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 防汛安全管理監理工作方案

2023-02-12 04:30:04 字數 948 閱讀 1089

為貫徹落實吳江區防臺防汛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加強汛期建築工程安全管理,嚴防天氣影響對施工安全造成危害,保障建築施工生產順利進行,公司制定此監理方案。

i. 成立建築工地防颱防汛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楊安良副組長:吳慶軍、朱自欣

組員:王曉惠、沈霆領導小組辦公地點: 工地

聯絡**:137***

ii. 工作職責

1、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針,切實把汛期施工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作為一項重要工作抓好落實。

2、建立健全汛期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完善應急搶險預案、救援組織體系和汛期施工安全值班制度,全面提高建築施工防颱防汛管理能力。

3、嚴格落實「誰檢查、誰簽字,誰驗收、誰負責」的監管責任,切實保證隱患整改工作落到實處。

iii. 監理措施

1、嚴格落實《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依法履行安全主體管理責任,結合汛期施工生產,按照職責分工組織開展汛期安全生產各項工作,不斷強化汛期安全組織保障體系執行管理。

2、督促和指導施工單位編制防汛安全工作計畫,檢查施工現場防汛組織機構、事故應急預案、各類搶險物質的儲備情況。要求6月15日前完成。

3、督導施工單位嚴格落實有關規定,對存在重大安全險情隱患不進行認真整改的,應當及時向公司、建設單位和工程所在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報告。

4、組織現場監理人員及參建單位相關責任人對施工現場重點部位、關鍵環節如:深基坑支護系統、施工圍擋、職工暫捨、食堂等臨建設施進行檢查、凡達不到安全標準條件的必須停工監督整改。同時,要對現場塔吊、各類設施、裝置、臨時用電、腳手架等進行全面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5、堅持落實大雨、大風期間停止露天施工的安全防範措施。做好塔吊和其他高大裝置的防雷工作,現場機械裝置要切斷電源,人員集中到安全地帶,以防發生意外。

6、專案部要加強值班制度,加強值班巡查,堅持收聽、收看氣象預報及相關氣象資訊。

7、主汛期各專案人員保證通訊暢通,遇有重大事件及時向公司匯報。

安全監理工作方案

陝西恆通榆綏高速第五高駐辦 陝西恆通榆綏高速第五高駐辦 一 自身準備 1.駐地或安全監理工程師對所有監理人員進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識和管理水平。2 建立安全監理組織機構。3 確定安全監理方案,明確各級監理人員的安全職責範圍,與建設 施工單位建立正常的工作程式和聯絡渠道。4 熟悉設計檔案和施工周邊環...

2 3 2安全監理工作方案 線路

揚州北500kv輸變電工程 線路工程 安全監理工作方案 揚州北500kv輸變電工程 線路工程監理專案部 二 一 年 月 批准 總監理工程師年月日 審核 總監代表或專業監理工程師 年月日 編制 安全監理工程師年月日 注 應根據工程設計檔案及設計變更檔案及時進行修改工程概況,同時應包含工程參建單位等具體...

安全監理工作台帳

工程專案 浦口區珠江鎮海院路二期工程 建設單位 浦口區城建指揮部辦公室 施工單位 南京市第十建築工程公司 監理單位 江蘇順悅建設監理海院路專案部 目錄一 安全監理工作體系資料 1.1安全監理工作組織機 1.2安全監理工作職責 1.3安全監理工作程式及要求 1.4安全監理工作制度 二 安全監理工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