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好公僕觀牛玉儒先進事蹟有感

2023-02-13 12:12:04 字數 998 閱讀 9379

今天省局統一組織**了黨的好幹部牛玉儒的動人事蹟的電視宣傳片,禁不住一次次潸然淚下,好久沒有這樣為乙個人而感動了,特別是為乙個黨員領導幹部。對比前些天看過的王懷忠的兩面人生,同樣的領導幹部,不同的執政觀、人生觀,乙個英魂永存,乙個罵名千載。

牛玉儒說:「我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不屬於我自己,我不能隨意支配。」

他的為官之道,就是用權為民。用權為民,也成就了他的好官之道。用權為民,使他的工作不斷有創新,有突破;用權為民,使他始終廉潔自律;用權為民,使他對人民群眾充滿了親情;用權為民,使他能團結好各大班子,使市場經濟發展迅速,人均收入大幅增長。

牛書記不管是在包頭還是在呼市任職,不管是搞城市建設還是抓招商引資,不管是提高居民收入還是訪貧問苦,在諸多方面都是感人至深的。他是真心實意地為群眾做好事,真心實意地關心「弱勢群體」,真心實意地為人民服務,真正地將自己看做人民的公僕,而王懷忠所做的只是一些政績工程,是為了自已公升職撈取資本。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衡量乙個**是不是好官,就看老百姓喜歡不喜歡,像牛書記這樣的好官,群眾就最喜歡,他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家的事,甚至比自家的事還要著急還要關心的。

反之,有些**,官職不大,卻覺得自己就是老爺,在群眾面前耍威風,擺架子,出門無車不走路,脫離群眾,作威作福,天長日久,豈有不犯錯誤之理,看看王懷忠這些倒下去的**們,哪個不是因為這樣的毛病才導致成為**汙吏!好在我們的黨還有許多像牛玉儒這樣的先進榜樣,官僚作風會逐步受到抑制,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會被越來越多的幹部所接受(本文權屬文秘之音所有,更多請登陸網路.m檢視)。

因為乙個人,美麗了一座城市,因為乙個領導,富裕了一座城市。我們的群眾喜歡這樣的人,我們的黨需要這樣的幹部,如果每個城市都有一些這樣的好人、這樣的好官,我們就會有乙個美麗的中國,富裕的中國。這將是百姓之福,國家之福。

牛書記雖然去了,但他永遠活在人民心中,他的滴滴心血和汗水,已化作一片花海,他創造的美麗如花綻放,他也創造了自己人生的輝煌。

我們每個黨員都應以牛書記為榜樣,立足本職,努力工作,始終把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人生的目標,同時以王懷忠的腐敗人生作為反面教材,時刻警醒自己不犯錯誤,少走彎路,真正地做乙個人民的好公僕。

人民好公僕的標桿 學習李林森先進事蹟有感

看完李林森同志的生平事蹟,不由得想起 出師表 中的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但是天妒英才,李林森奉獻一生卻 壯志未酬身先死 最後只能 空留遺憾仰天嘯 留取丹心照汗青 李林森同志就像他的名字一樣,如同五根蒼天之木深深的扎根在人民的土壤中,默默的為人民群眾遮風擋雨 遮陽蔽日,默默的揮灑著人生庇護著身後的子民,...

好媳婦的先進事蹟

白果鄉的好媳婦 龍奔埡村陳益中 自古以來,婆媳關係一直頗為緊張 尷尬,許多家庭因為婆媳不和鬧矛盾的事例屢見不鮮。可是在白果鄉龍奔埡村有著這樣乙個女人,左鄰右舍無不誇她孝順 賢惠。她是乙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婦女,她是乙個媳婦,她是乙個妻子,也是一位母親,她就是今年41歲的陳益中。據了解,20年前,經人介紹...

做人民滿意公僕學習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體會

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蹟,耳濡目染,感觸頗深。楊善洲同志1951年參加革命工作,1952年11月入黨,歷任施甸區 縣主要領導,擔任保山地委領導近20年,工作37年來,始終保持艱苦樸素的本色,廉潔奉公,全心為民,勤奮工作,為保山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1986年3月退休以後,主動放棄進省城安享晚年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