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提高供電可靠性的技術措施

2021-08-18 20:03:26 字數 1021 閱讀 6886

為保證使用者供電可靠性,完成供電可靠率指標,按供電可考率工作計畫制定提高供電可靠性的技術措施,並落實到實際工作中。

一、 加強基礎資料管理,保證統計的準確性。

隨著網改工程的程序,中壓供電系統的基礎資料發生了較大的改變,如線路電源點的增加改變,線路長度的增加和配變容量的調整,原有資料不能做為2023年中壓可靠率統計的完整性和真實性,將對中壓線路和使用者進行一次認真統計,重新分段編碼,基礎資料重新錄入及時準確保證統計資料的準確性。

二、 積極採取措施,保證指標完成

為保證2023年供電可靠率指標的完成,應編制全年停電檢修計畫並報局生產部門。能夠借出口停電機會及時檢修和消除缺陷。統一安排集中檢修避免重複停電。

三、 針對季節性負荷的增加和天氣特點應採取一系列保供電措施。

1、10kv主幹和大型場礦線路進行定期巡視和特訓及時發現及時消缺。

2、更換老化的跌落開關,對油汙和缺油裝置及時清掃和注油。保證裝置的安全執行。

3、避雷器投運率達到100%,不合格的避雷器及時更換。

4、執行維護單位應制定事故處理應急預案,保證線路出現較大停電事件時快速恢復送電。

5、農灌負荷高峰時,為確保農灌期間安全可靠供電可,提前制定裝置正常過負荷和事故過負荷的處理預案,結合「春檢」、「百日安全活動」和「秋查」期間對所轄供電內的10kv線路裝置進行一次特訓,對通道內的樹木及時清除、砍剪。隨著雨季的到來對防洪地段應進行一次特巡並採取措施,按計畫停電。

6、嚴格執行標準化作業程式,執行審批手續,按計畫停電,嚴禁無票作業。

7、因在農灌期間,負荷和系統電壓降隨著天氣的變化而大幅起伏,為此在巡視裝置時,重點巡視檢查導線接頭發熱情況和充油裝置隨氣溫和負荷變化的油溫、油位、油色是否正常,系統電壓過高或低時及時調節變壓器分接開關和合理投且無功補償裝置,確保電網安全可靠供電。

8、加強冬季裝置的日常巡視和檢查,做好裝置的保暖措施,要針對大風、暴雨雪等惡劣天氣,裝置易發生的故障,加大職工業務技能的培訓和反事故演習活動力度,確保在裝置故障停電和突發事件時的應變能力。元旦春節前對所轄裝置應進行一次巡視檢查,並將缺陷進行分類,統一安排集中檢修,避免重複停電,提高供電可靠率。

談提高供電可靠性管理對策

作者 伏虎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 上旬刊 2011年第01期 摘要 本文從專業管理的角度提出了城市供電可靠性管理的要求,從確定供電可靠性管理的指標體系 優化管理流程和強化全過程控制等方面,提出了持續改進可靠性專業管理的方法。關鍵詞 供電可靠性管理對策 0 引言 供電可靠性是供電裝置在規定的條件 規定的...

提高配電系統使用者供電可靠性的措施

作者 王維英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 2009年第23期 摘要 本文分析了配電系統中供電主要停電原因與制約其供電可靠性提高的因素,並且從技術與管理兩方面提出了提高供電可靠性的具體措施。關鍵詞 電力系統 供電可靠性 措施 1主要停電原因及制約供電可靠性提高的因素 1.1網架方面的制約 1.1.1線路環網化率...

試論提高配網供電可靠性的措施

作者 魏智勇 科技與創新 2015年第19期 摘要 重點研究了提高配網供電可靠性的措施,依據影響配網供電系統可靠性的因素,提出了提高配網供電系統可靠性的措施,從而提公升使用者對供電系統的信賴程度。關鍵詞 供電系統 電力企業 電能需求 營銷策略 中圖分類號 tm732 文獻標識碼 a doi 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