而掌握多方面的知識與技能。同時她還注重對幼兒的隨機教育,利用課間談話、餐後散步、戶外郊遊等日常活動向幼兒進行愛護環境,節約用水,不浪費糧食,熱愛大自然,愛護花草樹木的思想教育與引導。

在搞好教學工作的同時,她還協住班內其他人員,密切配合做好保教結合工作,認真完成班級各項教育教學與衛生保健工作,針對所發現的問題,認真研討制定合理有效的教育措施。她能積極地參加局中心和幼兒園組織的各項活動,認真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精心為幼兒排練運動專案和文藝節目,參加幼兒園組織的六一元旦聯歡會和家長聯誼會等活動的教育,通過各種活動,向幼兒進行愛祖國、愛集體、愛勞動等教育。為進一步做好家園共育的一致教育工作,她通過認真填寫家園聯絡冊、進行家訪、與家長個別交談等途徑,使家長更進一步的了解到早期教育的重要性與幼兒園教育的特殊性,提高了家長的素質,得到了家長對她的一致好評,用家長的話說就是孩子交給和老師我們放心!

三、其它方面:提高業務技能,做到學以至用

為了提高自身的文化水平和業務水平,她積極參加幼兒園每週的業務學習,通過業務學習和與有經驗的教師交流教育新動態,新形勢,努力改進自己的教育工作,學以至用。在平時的閱讀中,她還注重《早期閱讀》、《學前教育》、《幼兒教育》等與專業有關的書刊雜誌的閱讀,銀行先進個人申報材料借助書刊學習到先進教師的教育經驗和教改方式使自身的工作得以啟發和促進。

俗話說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在業務方面,她不僅嚴格要求自己繼續學習英語、舞蹈、繪畫等專業特長,不斷充實自己;而且還在《幼兒教育》、《早期教育》等刊物上發表了**及隨筆,提高了自己的寫作和業務水平。如:

她撰寫的《談主題活動設計》一文榮獲河南省幼兒教育學科優秀**評比二等獎;在教育中心組織的《新時期幼兒教師的新形象》**比賽中榮獲二等獎;在教育中心組織的《幼兒園園本課程教學活動錄影課》評比中榮獲三等獎;在中國學前教育研究會組織的**評比中,她撰寫的《幼兒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一文榮獲優秀獎;青年教師歌詠比賽中也取得了二等獎的好成績等。這一切的一切,都與她不斷的努力是分不開的,雖然所取得的成績不少,但她仍不滿足,她為自己制定了乙個又乙個新的目標,這也成為她不斷前進的動力。

工作不是一帆風順的,她有過不知所措的困惑,有過被人埋怨的苦衷,留下過委屈的淚水,然而,她依然堅信,只要無愧於孩子,無愧於千千萬萬個家庭,她願意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來回穿梭在教室與幼兒園之間……企業先進個人申報材料。因為她心中有愛,心中有孩子,心中有未來。

幼兒園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2016【2】

高爾基說:教育兒童的事業是要求對兒童有偉大愛撫的事業。對於一名年輕的幼兒園老師來說,要真正愛上許許多多與自己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孩子,且要愛得公平、愛得得法,那是不容易的。

愛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是開啟幼兒心靈之窗的一把鑰匙。吳老師做為一名班主任,在她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描繪著乙個生機勃勃的世界。

小班幼兒剛入園時,總會出現哭鬧現象,甚至害怕到園。孩子缺少的是安全感,是能夠被愛的安全感。在她看來,語言的表達固然重要,但肢體語言的作用不容忽視。

當幼兒清晨來園時,她會給孩子乙個親切的擁抱,讓孩子感受到她的愛是真切的;當孩子在睡前想媽媽時,她會走到孩子的床前摸摸他的小臉,然後輕輕告訴他:老師最喜歡你了!讓每乙個孩子都能感受到關懷與被愛。

班上有一名叫威威的小男孩。他目光呆滯,平常不大說話,一說話就嘰哩咕嚕。最初的日子裡,他天天尿褲子,亂用別人的杯子和毛巾,還常常齜牙咧嘴,大哭大鬧,高興時則在地上、床上爬來爬去,追進追出,批評對他來說毫無意義。

有時候,她甚至想,班上要是沒有這個孩子該多好。

乙個偶然的機會,她改變了對威威的看法。一天中午,孩子們吃完飯都急著去玩玩具,活動室裡的桌椅亂七八糟,東一張,西一張,吳老師正要生氣,卻發現威威走過去,將椅子一張張擺放整齊,她一陣感動,問:威威你怎麼不去玩呢?

