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如何提高變電執行可靠性的具體措施

2023-02-11 20:48:07 字數 917 閱讀 6040

作者:章嘉慶

**:《科學導報·科學工程與電力》2023年第24期【摘; 要】現階段,隨著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科學技術的進步,我國各項電力建設有了很快的發展,在供電企業中良好的變電執行時非常重要的步驟和環節,對企業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因此作為相關部門一定要高度重視變電工作,對各項管理工作進行完善,從而就可與確保變電工作的有序開展,可靠性得到提高。

【關鍵詞】變電執行;可靠性;具體措施

1變電執行技術特點

變電執行技術與多元社會環境下人們的用電需求相符合。採用專業技術手段和方法,使電力資源利用率不斷提高,給予變電執行技術足夠重視,能夠使該技術得到有效利用,其在電力工程中非常關鍵,又相對比較複雜。實際操作中,依據電力系統實際情況,對各型別電力裝置進行科學維護,統一管理,規避偶然性故障,使電力工程始終保持正常執行狀態,確保變電技術達到良好的應用效果。

2變電執行中最常見的問題

(1)管理問題。較好的管理方法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問題的出現。目前發生的很多問題都是因為管理上的審核不夠嚴謹,對於很多細節上的問題重視不夠。

這種問題往往是不該發生的。另外,由於電力企業的體制問題,使得很多人對於自身的責任不清晰,也導致很多時候出現各種管理審核造就的問題。(2)裝置問題。

裝置對於整個變電的過程影響非常大。先進的裝置能夠極大地提公升整體的工作效率。當前的情況是很多地方的變電裝置比較陳舊,對於實際的工作已經超負載運轉。

對於老舊裝置的維護部分企業的重視程度不夠,相應的操作人員能力有限,不能完成裝置的問題排查和故障修復,也導致很多問題出現。(3)人為問題。部分工作人員的專業技能有限,也導致很多問題的出現。

前線的員工對變電系統的執行有著非常直接的關係。一是工作的重複性。前線的員工需要對不同的變電站進行同一型別工作的不斷重複操作。

這種機械性的操作使得很多人產生工作疲勞,從而影響實際的工作效果。二是部分人員操作能力不足,經常出現錯誤的操作,從而導致問題的發生。

如何提高變電執行可靠性及安全管理

作者 劉旭 華中電力 2013年第09期 摘要 變電站是聯絡發電廠和使用者的中間環節,起著變換和分配電能的重要作用,它的安全經濟執行對電力系統有著重大的影響,與工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有著密切聯絡。因此要完成變電安全執行的任務,就必須建立規範的執行管理制度,並以提高執行人員的技術素質為核心,有計畫 有組...

提高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管理措施

摘要 變電執行的可靠性是供電可靠性的重要環節。確保供電可靠性是企業管理工作的一項重要基礎工作 也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從提高供電可靠性的基本措施出發 完善 制定了一整套執行管理制度 總結了變電執行專業提高供電可靠性的部分管理辦法 實際運用取得了良好的實效 關鍵字 變電執行 供電可靠性 管理措施 中圖分...

提高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管理措施

摘要 變電站執行供電的可靠性如何,直接關係著變電站效益的實現,也直接影響著廣大電力使用者的生產生活。變電站能否實現安全 經濟的執行,直接關係著電力系統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因此,我們必須高度重視變電執行供電可靠性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文從裝置檢修 供電班組 隊伍建設三個方面入手,對變電執行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