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軌打磨列車施工組織及安全防範措施 x

2023-02-11 18:54:04 字數 817 閱讀 6473

為了保證鋼軌打磨列車作業安全,順利的完成生產任務,特制定如下施工組織及安全措施。

一、組織機構

隊長:副隊長: 技術員:

車長(兼)安全員:

車組人員:

工地聯絡員:

後勤人員:

二、作業機組配備

一列pgm-96c鋼軌打磨車

三、施工組織及作業安全

1, 嚴格遵守各施工配合單位簽定的安全協議,辦理封鎖調車執行手續。

2, 鋼軌打磨列車進入區間施工必須根據施工封鎖方案進行安排。

3, 施工前,由隊長或副隊長布置施工任務,安全員講話,交代安全注意事項。

4, 施工封鎖前,駐站聯絡員到車站申請排程命令,命令下達以後,交由前或後司機室司機,司機接到命令後,方可進入封鎖區間。

5, 打磨作業中,正副司機要密切注意車輛內外打磨情況,打磨員要注意監視各打磨頭的角度和功率變化情況,發現異常立即提起磨頭。司機副司機要嚴密監視前方線路狀況,遇到障礙物,及時處理,防止損壞磨軌列車及線路裝置。

6, 電化區間作業,嚴禁上車頂。夜間施工,注意監視瞭望線路和作業的情況。嚴禁在作業過程中打瞌睡。

7, 線路兩邊多山,天氣乾燥,草枯,容易發生火災,打磨中,前,後司機及相關人員要案嚴密監視線路兩邊的火情,防止火災事故的發生,使用手用滅火水槍時,絕對禁止水流朝接觸網方向噴射。

四、 施工執行安全事項:

1, 起動發動機時須經得車長同意。

2, 鋼軌打磨列車執行前,司機應對走行制動系統,懸掛裝置,氣鎖,油位等有關部位進行全面的檢查,並試風試閘,確認正常後方可執行。

3, 司機憑排程命令(站方發車時憑值班員發車手訊號)確認訊號,鳴笛一長聲,方可開始動車。

施工安全防範措施

一 模板施工安全防範措施 1.模板施工前要對模板支撐進行設計並編制施工方案。模板安裝完畢,必須由技術負責人按照設計要求檢查 驗收。模板支撐的拆除必須確保砼強度達到設計要求時,經申報批准才能進行。立柱底部須有墊板,按規定設定縱橫向支撐。模板上堆料應均勻,施工荷載不能超過施工設計方案要求規定。2.模板的...

校外集體活動審批制度及組織安全防範方案

1 嚴格執行外出活動前的申報制度,學校組織的春 秋 遊社會實踐 夏令營 外出參觀等一些大型的素質教育活動,事先必須經學校校務會討論通過,再向教育局有關部門申請,經批准後方可組織進行 觀摩電影 公益勞動和社會上要求學生參加的各種演出等活動,組織者事先向校領導報告,獲得批准後方可進行。2 組織者應有高度...

冬季施工安全防範措施

一 防人身傷害事故 1 強化防高空墜落管理。加強對基坑壁的支護,並設定觀測點,隨時觀測邊坡及毗鄰建築物 構築物的變化,及時發現隱患,並採取有效措施,杜絕發生坍塌事故 基坑周邊必須進行有效防護,並設定明顯的警示標誌 基坑周邊要設定堆放物料的限重牌,嚴禁堆放大量的物料 加強對建築物臨邊 屋面臨邊及預留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