椅子還沒擺好呢。小小的一件事,讓她看到了威威愛集體,喜歡為集體做事的美好品質。自從發現他身上的閃光點後,她就再也沒有了以前那種想法,覺得他像其他孩子一樣,挺可愛的。

於是,吳老師開始和他交朋友,讓孩子們跟他親近,與他結伴玩耍,並耐心地教會他自理生活的能力。遊戲時,吳老師主動牽他的小手,摸摸他的頭。對他的點滴進步,總會在全班小朋友面前表揚他。

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久後,威威的眼睛漸漸明亮起來,態度漸漸友好起來,臉上時常掛著微笑。

乙個合格的幼兒園教師,既是嚴父,又是慈母;既是教師,又是保姆,應該把自己的全部的愛奉獻給每個孩子。在工作中她就是這樣把自己的愛灌注給每乙個孩子,注重掌握每個孩子的特點,因人施教,引導幼兒個性健康發展。剛開學時班上來了一位名叫王曉邁的小朋友。

這位小朋友因父親常年在外地工作,跟隨母親長大。孩子從小就在狹窄的圈子裡生活,性格孤僻,少言寡語,對人沒禮貌。她通過**了解這一情況,先與孩子的母親談心,讓孩子多與身邊的人交往,擴充套件範圍,並鼓勵孩子多交往小朋友,請小朋友到家做客。

同時又在班上開展了比一比,看誰講文明、懂禮貌、找朋友、小白兔請客等一系列活動。對於曉邁在活動中的點滴進步都進行了表揚和鼓勵,使曉邁充滿信心。在乙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吳老師早!

耳邊傳來了童稚的聲音,她抬頭一看,原來是曉邁和雨潔手拉手一邊跑一邊向老師問好。曉邁的母親無限感激地說:吳老師,曉邁現在真的變了,你可為我們操了不少心,我真不知怎樣感謝你。

幼兒教育離不開家庭與幼兒園的配合,因此充分調動家長參與教育的積極性並與之達成共識是非常重要的。為了與家長更好的溝通,便利用晚間與家長進行**聯絡,圍繞談談咱們的孩子這個主題耐心細緻的做家長工作,對每個孩子接打**次數不少於3次。**聯絡為家長帶來了很大的便利,使家園雙方能及時溝通,共同**,設計教育幼兒的方法。

與家長的**聯絡雖然占去了她許多業餘時間,但為了班上的孩子,她始終堅持著,受到家長的歡迎。

在搞好工作的同時,她從未放鬆過學習。為了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二000年考入了xx大學學前教育專科函授班。訂閱多種幼教雜誌書刊,學習最前沿的幼教理論,不斷充實自己。

在工作中為了提高自身業務能力,積極參加教研活動、業務學習及觀摩課的評議、優秀園所的參觀等到活動,汲取有益的教育經驗。所謂不積跬步列以至千里,不積細流無以成江河,她很注重平時的積累,將日常工作中的反思、收穫和點滴啟示記錄下來,以促進教學水平的提高。在二00一年局開展的學技術、練硬功大比武活動中榮獲保育員技能比賽第一名,段組織的練功比武活動中取得幼教系統全能一等獎的好成績;二00二年段組織的練功大比武活動中獲得優秀獎;二00三年還被評為局優秀班主任,她創作的童話故事《蝸牛列車》被全國教育類核心期刊《學前教育》2003第11期採用。

成績永遠是屬於過去的,吳老師將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不斷改進,不斷創新,使自己真正走進童心世界,探索兒童世界無窮的奧秘,為黨的幼教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幼兒園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2016【3】

