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論提高配網供電可靠性的措施

2023-02-12 02:09:04 字數 812 閱讀 5483

作者:魏智勇

**:《科技與創新》2023年第19期

摘要:重點研究了提高配網供電可靠性的措施,依據影響配網供電系統可靠性的因素,提出了提高配網供電系統可靠性的措施,從而提公升使用者對供電系統的信賴程度。

關鍵詞:供電系統;電力企業;電能需求;營銷策略

中圖分類號:tm732 文獻標識碼:a doi:10.15913/

供電可靠性直接反映了電力企業對國民經濟發展所需電能的滿足程度,也是社會檢測供電系統質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標準。供電異常中斷不僅會給整個工、農業生產帶來極大的經濟損失,還會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市場經濟的發展決定了電力企業必須以提供優質、可靠的電力作為發展宗旨,供電系統的可靠性不僅能完善電力企業的生產系統,還能保障社會的正常發展。

1 配網供電可靠性的重要性

配電網的完善是電力系統正常執行的核心因素,供電可靠性會直接影響國民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的生活水平。近年來,金融危機不斷衝擊著我國經濟的發展,供電企業逐漸轉變了營銷策略,採用增供擴銷的手段鼓勵使用者用電,例如提供可靠的電力、減少停電次數和縮短停電時間,成為了供電企業亟待解決的問題之一。

配電網作為電力系統的關鍵部分,直接與使用者相連,發電、輸電、配電以及與使用者之間的聯絡都是配電網執行中的重要環節。而配電系統大多屬於網狀結構,輻射範圍比較廣,直接影響著供電可靠性。從某城市的研究資料可發現,28%的停電事故是因主網故障而造成的,72%的停電事故是因配網故障而造成的,因此,配電網路的可靠性顯得至關重要。

2 影響配網供電可靠性的主要因素

2.1 結構設計不規範

由於電網的設計不符合實際情況,進而導致整個供電負荷發生轉移,進而需要提公升供電能力,這會減弱正常的供電強度,進而使供電可靠性降低。

提公升配網供電可靠性的措施

摘要配網供電可靠性是電力企業綜合管理水平與技術裝備水平的集中體現。據此,筆者深入探索提公升配網供電可靠性的具體措施,以期促進電力企業更好地踐行服務社會的承諾。關鍵詞配網 供電可靠性 電力管理 1 配網供電可靠性概述 伴隨經濟的日益發展與電器的廣泛普及,人們對電力的要求和依賴性在與日俱增。作為電力系統...

配網自動化對供電可靠性的提高措施

摘要 為了滿足廣大使用者對供電安全方面的需求,實現供電配網自動化愈來愈受到人們普遍的關注,本文主要對如何通過配網自動化提高供電可靠性方面的問題進行分析,以期為電力事業的發展貢獻乙份力量。隨著我國經濟不斷地發展,我國電力事業的發展已突破原有系統的侷限,電力系統及相關技術日益成熟和完善。為了滿足廣大人民...

試論提高電力配網可靠性的技術手段

摘要 配網直接面對電力使用者是電網中重要的組成部分,配網供電的可靠性是電力企業的重要指標之一,其供電能力及可靠性直接關係電力使用者的生產生活。如何提公升配網供電的可靠性成為電力企業極度重視的問題。鑑於此,本文論述了提高電力配網可靠性的技術手段,希望對同行業人員有所幫助。關鍵詞 電力配網 可靠性 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