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管理措施

2021-08-15 17:27:01 字數 1138 閱讀 7028

【摘要】變電執行的可靠性是供電可靠性的重要環節。確保供電可靠性是企業管理工作的一項重要基礎工作 ,也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從提高供電可靠性的基本措施出發 ,完善、制定了一整套執行管理制度 ,總結了變電執行專業提高供電可靠性的部分管理辦法 ,實際運用取得了良好的實效

【關鍵字】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管理措施

中圖分類號:tm6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1 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的重要性; 隨著經濟技術的發展,配電系統可靠性已越來越占有重要位置。系統處於電力系統的末端,直接與使用者相連,是包括發電、輸變電和配電在內的整個電力系統與使用者聯絡、向使用者**電能和分配電能的重要環節。同時,配電系統大多採用輻射式的網狀結構,對單故障比較敏感。

在研究中,配電網路約佔整個供電系統投資的60%及執行成本的20%,它對使用者供電可靠性的影響也最大,其可靠性直接關係到國民經濟和居民生活。由此,對配電系統尤其是配電網系統可靠性的研究是保證供電質量、實現電力工業現代化的重要手段,對促進和改善電力工業生產技術和管理,提高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進行城市網路建設和改造有著重要作用。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對使用者的可靠供電是電力企業保證其自身經濟發展的支柱。

供電可靠性是建立社會主義一流供電企業必須達到的主要技術指標之一,是企業管理工作的一項重要基礎工作,也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

2.1 建立可靠性管理制度可靠性管理是一項綜合性的管理工作,縱向在上需要領導的重視,在下需要員工的關心;橫向需要各部門之問的分工、配合。為此,供電企業應成立供電可靠性管理小組,編制供電可靠性管理制度,實行供電可靠性的目標管理,層層分配和細化指標。

形成供電可靠性分析制度,每個季度對執行資料進行可靠性分析,並形成報告,作為下季度工作的指導;做好預停電計畫,合理安排停電開關,最大限度的採用綜合停電模式,可大大減少非故障停電的次數。完善管理體系,嚴格制度措施的落實和考核可靠性指標為綜合性指標,按照上級下達的變電站停電時數指標和考核制度(變電工區全年承包時間為70 h),制定了下列措施的考核辦法。制定技術指標考核管理措施:

嚴格執行管理制度,開展可靠性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可靠性管理的資料、檔案;使可靠性管理規範化和標準化。將供電可靠性承包指標層層分解責任到站:

根據實際工作情況,分解總承包時間至各站,各變電站值班人員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每項工作。各變電站每月及時、準確上報可靠性統計。工區定期檢查分析可靠性指標完成情況,獎懲相關人員。

按季由專人寫出上報可靠性分析總結。

提高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管理措施

摘要 變電站執行供電的可靠性如何,直接關係著變電站效益的實現,也直接影響著廣大電力使用者的生產生活。變電站能否實現安全 經濟的執行,直接關係著電力系統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因此,我們必須高度重視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文從裝置檢修 供電班組 隊伍建設三個方面入手,對變電執行供電...

如何提高變電執行可靠性及安全管理

作者 劉旭 華中電力 2013年第09期 摘要 變電站是聯絡發電廠和使用者的中間環節,起著變換和分配電能的重要作用,它的安全經濟執行對電力系統有著重大的影響,與工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有著密切聯絡。因此要完成變電安全執行的任務,就必須建立規範的執行管理制度,並以提高執行人員的技術素質為核心,有計畫 有組...

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的重要性及有效措施分析

摘要 變電執行是城市供電過程的乙個重要環節,因此,它的可靠性直接關係到供電系統的整體可靠執行,因此,對人們日常生活也有著極大的影響。筆者在本文中研究了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的重要性,並針對這種情況提出了一些有效的控制措施。關鍵詞 變電執行 供電可靠性 控制措施 中圖分類號 f407.61 文獻標識碼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