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建築土建施工過程中的質量控制措施

2023-02-11 19:27:05 字數 937 閱讀 4605

作者:董龍海

**:《名城繪》2023年第05期

摘要:目前我國在經濟建設取得的重大成就,使民眾的生活水平得到顯著的提公升,土建施工工程在整個建築工程中最為關鍵,它對整個建築工程的質量安全起著重要的影響。因此,在進行土建施工過程時,施工人員和監督單位要對施工的質量進行嚴格的管理與監督,這樣才能確保整個建築工程在施工完成後的質量安全與服務效能。

在建築土建工程時,建築單位要做好嚴格的質量控制規劃和措施,以此提高我國建築工程的安全、服務效能。

關鍵詞:土地施工工程;土建工程質量;控制措施

一、在建築工程中土建工程質量的重要性

建築行業能夠建康發展,其中最關鍵的便是施工企業能夠保證土建工程的質量安全。優質的土地工程建設不僅能提高整座建築的安全可靠性,還能保證建築的美觀,並且能提公升整個城市的現代化建設。目前,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在國外,人們對土地建設工程質量的關注度大大提高,也獲得許多與土建有關的相關人士的重視。

建築工程中的土地建築施工的質量安全問題與施工企業的建築單位有著很大的聯絡,土建施工如果出現質量問題,它影響的不僅是施工企業的聲譽問題,還將會影響這個建築行業的健康發展。

土建工程的施工質量對建築使用和建築服務效能都有著重要的影響,這也是為什麼土建工程是整個建築工程的的重要組成部分。近些年,人們逐漸增加對建築工程的質量問題的關注,從只追求建築工程的外觀到追求建築的實際應用性。因此,加強土地工程建設的安全質量問題成為現在整個建築工程的重中之重。

二、土地建設工程的質量控制措施分析

1、施工準備階段的質量控制

對於施工準備階段施工企業可以做以下幾個方面:(1)對施工的規劃與決策的制訂;(2)施工圖紙的繪製與審核;(3)施工質量的準備計畫;(4)施工企業要進行技術的交底與確定。在施工前的決策階段來評定專案是否合格,以此來選擇最佳的施工方案。

在土地建設工程的施工階段,要保證工程的施工質量,施工單位要在施工前制訂的組織計畫中明確規定該工程的質量目標、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辦法等。

建築土建施工過程中質量控制措施

摘要 土建施工關係到人們的生活安全以及城市發展的程序。因此在進行土建施工的過程中,加強質量控制是企業需要重視的內容,只有做好施工過程中的質量控制,才能為高層住宅建築整體質量打下堅實的基礎。關鍵詞 建築土建 施工過程 質量控制 一 影響建築土建施工質量的幾個因素 1.安全管理的意識不強 施工的安全性一...

建築材料檢測過程中的質量控制分析

作者 韓雪豔 科學與財富 2018年第23期 摘要 在進行建築施工的過程中,有乙個環節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建築材料檢測,其主要的工作就是對建築施工需要用到的材料進行檢測,建築材料檢測不僅可以讓建築工程的質量得到更好地保證,同時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讓人們的生命和財產的安全得到更好地保障,隨著現代是科技的發...

如何加強施工過程中的質量控制

3 對 機械 的控制 機械包括施工機械裝置和檢驗施工質量所必須的儀器 裝置等。施工機械裝置是人們為完成工程專案建設所必須借助的工具。對施工機械裝置的控制應注意以下兩點 1 施工機械裝置的選擇 應以技術上先進 經濟上合理 適宜本工程施工特點且使用維修方便為原則,合理選用。2 施工過程中加強對施工機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