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郵車駕駛員事蹟材料

2023-02-12 15:21:02 字數 1342 閱讀 1370

乙個人,開著郵車,寂寞了吼一嗓子,這是川藏郵路郵車駕駛員××工作中的乙個鏡頭。這是一段非常單調而寂寞的長途旅程。這是一條一日四季天的高原雪線郵路。

1000多公里長的川藏郵路四川段,和郵路上那些普通而平凡的郵政人相遇相識,聽他們講述乙個又乙個故事,我們的笑中含著眼淚。

傾聽,是我們唯一能夠做的事情。

川藏郵路郵車駕押人員有著一樣的標誌:臉色黝黑,那是高原紫外線留給他們的紀念;雪盲,遇到稍微強一些的光線就會流淚;心臟肥大,因為高原缺氧,有的已經患上高原心臟病;能歌善舞,那是驅趕寂寞最簡單的娛樂方式;愛車,就像戰士愛自己的戰馬。

甘孜縣郵政局郵車駕駛員達瓦絨波剛開始不怎麼愛說話,只是笑著給大家端來一壺壺香甜的酥油茶和大塊大塊好吃的幹牛肉。互相熟識了,我們才得以聽到他美妙的藏歌,看到他豪爽的鍋莊,才知道他相濡以沫26年的妻子是多麼賢惠,會仔細地給出班的他帶上治胃病的藏藥和糌粑,會在他返程到家時準備好熱熱的飯菜和滾燙的洗腳水。

爐霍縣郵政局局長張國慶最了解郵車駕押人員的不易,只要半夜接到**,就知道絕對是郵車出事了。連夜趕到羅鍋樑子出事地點的他,永遠也忘不了當時看見全身都是血的邱宇時的震撼,平時要跑兩個小時的路結果那天深夜他們只用了乙個小時就趕到了縣醫院,醫生說再晚來10分鐘傷者就沒救了。說起那次他們和生命的賽跑,張國慶的心中仍然很懊悔:

邱宇再也看不見了,而且他那麼年輕。

德格縣郵政局局長周富榮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建個郵件轉運庫房。他們局負責四川和**省際郵件的交接轉運工作,但是至今都沒有轉運庫房,只能用車庫代替,平時郵件多時只能堆碼在壩子裡,為了防止郵件損壞和丟失,局裡必須僱人看守。

42歲的甘孜州郵政局汽車駕駛組組長德呷有兩個孩子,都在康定讀書。他和同在郵局工作的妻子從來沒有參加過孩子們的家長座談會,一年裡只有在學校放寒暑假的時候才能見到孩子。如今15歲的姐姐負責照顧12歲的弟弟,德呷最大的安慰就是,兩個孩子都很爭氣,學習成績還不錯。

在採訪中我們發現,很多郵車駕押人員都把年邁的父母送到內地養老,讓妻子陪孩子到內地讀書,自己乙個人留了下來。

為了家庭,他們堅守在高原;為了工作,他們堅守在高原。

孫春龍,這位年輕的記者流淚了,被採訪者也流淚了。當甘孜縣郵政局局長生龍降措用略顯沙啞的嗓音唱起《郵車駕駛員之歌》時,當他說起因病早逝的郵車駕駛員衝多吉時,當他回憶起在大雪中僅僅70公尺的路程卻走了三天三夜的經歷時,所有在場的人都唏噓不已。

陪同我們採訪的四川省郵政公司新聞中心的李崇憲吸氧了。他在海拔5050公尺的雀兒山上為了找更好的角度拍攝**,跑來跑去,結果突然覺得胸悶、頭暈,嘴唇發紫。後來他說,就在那一刻,他非常非常想倒下,再也不起來。

從川藏郵路採訪歸來,當我開著車穿過成都那些繁華的街道,聽著cd裡傳來藏族歌手亞東演唱的《卓瑪》,我會想起雀兒山上飄舞的龍達,想起那香甜的酥油茶,想起那些在川藏郵路上奔波的身影,我心裡只有乙個願望:他們能夠一路平安!扎西德勒!

先進駕駛員事蹟材料

駕駛員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是我 單位的一名普通的駕駛員,在這個看似普通平凡的服務崗位上,同志表現出對駕駛工作的墊枕,對車輛加倍愛護,對乘車人誠信的關愛,贏得了幹部和職工以及乘坐過他所駕駛的車的人交口稱讚,x年,他完成了xx萬x千公里的安全行駛里程,成為 單位行駛里程的 狀元 安全第一 是他行車的根本 ...

駕駛員的事蹟材料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跡書寫著自己的歷史。在改革浪潮洶湧澎湃的今天,許多人正在以無私的工作態度和忘我的敬業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 無聲無息地奉獻著,為自己所從事的事業付出了滿腔熱忱 捧出了全部真誠,這樣的人值得我們去學習和讚揚。他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也沒有世人皆知的名譽,但...

汽車駕駛員技師總結

河北省技師職業資格考評 技術總結 姓名申報職業 申報等級 考點年月日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一 基本情況 我叫張文斌,來自河北省張家口市供電公司,從2001年至今,一直從事駕駛工作,目前已取得高階工職業資格證書。二 工作表現及獲得獎勵情況 首先,回顧多年來的駕駛工作,隨著駕齡的增長,我的汽車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