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的措施分析

2023-02-12 01:03:03 字數 874 閱讀 7444

作者:靳寶寶侯勝林

**:《科技創新與應用》2023年第29期

摘要:隨著人們在生產和生活中對電能需求量的不斷增加,電力使用者不僅注重電力企業的服務質量,同時也對其供電的可靠性有了更高的要求。文章從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的重要性出發,分析了影響供電可靠性的因素,並進一步對提高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的技術措施進行了具體的闡述。

關鍵詞:配電網;供電;可靠性;措施

前言電力企業在正常的生產經營過程中,其各項經濟指標中以電力系統供電可靠性指標為重點,其不僅可以有效的反映當前電力企業的生產技術水平,同時還能對裝備水平和企業管理水平得以重要的體現,最為重要的是,供電可靠性指標是衡量乙個城市總體經濟發展水平的基礎。要想實現供電的可靠性,則需要保證供電各項指標得以實現的情況下,用最經濟的執行方式向使用者源源不斷的**優質、合格的電力,從而實現電力企業的質量管理和安全管理。

1 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的重要性

電力系統供電的安全可靠性與配電網具有非常重要的關係,配電網將電能直接輸送到千家萬戶,對國民經濟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有著直接的影響,所以其供電的可靠性是尤為關鍵的。在一項不完全的統計中得出使用者大部分的停電事故都是由於配電網故障所導致的,所以配電網供電可靠性水平則顯得非常重要,關係著使用者正常的用電。

配電系統使用者供電可靠性是衡量供電系統對使用者持續供電的能力的乙個主要指標,它指在統計期間內,10kv配電網對使用者有效供電時間總小時數與統計期間小時數的比值:

供電可靠性=[1-σ(每戶每次停電時間)/(總使用者數×一年的小時數)]×100%

配電網屬於電網結構中直接與使用者相連的部分,所以其可靠性備受使用者的關注。電力企業通過中壓配電網實現各街道的覆蓋,同時又以低壓配電網與使用者相連,從而實現向使用者**電能的需求,所以一旦配電網發生故障,則會直接導致使用者無法實現正常的用電需求,給使用者的正常生產和生活帶來嚴重影響和不同程度的經濟損失。

提高10KV配電網供電可靠性措施

一 前言 如今人們對電力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同時人們對供電可靠性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10kv配電網十分薄弱,10kv線路供電半徑長 導線老化 線徑細,一遇狂風 雷電 雨 雪,跳閘 接地不斷,10kv配網供電可靠性指標只有86.7 從2008 2009兩年來生技部不斷的分析 查詢對比,找出影響配電網供...

提高城市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的一些措施

摘要 本文通過分析城市配電網的實現狀況,提出有效提高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的主要技術和管理措施。關鍵詞 配電網供電可靠性停電 隨著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地區用電密度越來越大,並且對電能的依賴性越高。供電系統對使用者連續供電的能力,反映了電力工業對國民經濟電能需求的滿足程度,關係到整個國民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

提高配電網可靠性方法綜述

1配電網可靠性研究中的基本概念 通過書籍查閱和網路搜尋,這裡把配電網可靠性定義為 配電網按可接受的質量標準和所需數量不間斷地向電力使用者提供電力和電量的能力的量度 配電網具有元件眾多 結構繁雜的特點,如何快速準確的進行可靠性評估成為十分重要的問題。配電網可靠性與網路中的停勻元件有關,也與元件停運後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