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35KV降壓站停電檢修安全措施 x

2023-02-11 19:30:02 字數 1006 閱讀 5963

為保證停電檢修的順利進行,確保人身及裝置安全,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停電檢修時間:20xx年4月21日

二、施工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三、主要工程內容:

1、高低壓裝置清掃檢查

2、清掃檢查高低壓配電裝置

3、開關的動靜觸頭抹導電膏

4、緊固各部位螺栓,塗凡士林油

5、緊固母線、接頭

6、檢查合閘機構及刀閘接觸面積

7、清掃、檢查主變、站變、廠變、電容器室、控制保護屏、進出線套管等配電裝置

四、安全注意事項:

1、根據晉中電力系統排程命令,執行停電倒閘操作。

2、開工前,施工負責人組織所有參加檢修人員,貫徹學習本措施及停產檢修停送電安全措施,安全負責人負責現場安全監督檢查工作,監護施工全過程,搞好自保互保聯保。

3、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工作票、操作票制度,嚴格執行《電業安全工作規程》。

4、施工前,嚴格執行高壓開關櫃的驗電放電短路接地的程式,確認無誤後方可開工。

5、用電壓等級合格的驗電器進行驗電、接地、放電、接地短路,上述工作完成後方可工作。

6、降壓站分段檢修期間,帶電部分和停電部分設遮攔和隔離帶並有明顯的標誌牌,必須有監護人。

7、嚴禁酒後作業。

8、施工時,施工負責人對施工人員統一指揮,任何施工人員不得擅自行動。

9、在配電盤等裝置上工作時手中工具要拿牢,傳遞工具、物件要手遞手,嚴禁拋擲,嚴防損傷瓷瓶、套管。盤內作業不得損傷二次線。

10、有高血壓、心臟病等其它疾病者,不得從事高空作業,登高作業時,梯子要放穩,佩戴合格的安全帶、穿防滑靴,登梯作業時,必須有專人監護。

11、使用的清掃工具(笤帚、撣子、棉紗)必須清點清楚,嚴防遺留在裝置上,並及時把掛在裝置上雜物清除。

12、停送電作業時,操作人員必須佩帶好絕緣用具,嚴格執行工作監護制度,嚴禁趁他人停電之際冒險操作。

13、工作完畢後,首先施工負責人和施工人員一起檢查所有裝置,確無問題後拆除地線,必須當場清點組數, 施工負責人結束工作票,裝置送電無問題後方可離開。

整理35KV降壓站電氣預防性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1 x

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的要求及相關標準,同時根據實際條件,生產部機電將對新投入使用的mf 38型礦用防墜器進行試驗。為了確保試驗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措施。一 試驗時間20xx年四月二十六日二 試驗地點副井口三 試驗小組成員組長 何兵黨永奇副組長 宋錄才張雲峰成員 彭衛民田坤何紀偉楊治民王康鵬四 試驗...

35KV降壓站電氣預防性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35kv降壓站電氣預防性試驗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長城煤礦運轉工區 編制時間 2008年7月7日 審批人員簽字 編制月日 單位負責人月日 機電運營部月日 安監處月日 機電副總月日 審批意見 35kv降壓站電氣預防性試驗 風險預評價報告 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第490條 491條的規定及 煤礦電氣試...

35KV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35kv變電所 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我隊檢修工作順利進行和人員安全,根據 電業規程 中的有關規定,特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檢修時間 2011年9月27日9 00至16 00 二 檢修地點 35 變電所 kv配電室 三 檢修負責人 四 檢修內容 配電櫃 二次接線緊固 灰塵清掃,保護傳動試驗。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