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開政同志先進事蹟學習總結

2023-02-12 18:06:06 字數 1533 閱讀 8548

為進一步深化創先爭優活動,根據上級有關學習袁開政同志先進事蹟活動的相關檔案精神,大力弘揚袁開政同志的先進事蹟和崇高精神,掀起學習袁開政同志先進事蹟熱潮,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利益觀,結合我局實際,開展了一系列學習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確保學習活動落到實處。

我局黨支部成立了以局長、局支部書記為組長,副書記為副組長的的學習袁開政同志先進事蹟領導小組。局領導班子成員發揮領導帶頭、率先垂範作用,把這次活動落到實處。

二、加大宣傳力度,開展一系列活動,營造氛圍。

7月底我局黨支部開展了全域性黨員幹部學習活動,通過發放袁開政同志先進事蹟資料、收看袁開政同志先進事蹟**、開專題討論會、專題民主生活會、各股室開展集體學和個別學習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傳、學習袁開政同志先進事蹟,形成學先進、找差距、謀發展的良好氛圍。

(一)集中學習,明確學習目標和內容。

我局支部規定,每週的各股室學習活動時間同時安排集體學習,局支部安排副局長同志帶領大家共同學習,除了學習上級下發的檔案外,還從網上蒐集比較詳細的關於袁開政同志的感人事蹟,明確目標要求和學習內容,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統一思想,積極投入到學習活動中

(二)召開主題討論,撰寫心得體會。

我局支部按股室進行分組,各股室長認真組織各股室成員學習袁開政同志的先進思想、先進事蹟,組織開展一次入黨為什麼、當幹部為什麼、為老百姓做了什麼大討論活動,交流學習體會,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勤政為民的宗旨意識和愛崗敬業的責任意識,堅持以德立身、以公處事、以廉樹威、全心全意做好工作。

討論會後要求每位黨員幹部結合目前自己的工作狀況,談談自己的學習認識,並自覺撰寫學習心得。

(三)以人為本,強化為民服務。

我局支部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黨委關於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要求,引導黨員幹部把向袁開政同志學習活動轉化為實際行動,體現到為民服務的具體實踐中,組織黨員幹部深入基層,通過牢記誓詞爭先鋒,服務會戰促發展 、 學先進、找差距、謀發展 、 學用政策抓落實、強化執行促跨越等活動,新建了兩個水庫移民新村,為水庫移民群眾切實解決一些生產生活中的困難,實實在在為群眾做了好事。

(四)表態發言,扎根水庫移民事業。

在這幾周的例會學習後,全域性黨員幹部職工輪流做表態發言,每位同志都用一句簡明扼要的話,表白自己的工作努力方向,敬業之志。例如:支部書記同志在會上這樣說道:

不論今後遇到怎樣的困難,怎樣的逆境,怎樣的迷茫,不論何時何地,我都會專注於平凡,()只要庫區移民發展了,移民富裕了,我們移民幹部苦一點累一點沒什麼,因此,我也要向袁開政同志那樣,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來。 副書記同志這樣說: 我們不斷充實自己,我們用真心、真愛、真情對待工作、扎根於水庫移民事業。

三、學習榜樣精神,爭創先進支部。

袁開政同志的先進事蹟,感動了每乙個人,全域性黨員幹部職工展開熱烈討論,掀起向袁開政同志學習的熱潮。以袁開政同志為鏡子,對照檢查,尋找差距,結合實際,加強落實。乙個月以來,通過各類學習活動、鮮活的事例、生動的教材、感人的事蹟引導黨員幹部對照典型找差距、學習先進看弱點,深入查詢出自身的差距與不足,切實明確完善方向與措施,提高了黨員的政治思想素質和責任意識。

在全域性上下營造出積極向上、奮發拼搏、開拓創新的良好氛圍,努力爭創最佳業績,爭創先進黨支部。

學習毛豐美同志先進事蹟

毛豐美同志先進事蹟 靜謐的冬日,為鳳城市大梨樹村的八山半水一分田描繪出獨具韻味的風采。具有濃重滿族特色的民居環水而建,山水縈繞間,那座鮮紅的幹字石碑,記錄著大梨樹人的堅忍不拔。大梨樹村的山水田園無處不鐫刻著乙個名字毛豐美。他燃燒生命的後30年,帶領村民苦幹實幹加巧幹,打造出中國最美鄉村,更用為民請命...

學習李林森同志先進事蹟情況總結

托里縣城鄉建設局黨委學習李林森同志先進事蹟情況 李林森同志是新時期基層組織部長的優秀代表,是組工幹部 講黨性 重品行 做表率 的楷模,是創先爭優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典範。根據 關於開展向李林森同志學習活動的通知 託黨組發 2011 50號 檔案要求,建設局黨委對李林森同志先進事蹟進行了認真學習。並號召建...

某某同志先進事蹟

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男,漢族,1955年8月生,鄉 村人,中 員,村人形排社群黨小組成員,現任 村文書。同志作為一名農村黨員,認真學習黨的先進理論,認真履行黨員職責,勤勞致富,踏實肯幹,帶領群眾致富,在群眾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充分發揮了基層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一 積極參加黨組織生活,是一名優秀基層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