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kV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的重要性及提公升措施

2023-02-12 06:45:05 字數 841 閱讀 4795

作者:武清志

**:《矽谷》2023年第22期

摘要 10 kv配電網作為電力系統中的一部分,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佔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在配電網執行中,供電可靠性是乙個關鍵問題。鑑於此,在電力發展新時期,我們必須加強對配電網的管理,從而保證配電網供電的可靠性。

但是,從現實情況來看,我國配電網供電可靠性中還存在一些問題,為了適應新時期電力發展需要,我們必須採取一些措施不斷提公升配電網供電的可靠性。本文介紹了10 kv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的重要性,並在此基礎上分析了影響供電可靠性的因素,並提出了一些具體的提公升措施。

關鍵詞配電網;供電可靠性;重要性;措施

中圖分類號:tm7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1-7597(2014)22-0230-01

近年來,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國對電力的需求不斷增加。在這種形勢背景下,我們必須加強對電力的管理,以適應新時期的發展需要。配電網作為電力系統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在保證供電安全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在配電網執行過程中,供電的可靠性是供電能力的一種反映。但是,從現實情況來看,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狀況不容樂觀。為了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和滿足現實需要,我們要提高配電網執行的可靠性,從而使配電網更好地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和人們生產生活提供電力服務。

1 10 kv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的重要性

在電力系統中,配電網是供電企業和使用者之間的乙個橋梁和紐帶。在配電網執行過程中,提公升配電網供電的可靠性具有重大意義。具體來講,它的重要性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配電網供電可靠性是評價供電能力的乙個重要指標。在電力系統中,配電網主要負責電力的分配和輸送工作。在這個過程中,配電網供電的可靠性直接關係到電力企業的供電能力和服務質量,已經成為評價電力企業供電能力的乙個重要經濟技術指標。

提高10KV配電網供電可靠性措施

一 前言 如今人們對電力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同時人們對供電可靠性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10kv配電網十分薄弱,10kv線路供電半徑長 導線老化 線徑細,一遇狂風 雷電 雨 雪,跳閘 接地不斷,10kv配網供電可靠性指標只有86.7 從2008 2009兩年來生技部不斷的分析 查詢對比,找出影響配電網供...

10kV配電網環網供電

城鄉電網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通過改造,使整體電網的供電能力大大提高,降低了電能損失,提高了供電質量和可靠性,今後保證可靠供電 增加電量銷售是電力企業十分關注的話題。要想增加供電量,首先就要保證供電的可靠性及減少停電範圍和時間,例如我們九三供電區的兩大龍頭企業 九三油脂廠 豐緣麵粉廠,如果線路突然跳閘...

提高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的措施分析

作者 靳寶寶侯勝林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3年第29期 摘要 隨著人們在生產和生活中對電能需求量的不斷增加,電力使用者不僅注重電力企業的服務質量,同時也對其供電的可靠性有了更高的要求。文章從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的重要性出發,分析了影響供電可靠性的因素,並進一步對提高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的技術措施進行了具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