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事蹟報告會發言材料

2021-03-26 16:13:32 字數 2260 閱讀 7630

----平凡工作見真情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是xx局新港辦事處集司碼頭查驗科的科長,我匯報的題目是《平凡工作見真情》。

檢驗檢疫工作,說它大,那是守衛國門的大事;說它小,那是有一件件瑣瑣碎碎的小事組成。林應太同志幾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崗位上,將小事做成精品,將細節做成微妙,將服務做成超值,將重複做成精彩。

xx年大年初一晚上11點30分,值班的同事在一艘停泊在碼頭的國際船舶上檢疫,發現了一名土耳其船員發燒達39.6℃,有疑似非典症狀。瞬間我們啟動了應急預案,緊急上報、隔離船員、聯絡醫院、勘察現場,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打響了。

晚上12點,我正考慮由誰上船檢疫的時候,林應太打來**,他焦急地說:科長,聽說發現疫情,我現正趕赴碼頭,請批准我上船檢疫。我心裡咯噔一下,喜憂參半,喜的是林應太是業務骨幹,檢疫有經驗,防控sars他確實是最好的人選;憂的是他身體剛**,還沒完全恢復,面對面地接觸病人,容易被感染。

我就勸他說:你除夕值夜班還沒休息好,現在身體也在**階段,我另安排人吧。可是,林應太堅決地回答說:

科長,我熟悉業務,由我去!

當我們趕到碼頭時,林應太早早穿好了嚴密厚重的隔離衣,揹著工作箱和照相機,拿著檢測工具和消毒器材在碼頭邊整裝待命,眼裡閃爍著堅定的目光。

sars!在sars肆意橫行的時期,多少人躲著唯恐不及,可是我們的阿太,不顧化療後的反應,義無反顧地衝在最抗擊sars最前沿。面對這樣的勇士,我能說些什麼呢?

只好緊緊地握住阿太的手,說了聲保重!

我們一起上船拍照、給所有船員測量體溫、排查情況,嚴格按照非典防制四個不漏的規程實施檢疫。發燒的船員被隔離在乙個工作室裡,兩眼通紅,全身冒冷汗。阿太親自為他戴上口罩,詳細詢問他的身體情況後做簡易**,每隔一小時幫他重測一次體溫。

一次、二次、三次、四次,我的心不斷地劇烈跳動,要知道多接觸一次疑似病人,就多增加一次感染的機會呀。阿太的孱弱身體能頂得住麼?可是我們的阿太面帶微笑,一次又一次完成了這好像平凡不得了的工作。

連續四次體溫測試都是39.6℃,我們當機立斷,馬上把這位船員送進醫院。

隨後,阿太也沒閒著,對整條船上人員進行隔離、消毒,直到清晨,才完成所有檢疫工作。阿太脫下防護服,摘下護目鏡,寒冷的冬天,他的衣服居然全部讓汗水濕透了,眼裡都布滿了血絲。看著臉色蒼白的林應太,我問:

阿太,剛才零距離接觸,難道你不怕給傳染上嗎?林應太仍然帶著那憨厚的笑容說道:那個時候也顧不了那不多了,不讓sars傳出去就好。

林應太把精力幾乎全部用在了工作上,無論是節假日還是深更半夜,只要工作有要求,事業有需要,他從來不馬虎,總是心甘情願地與同事們一起幹下去,直到任務圓滿完成,他的執著追求常常感動著我們。

xx年廣州亞運會期間,局裡登輪檢疫任務非常繁重,科里要抽調兩名業務骨幹支援亞運服務保障工作。林應太主動請纓,要求上前線。大家都替他捏把汗,我也勸他:

老林,身體不好還是多休息吧。林應太說:我身體還頂得住,亞運無小事,我是老檢疫了,這方面我有經驗,讓我和大家一起上吧!

為了順利完成亞運安全保障任務,林應太帶著幾個年輕人,每天加班加點,堅持對每一條船進行登輪檢疫。別說是他這樣乙個重病號,就是身體正常的工作人員,每天不停地在搖搖晃晃的弦梯爬來爬去,不間斷地在甲板的50攝氏度高溫和冷庫零下20攝氏度的寒氣中來回穿梭,也難以承受這種工作壓力。好幾次,我看他總是拖著疲憊的步伐回到辦公室。

有一次,他一回來,就把門關上,好一會沒動靜。我敲了下門,沒反應。糟了,我心裡想著,就趕緊叫人開啟門。

一看,林應太正不省人事地昏倒在地上,手裡還拿著要簽發的證書&&

林應太就是這種幹工作不要命的人。連續四個多月,他堅持完成了300多艘輪船的檢疫工作,無一出錯,硬是把上級交給的任務圓滿完成了。

基層工作重複而又繁瑣,但林應太從來就不在乎,他想的就是要對每乙份證書負責,對每一次簽名負責。

記得有一次,我和林應太對一艘船的食品艙檢疫,角落裡的一袋綠豆引起了特別注意。他小心翼翼地開啟袋子,取出一把綠豆放在掌心,綠豆粒粒飽滿富有光澤,質量很好,看不出什麼問題。林應太問我:

如果有蟲子,會不會因為船體搖晃而沉在袋底呢?於是,他又細心的從袋子底部掏出幾把綠豆仔細觀察,果然發現有些有蟲蛀現象。後來經取樣驗證,居然檢出了國家禁止進境的一類危險性害蟲菜豆象。

林應太把多年的口岸查驗工作進行了總結,並長期對口岸環境下的蟲鼠生長活動特點進行了仔細觀察研究,總結出了一整套對國際航行船舶的食品和蟲、鼠等醫學媒介生物的檢測檢疫方法,這套方法非常切合基層工作實際,並被辦事處推廣應用,使得辦事處的疫情檢出率每年都在增長,我們用這套方法先後檢出了tck、tim等國家禁止進境的各類危險性病害共計154批,大家都稱讚林應太為抓蟲捕鼠的高手。

林應太用自己的真情,在平凡的崗位上演繹著不平凡的人生,他的感人事蹟激勵著我們,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謝謝大家!

先進事蹟報告會發言材料與先進事蹟報告會演講稿

先進事蹟報告會發言材料 可親可敬的太師傅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廣州中遠船代公司業務員 我匯報的題目是 可親可敬的太師傅 因為工作關係,我常常與林應太打交道,在我的眼裡他是一位可親可敬 時時處處為客戶著想的大好人,我喜歡稱他為 太師傅 有三件事情,最讓我終生難忘。第一件事情,是我剛出茅...

2023年先進事蹟報告會發言材料

先進事蹟報告會發言材料 可親可敬的太師傅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廣州中遠船代公司業務員 我匯報的題目是 可親可敬的太師傅 因為工作關係我常常與林應太打交道在我的眼裡他是一位可親可敬 時時處處為客戶著想的大好人我喜歡稱他為 太師傅 有三件事情最讓我終生難忘 您好您需要什麼幫助麼 並請我坐...

先進事蹟報告材料

寧夏交通學校安全生產先進工作者事蹟材料 哈育兵,男,回族,中 員,現任寧夏交通學校後勤管理科科長。自調任現工作崗位以來,牢固樹立 責任重於泰山 的思想意識,始終主動學習黨的各項方針 政策,自覺以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並以此指導日常工作,在安全工作實踐中自覺踐行。在行動上始終與校黨委 行政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