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電線路的防雷技術措施

2023-02-12 15:21:05 字數 840 閱讀 7514

本安全專項方案是為了針對本工程人防施工和安全生產的需要而編制。安全生產是建設工程中的重要原則之一,安全為了生產,生產必須安全,應以「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指導工作,適當組織均衡的施工計畫,才能保證我們在施工中順利進行。

本工程瑞昌聯盛國際位於瑞昌市赤烏中路段,是九江市聯盛集團在瑞昌市開發的新型商住樓。人防工程位於本工程a區地下室,地下室建築面積為11701.6m2,其中防空地下室建築面積為4959.

70m2。

根據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和設計要求,為了確保安全生產切實做好人防工程施工期間的安全工作,特制定如下安全措施:

1、開挖坑底土時,先做好各級安全交底工作,嚴格按照施工組織設計控制標高,在開挖時要有專人進行標高控制,並指揮施工。

2、挖土期間派專人密切注意圍護情況,備足圍護堵漏材料及人員,做好防護充分準備。遇雨天或基坑圍護滲水造成積水的,派專人負責抽水排水,確保土方作業正常進行。

3、為預防邊坡塌方,在邊坡側上嚴禁堆土,當在邊坡上側堆置材料及移動施工機械,應距離邊坡上邊緣1.0m以外,材料堆置高度不得超過1.5m。

4、挖土機的把杆旋轉區域嚴禁站立其他人員施工,當挖土司機視線不清時應配置專職指揮。運土車輛,應有專人指揮,避免發生事故,如運土車輛需出大門時應有專人檢查車輪是否帶泥,並及時清理和做好大門口的保潔工作,每天檢查車輛擋板和擋土設施是否完好,並及時進行修復,以防止車輛汙及場外道路環境。

5、防水層施工用的材料必須用密封的容器包裝,存放材料的庫房和施工現場應通風良好。存料、配料和施工現場必須嚴禁煙火。每次施工用完的機具要及時用有機溶劑清洗乾淨。

材料庫房及施工現場應配備消防器材。在平面部位塗刷最後一遍塗膜後,即在其上均勻撒上一層細砂。使用的砂子應為細砂,使用之前應過篩,以防有石子或過大的砂粒破壞防水塗膜。

對架空輸電線路防雷技術措施的闡述

這種絕緣子閃絡被稱為反擊閃絡。造成絕緣子閃絡的原因主要與雷電流大小 桿塔型式 接地電阻 絕緣子空氣間隙及閃絡電壓有關。一般用桿塔的反擊耐雷水平進行描述。2.1.2 雷擊輸電線路導線時,雷電流在導線上傳輸,雷電流能量一般通過導線上的電暈損失,與相鄰導線的耦合作用消減雷電波波峰。但在導線上傳輸過程中,由...

對架空輸電線路防雷技術措施的闡述

關鍵詞 輸電線路 雷擊原理 雷擊形式 防雷措施 1.雷擊原理 由大氣中的雷雲對架空輸電線路放電引起的過電壓成為雷電過電壓。根據雷電過電壓形成的物理過程,輸電線路上出現的雷電過電壓主要有兩種,即為感應雷電過電壓和直擊雷電過電壓。1.1 感應雷電過電壓 雷閃擊中輸電線路附近地面,在放電過程中由於電磁感應...

輸電線路安全技術措施

荒溝抽水蓄能電站工程 安全技術措施報審表 專案名稱 荒溝抽水蓄能電站供電系統工程 合同編號 mdj jh dgcsg 2013 9no q4 2014 安全 002號 黑龍江荒溝抽水蓄能電站供電系統工程 安全技術措施 牡丹江電力實業集團 黑龍江荒溝抽水蓄能電站供電系統工程施工專案部2014年04月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