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葉志平先進事蹟》有感

2023-02-12 20:21:03 字數 895 閱讀 7495

三一文庫(工作報告/事蹟材料

-李君俠

**《葉志平同志先進事蹟》之後,我從葉校長的光輝事蹟中得到很多感悟。葉校長是一位極其負責任的校長,xx年的大**,當震區大部分學校教學樓坍塌埋葬無數家庭幸福之時,桑棗中學8棟教學樓雖部分坍塌成為危樓,但全校兩千餘名師生卻無一人**,當學校牆外的鎮子上,房倒屋塌,求救聲一片,但是桑棗中學,卻在大震之後,把孩子們帶到了家長面前,告訴家長,娃娃連汗毛也沒有傷一根。學校的牆上寫著的:

「責任高於一切,成就源於付出。」全校師生在校長葉志平的帶領下堅持每年一次的安全演練,以及葉校長對學校教學大樓的加固,這應該就是桑棗中學在大震中屹立不倒的原因吧!

葉校長是一位極其負責的校長,他被譽為「史上最牛校長」。xx年的大**,當震區大部分學校教學樓坍塌埋葬無數家庭幸福之時,桑棗中學全校兩千餘名師生卻無一人**。是葉校長對工作高度的責任感,把學校安全常規工作做得紮實細緻,才讓桑棗中學兩千多的生命得以延續。

xx指出,葉志平同志在抗震救災中的突出表現,是他長期以來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實用工作文件頻道)克己奉公優秀品德的集中反映。他的感人事蹟集中體現了一名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先進性。他不愧為教育戰線的傑出代表,不愧為全社會學習的優秀楷模。

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最大的責任更要體現在教學中,體現在對孩子的教育中。作為一名教師,我還要不斷地學習,不斷摸索教育的方式和方法,不斷總結經驗,不斷帶給學生新的體驗,用自己豐富的知識和智慧型完成教師肩負的使命。葉校長的事蹟,讓我深悟.

雖然是平凡的人生,同樣能夠成就偉大的人生。葉志平校長在安縣桑棗中學一幹就是33年,把自己最寶貴的青春奉獻在了眾人眼中的偏遠地,而他就在那偏遠之地成就了人生。

「責任高於一切,成就源於付出」葉志平校長用自己的行動形象的詮釋了這句話的含義,他是這樣想的,更是這樣做的,他用責任擔起了學生的一切,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他,讓我們感動!

學習葉志平先進事蹟心得體會一

今天我 了葉志平校長的先進事蹟的活動,看完之後,我思緒萬千,感受頗深。我的心情許久不能平靜。葉校長36年以來都在農村教育第一線辛勤耕耘 默默奉獻,愛校如家 愛生如子,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引導學生,用最好的教學成果回報家鄉父老,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同樣作為一名教師,在學習葉校長事蹟的同時,我...

學習葉志平同志先進事蹟的心得體會

葉校長是一位極其負責任的校長,08年的大 當震區大部分學校教學樓坍塌埋葬無數家庭幸福之時,桑棗中學8棟教學樓雖部分坍塌成為危樓,但全校兩千餘名師生卻無一人 當學校牆外的鎮子上,房倒屋塌,求救聲一片,但是桑棗中學,卻在大震之後,把孩子們帶到了家長面前,告訴家長,娃娃連汗毛也沒有傷一根。學校的牆上寫著的...

學習葉志平同志的先進事蹟的心得體會

城關區海薩小學 曲珍 學習了葉志平校長的先進事蹟,我被深深打動。葉校長對工作高度的責任感,體現了乙個教育工作者對黨的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 對人民的無比熱愛和高度負責。同樣,我也更加深刻的體會到 愛崗敬業 的真正含義。葉校長是一位極其負責的校長,他被譽為 史上最牛校長 2008年的大 當震區大部分學校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