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的重要性及有效措施分析

2022-04-09 07:52:44 字數 934 閱讀 8308

摘要:變電執行是城市供電過程的乙個重要環節,因此,它的可靠性直接關係到供電系統的整體可靠執行,因此,對人們日常生活也有著極大的影響。筆者在本文中研究了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的重要性,並針對這種情況提出了一些有效的控制措施。

關鍵詞: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控制措施

中圖分類號:f407.6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隨著社會的發展與城市化水平的提高,社會對變電執行的可靠性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由於變電執行系統處於供電系統末端,直接聯絡這千家萬戶,因此,保證變電執行的可靠性,具有深遠的社會意義,本文就對變電執行供電的可靠性進行分析並提出一些自己不成熟的看法與建議,希望能夠為我國的電力工業技術發展出乙份綿薄之力,提高我國的變電執行供電的可靠性。

一、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的意義

變電執行處於供電系統的末端,直接與使用者相連,,所以變電執行的可靠性對於整個供電系統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直接影響到供電的質量與安全性。經過長期的實踐,我們發現任何的單項故障都會對變電執行的可靠性造成影響,導致使用者無法順利可靠的使用到電力資源,從而使供電工作無法順利完成;從經濟角度著眼,變電執行系統投資總額佔總體供電系統投資總額的60%以上,因此,出於經濟價值考慮,我們也應該積極保證變電執行的可靠性。

二、保證變電執行供電的可靠性舉措

2.1 建設高素質工作隊伍,加強思想重視力度變電執行系統的可靠性,需要一支技術能力過硬、工作素養較高的工作隊伍來維持,而實際操作中,由於變電執行裝置的複雜性以及工作人員長期工作的安全意識鬆懈以及諸多因素,導致在變電執行工作中,工作人員工作不細緻,疏忽大意,最終導致操作失誤,進而引發裝置的執行故障或生產環節的無法進行,甚至造成重大電氣事故,因此,變電執行的工作人員個人工作素養及工作技術是變電執行可靠性的關鍵。在保證變電執行可靠性的管理工作中,一定要加強工作人員工作素質的培養,以及一定要注重工作人員技能的培訓,並一定要完善變電執行工作的操作規範及要求,從而提高變電執行供電的工作質量,並降低人為因素導致的裝置故障,進而降低電氣事故的發生機率。

提高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管理措施

摘要 變電執行的可靠性是供電可靠性的重要環節。確保供電可靠性是企業管理工作的一項重要基礎工作 也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從提高供電可靠性的基本措施出發 完善 制定了一整套執行管理制度 總結了變電執行專業提高供電可靠性的部分管理辦法 實際運用取得了良好的實效 關鍵字 變電執行 供電可靠性 管理措施 中圖分...

提高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管理措施

摘要 變電站執行供電的可靠性如何,直接關係著變電站效益的實現,也直接影響著廣大電力使用者的生產生活。變電站能否實現安全 經濟的執行,直接關係著電力系統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因此,我們必須高度重視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文從裝置檢修 供電班組 隊伍建設三個方面入手,對變電執行供電...

10 kV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的重要性及提公升措施

作者 武清志 矽谷 2014年第22期 摘要 10 kv配電網作為電力系統中的一部分,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佔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在配電網執行中,供電可靠性是乙個關鍵問題。鑑於此,在電力發展新時期,我們必須加強對配電網的管理,從而保證配電網供電的可靠性。但是,從現實情況來看,我國配電網供電可靠性中還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