在幼兒園裡,與孩子們在一起生活交往最多的莫過於班主任,作為一名幼兒園的班主任,在孩子們的學習生活中應該給以他們些什麼呢?要真正愛上許許多多與自己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孩子,且要愛得公平、愛得得法,那是不容易的。愛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是開啟幼兒心靈之窗的一把鑰匙,應當讓孩子們從小就有追求,有嚮往,有勇氣,有力量,使他們沿著正確的人生旅途堅定地邁出第一步。

具體地說,班主任應該給他們情感,給道理,給信心,給歡樂。一句話,要在班主任的引導下,讓孩子們學會自自己走路。

蘇聯教育家馬卡連柯曾經說過: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愛是理解,愛是同情,愛是尊重,愛是信任,愛是寬容,愛是鼓勵,愛是奉獻,愛是當好班主任的前提。

小班幼兒剛入園時,總會出現哭鬧現象,甚至害怕到園。孩子缺少的是安全感,是能夠被愛的安全感。語言的表達固然重要,但肢體語言的作用不容忽視。

當幼兒清晨來園時,我會給孩子乙個親切的擁抱,讓孩子感受到她的愛是真切的;當孩子在睡前想媽媽時,我會走到孩子的床前摸摸他的小臉,然後輕輕告訴他:老師最喜歡你了!讓每乙個孩子都能感受到關懷與被愛。

班上有一名叫馬錦嶽的小男孩。他目光呆滯,平常不大說話,一說話就嘰哩咕嚕。最初的日子裡,他天天尿褲子,亂用別人的杯子和毛巾,還常常齜牙咧嘴,大哭大鬧,高興時則在地上、床上爬來爬去,追進追出,批評對他來說毫無意義。

有時候,我甚至想,班上要是沒有這個孩子該多好。

乙個偶然的機會,我改變了對馬錦嶽小朋友的看法。一天中午,孩子們吃午點都急著去玩玩具,活動室裡的桌椅亂七八糟,東一張,西一張,我正要生氣,卻發現馬錦嶽小朋友走過去,將椅子一張張擺放整齊,我一陣感動,問:錦嶽你怎麼不去玩呢?

椅子還沒擺好呢。小小的一件事,讓我看到了錦嶽愛集體,喜歡為集體做事的美好品質。自從發現他身上的閃光點後,我就再也沒有了以前那種想法,覺得他像其他孩子一樣,挺可愛的。

於是,我開始和他交朋友,讓孩子們跟他親近,與他結伴玩耍,並耐心地教會他自理生活的能力。遊戲時,我主動牽他的小手,摸摸他的頭。對他的點滴進步,總會在全班小朋友面前表揚他。

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久後,錦嶽的眼睛漸漸明亮起來,態度漸漸友好起來,臉上時常掛著微笑。

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幼兒園

她在搞好教學工作的同時,她作為班主任還積極協助其他同志,密切配合做好保教結合工作,認真完成班級各項教育教學與衛生保健工作,針對所發現的問題,認真研討制定合理有效的教育措施。她積極地參加中心園組織的各項活動,認真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精心為幼兒排練運動專案和文藝節目,參加幼兒園組織的 六一 元旦聯歡...

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滿腔心血付桃李 記炎陵縣職業技術學校班主任老師 女,漢族,大學本科文化,1977年月11月出生,現年34歲,縣職業技術學校英語教師。1999年參加工作以來,幾乎年年擔任班主任,成為學生心目中 最喜愛的老師 她用博大的愛心和堅強的意志書寫著乙個教育工作者不平凡的奮鬥歷程。一 加強學習,提高素質 要給別...

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從踏上教育工作崗位以來,我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關愛學生,愛崗敬業,盡職盡責,嚴於律己,班級教育教學管理成績突出。我所帶的班級班風正 學風濃,精神面貌積極向上,日常行為規範表裡如一,班級成績優異,連續多年被評為縣級優秀班主任 我所任教的中衛初中是一所鄉鎮寄宿初中,作為班主任,工作瑣細而繁重,學生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