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建築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2022-09-12 06:33:02 字數 879 閱讀 3242

摘要:成功的施工管理,能促進高層建築和企業的發展,能推動建築市場不斷前進。開拓創新,總結經驗,在高層建築的實踐中不斷摸索,最終創造出一條高層建築施工專案管理的成功之路。

本文**了高層建築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關鍵詞:高層建築;施工管理;問題;對策

高層建築其本身是乙個結構複雜,工程量大,工序多的系統性工程,在建築施工施工過程中難免會面臨著很多問題,同時又作為城市風景線,高層建築還要考慮好如何搞好高層建築設計等的問題。**合理的施工管理方法對提高建築質量縮短建設工期以及控制施工成本都有著重要的作用。

一、高層建築施工管理的特點

1、施工的週期較長,並且層數較多

一般來說,我國的高層建築的層數多在20—30層,有個別的建築還高達四十多層,因此,從籌備建築開始,到最後的竣工並且投入使用,要經歷2~4年,所以歷時較長,是高層建築施工的首要特點,在此過程中,高層建築的施工管理與組織工作都具備相當的難度,因為既要充分地考慮到多層次作業及交叉作業,又要兼顧好不同時期的施工工序,如冬季或者雨季的施工,所以,在整個高層建築施工管理中,顯得尤為困難與複雜。

2、工程量龐大,技術操作與工藝較為複雜

在高層建築施工中,通常會使用深基礎施工方案,這種施工的特點就是結構材料一般都是預製或現澆的(或現澆與預製相結合)鋼筋混凝土或鋼結構,同時,還會採用各種不同的結構體系。同時,在高層建築施工技術方面,也有更為嚴格與精湛的要求,不僅施工工藝複雜,精確度要求高,工程量大,還要在不同時期制定好科學合理的施工方法。所以對於高層施工管理來說,會給施工組織帶來很多新挑戰與問題。

3、材料、構配件、裝置和機具等用量大、品種多

由於高層建築施工工藝複雜,所以需要的建築材料、構配件、裝置和器械等數量大、品種多、**渠道多。材料、裝置等採購形成複雜的系統工程,為了保證施工的順利開展,也要從源頭上保證施工材料的正常使用。

高層建築施工管理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摘要 現如今,在我國的任何一座城市,都可以看到眾多的高層建築鱗次櫛比,已成為城市建築中的主角,成為城市現代化程序的重要標誌。雖然我國在高層建築技術方面的研究已經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但同時我們也可以看到其中存在著一些不足,導致經濟效益大受影響。本文分析了高層建築施工管理常見的問題,了加強高層建築施工管理...

高層建築施工管理存在普遍問題對策

摘要 高層建築由於層數多,體量大,建築地基必須達到足夠的強度才能承受上部結構的荷載,因此高層建築基礎多為深基礎,持力層一般應嵌入微風化岩層。高層建築要滿足人防面積 停車位數量等建築功能方面的要求,同時還要解決施工過程中的結構抗浮等問題,這就要求採用深基坑建造多層地下室,深基坑的建設必然涉及基坑圍護 ...

高層建築工程結構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

高層建築工程結構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作者 王雲飛 名城繪 2017年第02期 摘要 隨著時代的發展,我國的建築行業得到迅猛的發展。與此同時城市化程序的過程中,高層建築成為城市當中主要的標誌性建築。高層建築給人們的舒適性以及美觀性帶來方便的同時,由於過快的發展,高層建築結構施工的安全問題存在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