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得體會 沈浩先進事蹟感想

2023-02-12 20:18:07 字數 1046 閱讀 8639

沈浩同志是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湧現出的生動典型,所有黨員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都應該學習他的先進事蹟和崇高精神。

學習感想:

(一)學習先進典型

踐行科學發展

經過學習沈浩同志的先進事蹟,我進一步加深了對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認識,更加明確了馬克思主義信仰追求,堅定了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人都應該有信仰和追求。人各有志,信仰各異。

在紛繁複雜的主義、思潮、理論之中,如何取捨?經過學習沈浩同志的先進事蹟,深深思考,我認為,沈浩同志為我們清晰解釋了三個標準的含義:一看信仰的最終目標是什麼,是為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還是為了某個集團或階層的區域性利益;二看信仰的實現方式是什麼,是為了區域性利益不擇手段置普羅大眾於不顧,還是在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的同時實現自己的理想;三看信仰本身的開放性如何,是固步自封僵化不前,還是不斷修正豐富與發展。

基於上述三個標準,中國共產黨追求的共產主義是當今世界上唯一一種真正為了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信仰,是激勵中國共產黨人大公無私鞠躬盡瘁的信仰,是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緊密結合共同發展的信仰。而沈浩同志,就是共產黨員的先進代表,他以他的實際行動踐行了自己的諾言,為學習科學發展觀活動樹立了典型。

人都應該為了信仰追求而不懈奮鬥。有了共產主義偉大信仰,我們更應該理直氣壯地堅定理想信念,更應該真心實意地為人民多做一些實事好事,更應該實事求是地自我反思加強黨性修養。有了共產主義偉大信仰,我們將更加自信地投身於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更加自豪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更加自勵地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

沈浩同志雖然長眠於江淮大地,但是他的精神永垂不朽。我將永遠追隨革命先烈的足跡,一步乙個腳印,堅定而執著地走在追求共產主義的征途上。

(二)積累理論知識,提公升政治素養。

理**底紮實與否,政治素養堅定與否,是評價乙個人政治成熟與否的重要標誌。學習沈浩同志的先進事蹟,為我們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奠定了重要基礎。經過學習,我進一步了解到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我們黨;辦好黨的工作,離不開千千萬萬與時俱進的先進黨員。

建設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關乎執政黨的興衰成敗和國家的前途命運。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國共產黨永遠保持先進性的重要保證。

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蹟個人心得體會

沈浩2004年2月從安徽省財政廳選派到小崗村任村黨組織書記 村委會主任,6年間他帶領幹部群眾幹事創業 開拓進取,推動小崗村走上了脫貧致富道路,村民兩次在他任期屆滿時要求他留任,稱他是 離不開的好幹部 2009年11月6日,沈浩因積勞成疾倒在工作崗位上。沈浩同志是優秀共產黨員和基層幹部的楷模,他的事蹟...

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蹟體會

最近乙個時期,國內各大主流 競相報道優秀共產黨員 基層模範幹部沈浩同志的先進事蹟,一直以來,有一種情感在心中交織,有一種意念在腦海裡公升騰,那就是沈浩同志帶給我的感動。最先得知沈浩同志猝死的訊息,是一天上午在辦公室整理報紙時意外發現的,當時我感到驚愕不已,覺得這不大可能吧?但黨報的權威性 真實性不容...

學習先進黨員沈浩事蹟的心得體會

三是向沈浩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情繫小崗 為民愛民 克己奉公的優秀品格。沈浩同志在小崗村任職期間,一直住在村民家中,他工作上高標準,生活上低要求,他為村莊的發展謀規劃,為困難村民的生活忙碌,經常自掏腰包幫助村里困難群眾解決生活上的問題。沈浩同志在小崗任職期間,基礎設施在改善 生活條件在改觀,小崗人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