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大酒店工程部節能降耗控制措施 x

2023-02-12 04:33:02 字數 2258 閱讀 3232

根據酒店節能降耗工作的精神,現制定工程部崗位節能降耗措施如下:

一、 關於酒店霓虹燈的時間調整具體控制辦法。

1、 根據一年四季時差的不同及時調整,一般春季:18:40-11:

00;夏季:19:15-11:

00;秋季:18:30-11:

00;冬季:17:00-11:

00。2、 維修班中班員工具體時間調整,原則為天空稍黑燈具即亮。

3、 如遇大風、暴雨雪天氣中班員工直接關閉,防止裝置損壞。

4、 調整時間責任人為:中班值班員工。

二、 酒店地下一層排風機時間控制

根據地下一層營業時間,每天上午:8:00-10:00開啟,下午15:00-17:00開啟,夜間營業時間不開(考慮到裝置噪音)。

三 1f、2f排風機開啟時間控制(2臺)

1、根據餐飲部開餐時間和營業時間排風機開啟調整為:早:0:00-11:00,下午:15:00-16:00,營業時間停止。

2、此排風機的目的為:排除包房內異味,保持空氣清新。

3、責任人:維修主管

三、裝置層新風機開啟時間控制

1、新風機主要為地下二層——二層提供新風保持房間內和公共區域的新風更新(此新風機和排風機配合使用一排一送保持空氣清新)。

2、根據營業時間和季節的不同,分別控制在夏季和冬季,考慮到夏季天氣比較炎熱,冬季較為寒冷,只在開餐時開啟空調在短時間內很難達到理想效果,所以在每天開餐前1-2小時開啟新風機,以保證房間內空氣質素。

3、執行時間:上午:9:00-12:00,下午:15:00-19:00

4、責任人:維修主管、領班。

四、3-15層新風機時間控制

1、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2、具體開啟時間房務部依據住客情況進行控制。

3、責任人:維修主管

(二)、直燃機節能降耗控制措施

一、冬季供暖,採取每天了解天氣變化情況,記錄天氣預報,對機組溫度的設定如下。

室外溫度(單位℃)

主機溫度(單位℃)

衛生熱水(單位℃)

注:衛生熱水通過旁通閥調節。

夏季製冷機組溫度設定如下:

室外溫度(單位℃)

主機溫度(單位℃)

熱水溫度(單位℃)

注:熱水溫度通過旁通閥門調節。

單獨衛生熱水**

熱水**溫度:9:00-18:00 43℃ 18:00—;0:00 50℃

責任人:當班員工監督檢查人:機房領班、部門經理

機房附屬裝置控制:

1、 迴圈幫浦:氣溫30℃以下,變頻執行,30℃以上工頻執行

2、 熱水幫浦:採取溫度控制,自動起停。(依表中熱水設定溫度設定)

冷卻塔控制:執行期間,每班巡查2次以上避免水位過高溢水。冷卻水28℃以下時低頻執行。

3、 各主要空調**區域閥門流量根據使用者要求和天氣情況,隨時調節。在保證效果的前提下保證各路回水溫度一致。(一般集水器閥門:酒店1/2、7號樓2/3、8號樓1/3)

4、 責任人: 監督檢查:

三、 酒店冷庫及其它製冷裝置控制

1、 冷庫採用分時段製冷執行,晚20:00-早8:00為停機時間。

2、 每週檢查廚房冰箱結霜情況,(霜厚≤5mm),並督導一線員工處理。每三個月清洗一次冷凝器。其它製冷裝置,每週巡查一次,運**況,每季度清洗擦試冷凝器。

責任人: 檢查人:

四、 機房用水控制

1、 每天依據巡查制度進行每小時一次巡查,對發現的跑、冒、滴、漏立即處理,保證無任何漏水現象。

2、 衛生處理時用溼拖把打掃,非必要時嚴禁用水沖洗地面、裝置。裝置衛生用濕抹布擦。

五、 機房各處照明控制

1、 關閉西樓梯照明,使用時可開啟,用完立即關閉。

2、 平時關閉二層幫浦房及熱水灌處照明,使用時可開啟,用完立即關閉。

(三)、電腦房節能降耗控制措施

1、每週對酒店一線崗位微機巡視、檢查一次,督促各崗位做到人走關機。(特別是印表機、顯示器)。對發現執行不力的按《設施裝置考核辦法》進行考核。

2、各部門**費每週抽查一次,把**費控制在wang通簽定的協議費用內。每月與電信公司核對話費明細、分析異常,杜絕錯單。

3、微機室及總機裝置室夜間進開1-2支燈具。白天非特殊天氣不開啟。

4、微機室及總機電腦伺服器24小時開啟的,在不使用顯示器時關閉顯示器,隨用隨開,用完立即關閉。

5、管理區域空調溫度設定:夏季26℃、冬季20℃。

6、對外單位安裝的通訊等裝置每月監控,異常情況立即向部門匯報、處理。

7、責任人:

工程部20xx年11月1日

大酒店工程部節能降耗控制措施

根據酒店節能降耗工作的精神,現制定工程部各崗位節能降耗措施如下 一 維修班 一 關於酒店霓虹燈 射燈 馬路廣告燈箱的時間調整具體控制辦法。1 根據一年四季時差的不同及時調整,一般春季 18 40 04 00 夏季 19 15 04 00 秋季 18 30 04 00 冬季 17 00 04 00。2...

工程部關於酒店節能降耗的

酒店作為賓客雲集 消費娛樂場所,要占用及消耗大量的自然資源,排放大量的廢棄物,必然會導致自然資源的日益枯竭以及生態環境的惡化,因此酒店的節能降耗工作也被提上日程。對於酒店重要的後勤保障部門工程部在酒店的節能降耗上必然也將會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在酒店節能降耗就意味著增收節支 產生利潤。如何降低能耗成本...

工程部節能降耗考核內容

1 為每一台裝置制定正確的詳細的操作規範,操作規範應包括 裝置操作 維護保養 存放 交接等方面的內容和要求,員工正確操作裝置既可提高裝置的使用壽命,又可減少能源損失,正確的操作規範能有效避免裝置 帶病使用 造成更大的損失等問題。2 對各部門員工進行標準崗位操作培訓,熟悉各種節能操作,使酒店能耗達到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