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析新時期村鎮規劃建設的問題與完善策略

2023-02-12 04:33:03 字數 852 閱讀 7977

作者:尚成全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14期

摘要:如今,社會的發展推動了村鎮的建設水平,村鎮建設規劃領域也迎來了新的發展,那麼如何利用現有資源與技術,提高管理水平,進一步實現規劃建設的有效性,需要我們進行有效總結。在具體規劃領域,更要重視規劃過程中的問題,從而以建設村鎮為發展目標,積極進行有效規劃總結,包括專案規劃內容與管理,都要做到位,盡量避免因不合理的規劃影響國家經濟發展。

本文針對該方面內容進行幾方面簡明分析,旨在提高村鎮規劃建設水平。

關鍵詞:新農村建設;村鎮規劃;對策

引言近些年,村鎮建設一直在穩步推進,具體建設過程中更是從基礎出發,積極進行規劃建設的思路拓展。為了實現村鎮規劃建設的有效性,本文進行了具體分析,從建設問題出發,隨後進行策略提出,在建設規劃方面,每個工作人員都應該積極進行有效管理,通過提高規劃建設水平來實現村鎮管理效率,引導其發展。制定科學的統籌建設機制,使新時期村鎮建設規劃水平得到保證,相關部門更應該提高認識,從而積極開展有效的村鎮建設。

下面具體分析:

1 規劃建設活動中面對的不利現象

1.1 村鎮體系規劃與居民點規劃脫節。這兩個要素應該是互相輔助,互相依存的,是當前非常關鍵的要素。

1.2 村鎮規劃建設與村鎮規劃管理脫節

現如今,隨著各個村鎮之間不斷的發展,規劃管理脫節的現象日益增多,造成這一問題發生的原因主要是方案落實不到位,規劃不合理,規劃後不給予積極考察,並且一拖再拖,形成一種惡性迴圈,方案制定過程與發展過程無法建立有效的關聯,就會出現規劃管理不合理的問題。同時,一些管理者在規劃過程中進行了過多的不恰當分析,包括規劃思想差,執法不合理等現象,都會形成一種阻礙。阻礙規劃程序的同時,更是阻礙了人們的心,致使一些村鎮群眾會產生抵制心理,不利於將來的規劃建設,這也造成了規劃秩序問題產生。

新時期檔案管理問題與對策

摘要 檔案管理工作是社會管理工作的一部分,具有機密性 政策性和專業性較強的特點。科學的檔案管理工作對於提高企事業單位的工作質量和效率有重要作用。因此,各級管理部門要切實加強管理,逐步實現檔案工作規範化 科學化 現代化,對於檔案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要及時研究並予以解決。此外,檔案是資訊的重要載體,是...

土地規劃與村鎮建設

上海電視大學2010 2011第二學期 2009春行政管理 土地規劃與村鎮建設 期末複習資料 2011年 6月 考試形式 考試要求 1 該門課程為開卷考試,90分鐘。2 試卷由兩部分組成 第一部分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答題,用2b鉛筆塗黑 第二部分為主觀題,在試題上答題 3 考試結束後,將第 一 第二...

論新時期師德建設與高校育人

作者 彭智平張曉丹王繼翔 中國校外教育 高教 下旬 2013年第08期 師德是教育的核心,師德建設是育人的前提條件,新時期的師德建設具有極其重要的戰略意義。針對目前我國師德出現的一系列問題及高校師德現狀,高校師德應從以下幾方面加強建設,即構建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體系,建立有效的政策導向機制,建立科學的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