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建築工程結構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

2023-02-12 04:36:06 字數 981 閱讀 4784

高層建築工程結構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作者:王雲飛

**:《名城繪》2023年第02期

摘要:隨著時代的發展,我國的建築行業得到迅猛的發展。與此同時城市化程序的過程中,高層建築成為城市當中主要的標誌性建築。

高層建築給人們的舒適性以及美觀性帶來方便的同時,由於過快的發展,高層建築結構施工的安全問題存在比較大的安全隱患。因此本文將從高層建築相關的實際出發,簡單的分析問題,並提出相應的改進措施,希望對我國的建築行業有借鑑作用。

關鍵詞:高層建築;結構工程;分析問題;解決措施一、高層建築工程結構施工中存在的問題

(一)設計勘察問題

在整個建築的設計過程中,考慮的因素非常多。因為建築根據使用功能的不同對整個施工的方式也會發生很大的變化,進而會影響整個建築的生命週期。首先在所有的圖紙設計過程中,不管是普通建築還是高層建築,最基本的要求在於建築的抗震性。

而對於我們的高層而言,抗震性就會顯得非常的重要。除此之外就是嚴格按照設計圖紙的要求進行施工操作,再有就是在整個設計過程中嚴格遵守國家的標準進行嚴格的施工,而對於比較特殊的高層建築不僅要考慮其抗震性,還有其抗風能力以及消防設計等問題。結合當地的地質條件進行綜合性的分析,找出影響整個建築的因素,然後進行合理的規劃以及設計,找出相關解決問題的具體措施[1]。

因此在實際的施工過程中,加快整體建築施工的週期,假如沒有合理的設計,有些問題沒有細緻的考慮,最後在實際中會出現很多的問題,進而影響整體的施工進度,所以在整個建築的設計過程中,綜合全面的考慮問題是非常重要的。

(二)組織結構設計不合理

在整個高層建築的設計過程中,最容易出現的是整個組織結構的設計不合理,其中包含消防系統、視屏監控系統以及供配電系統,但是在實際的組織設計過程中,設計者不按照實際的效果進行設計,而是按照設計圖紙來進行設計,也不實際的考察,導致理論和實際相脫離,最後對後面的維修以及保養帶來了比較大的困難。因此在整個設計的過程中,一定不能只按照設計圖紙的設計進行死記照搬,這樣的組織脫離了設計實際,對於後面有很大的影響,所以盡量將理論和實踐相結合,這樣才能有利於後面工作的順利展開。

高層建築中結構轉換層的施工

作者 張志強 裝飾裝修天地 2015年第09期 摘要 建築要求上部小開間的軸線布置 較多的牆體,中部辦公用房要小的和中等大小的室內空間,下部公用部分,則希望有盡可能大的自由靈活空間,柱網要大,牆盡量少。本文針對結構轉換層施工技術及注意事項做闡述。關鍵詞 轉換層 結構轉換 施工技術 前 言 現代高層建...

高層建築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摘要 成功的施工管理,能促進高層建築和企業的發展,能推動建築市場不斷前進。開拓創新,總結經驗,在高層建築的實踐中不斷摸索,最終創造出一條高層建築施工專案管理的成功之路。本文 了高層建築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關鍵詞 高層建築 施工管理 問題 對策 高層建築其本身是乙個結構複雜,工程量大,工序多的...

目前高層建築懸挑腳手架施工方案中存在的問題

懸挑腳手架以其投入低 周轉快 節約工期等特點在高層建築施工中廣泛應用。懸挑腳手架專項施工方案的合理 可靠,是確保腳手架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就施工方案中與計算 構造措施有關的幾個問題與廣大同行 隨著高層建築日趨增多,懸挑腳手架在建築施工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相對於落地式鋼管腳手架,懸挑式腳手架具有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