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榮凱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舉行

2023-02-12 18:09:02 字數 904 閱讀 5417

作者:劉洋

**:《中國扶貧》2023年第16期

7月25日,趙榮凱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在京舉行。***扶貧辦主任範小建、***扶貧辦規劃財務司司長蔣曉華、***扶貧辦外資專案管理中心主任歐青平、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主任左常公升、全國貧困地區幹部培訓中心主任陳武明、***扶貧辦發展中心主任劉俊文出席報告會。會議由***扶貧辦行政人事司司長司樹傑主持。

參與報告演講的是來自安徽省扶貧辦的陳先德、宋偉和靈璧縣扶貧辦的宋志林。

趙榮凱2023年12月出生於安徽靈璧縣朝陽鎮獨堆村的乙個普通農民家庭,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8月從埇橋區扶貧辦主任的崗位調到安徽省扶貧辦工作,2023年12月,他通過安徽省**辦公廳競爭上崗走上省扶貧辦計畫專案處處長的崗位,也就在走上新崗位的同時,他被確診為胰腺癌伴肝轉移晚期。面對突來的病魔,他毅然決定乙個人默默地承受痛苦,一邊工作一邊**。

2023年1月 8日,站在辦公室過道的傳真機旁,給基層傳送傳真的他,突然倒地,英年早逝。

趙榮凱對扶貧工作的認真和執著可以用他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詮釋——「創造乙個沒有貧困的世界」。這是世界銀行大廳裡懸掛的標語,也是人類追求的終極目標。這樣的理想對於乙個普普通通的扶貧工作者來說似乎很遙遠,但他卻固執地堅守並執著地追求。

他常說「為窮人求盡該求之人,為窮人謀盡能謀之事」、「為窮人,去求人,不丟人」,他也一直在努力為貧困地區多爭取一些支援。

埇橋區夾溝鎮草場村的老百姓至今都忘不了趙榮凱為這個村脫貧所做的貢獻。過去的草場村光棍、孤寡老人很多,十來年都沒有姑娘嫁到這個村。趙榮凱為改變這個貧困山村的落後面貌,四處奔波,付出心血:

為村子修了一條5公尺寬的盤山公路,使人們出門方便了;因地制宜地引導農民發展果木經濟,引導農民致富;新修村小學,讓孩子們不用翻山越嶺走乙個多小時去上學;清淤水庫,讓村子能旱澇保收;開挖機井,讓村民喝上自來水,徹底結束了一旱就要去蕭縣挑水的日子……

高立勤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主持詞

2012年7月2日 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為了紀念建黨91周年,激發幹部職工愛崗敬業 積極投入到食品藥品檢驗檢測事業中去,進一步提公升檢驗檢測工作質量和水平,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院黨委研究決定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今天我們很榮幸地邀請到高立勤先進事蹟報告團來我院做...

彭雲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觀後感

學習心得 王建軍二0一二年七月 學習彭雲同志弘揚奉獻精神 彭雲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 觀後感 2012年7月27日,我公司召開學習彭雲同志先進事蹟,支部組織座談討論,圍繞 從彭雲身上,學到了什麼?學習彭雲,我該怎麼做?等內容進行大討論,深刻領會彭雲同志先進事蹟和精神內涵,彭雲同志作為一名共產黨員 基層黨...

先進事蹟報告會發言材料與先進事蹟報告會演講稿

先進事蹟報告會發言材料 可親可敬的太師傅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廣州中遠船代公司業務員 我匯報的題目是 可親可敬的太師傅 因為工作關係,我常常與林應太打交道,在我的眼裡他是一位可親可敬 時時處處為客戶著想的大好人,我喜歡稱他為 太師傅 有三件事情,最讓我終生難忘。第一件事情,是我剛出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