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管理措施

2022-04-02 11:21:57 字數 1004 閱讀 4531

摘要:變電站執行供電的可靠性如何,直接關係著變電站效益的實現,也直接影響著廣大電力使用者的生產生活。變電站能否實現安全、經濟的執行,直接關係著電力系統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因此,我們必須高度重視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文從裝置檢修、供電班組、隊伍建設三個方面入手,對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的管理措施進行了探析,旨在與大家交流,共同促進,不斷提高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

關鍵詞:電力系統變電執行安全管理可靠性

電力裝置的操作是否規範,維護管理是否及時到位,是關係著變電執行可靠性的管理措施,這是進行變電安全執行管理的主要工作任務。作為關係著電網安全的最前沿,主要是負責倒閘操作和相關事故處理,必須切實搞好安全執行的管理,充分運用現代化手段,以此提高變電執行的安全性、可靠性。

一、注重裝置檢修,是確保變電執行可靠性的必要手段

對電力裝置的執行狀態進行檢修,通過開展裝置狀態檢修,能夠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並採取相應的整改措施,使裝置恢復到良好的執行狀態,以此確保執行的安全。在對裝置進行檢修管理中,應對人力、物力和財力進行有效地組織和分配,以確保資源利用的有效性,提高裝置利用率。例如,有的變電站人員較少,為了確保裝置檢修到位,可以將變電裝置分成若干單元,實施裝置專人負責管理。

在對裝置檢修時,抓住裝置重點部位和容易出現問題的薄弱環節,進行有針對性的檢修和整改,既要確保裝置執行的可靠性,又要節約維護費用。

二、抓好班組,進行制度化管理是提高變電執行可靠性的關鍵

供電企業絕大多數員工在班組,所有變電裝置由班組進行管理維護,班組是有效控制事故的前沿陣地,因此,保證變電裝置的安全執行,就必須從班組抓起。班組長是本班組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班組安全工作的好壞,起關鍵作用的是班組長。抓好班組安全管理,首先就要嚴把班組長任用關,挑選那些有事業心和責任感,熱愛本職工作,有豐富生產經驗的職工擔任班組長。

乙個合格班組長必須熟悉安全工作規程、現場技術規程等規章制度,掌握本班組管轄範圍內裝置存在的主要缺陷、安全生產中的隱患和薄弱環節,掌握本班組的安全生產目標、安全工作指導思想、安全工作要點和安全技術、反事故技術措施,掌握班組內人員的思想動態、技術業務能力和特點。

提高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管理措施

摘要 變電執行的可靠性是供電可靠性的重要環節。確保供電可靠性是企業管理工作的一項重要基礎工作 也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從提高供電可靠性的基本措施出發 完善 制定了一整套執行管理制度 總結了變電執行專業提高供電可靠性的部分管理辦法 實際運用取得了良好的實效 關鍵字 變電執行 供電可靠性 管理措施 中圖分...

如何提高變電執行可靠性及安全管理

作者 劉旭 華中電力 2013年第09期 摘要 變電站是聯絡發電廠和使用者的中間環節,起著變換和分配電能的重要作用,它的安全經濟執行對電力系統有著重大的影響,與工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有著密切聯絡。因此要完成變電安全執行的任務,就必須建立規範的執行管理制度,並以提高執行人員的技術素質為核心,有計畫 有組...

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的重要性及有效措施分析

摘要 變電執行是城市供電過程的乙個重要環節,因此,它的可靠性直接關係到供電系統的整體可靠執行,因此,對人們日常生活也有著極大的影響。筆者在本文中研究了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的重要性,並針對這種情況提出了一些有效的控制措施。關鍵詞 變電執行 供電可靠性 控制措施 中圖分類號 f407.61 文獻標識碼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