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系統工程專案安全施工保證措施

2023-02-11 18:54:03 字數 1684 閱讀 8369

智慧型系統工程專案安全施工保證措施提要:安全管理涉及到生產活動的方方面面,涉及到從開工到竣工交付的全部施工過程,涉及到全部的生產時間,涉及到一切變化著的生產因素

安全生產是施工專案重要的控制目標之一,也是衡量施工管理水平的重要標誌。施工現場安全管理的內容,大致可歸納為安全組織管理、場地與設施管理、行為控制管理、安全技術管理四個方面。概括地講即對施工中的人、機、物、環境因素狀態的管理,有效的控制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物的不安全狀態,消除或避免事故,達到保護勞動者安全與健康的目的。

安全管理涉及到生產活動的方方面面,涉及到從開工到竣工交付的全部施工過程,涉及到全部的生產時間,涉及到一切變化著的生產因素。因此,生產活動中必須堅持全員、全過程、全方位、全天候的動態安全管理。我們重點在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安全控制。

1落實安全責任

1)專案經理是施工專案安全管理第一負責人。

2)建立以專案經理為主、專職安全員為輔的安全施工領導小組,負責管理安全施工的責任。

3)建立各級人員安全施工責任制度,明確各級人員的安全責任,定期檢查,詳細記錄,及時報告。

4)公司質量安全部為常設的專職安全機構,負責對公司所有施工專案的安全管理。

2安全教育與培訓

1)現場的所有管理、操作人員都是經過安全教育與培訓的人員。

2)新的工序開工前由施工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明確安全技術難點,消除隱患。

2)結合工程的變化,進行適時的安全知識教育。

3)受季節、自然變化影響時,針對由於這種變化而可能出現的施工環境、作業條件的變化進行教育,減少人為失誤。

4)採用新技術、新裝置、新材料、新工藝前,對有關人員進行安全知識教育和操作技能培訓。

5)特殊工種作業人員,必須是按規定參加了安全操作考核,取得有關監察部門核發的《安全操作合格證》後才能上崗。

3安全檢查

成立以第一責任人為首,相關人員參加的安全檢查小組。

建立安全檢查制度,安全檢查必須做到有計畫、有目的、有準備·、有整改、有總結、有處理。

定期檢查與特殊檢查相結合,班前檢查與班後檢查相結合,專職人員檢查與操作人員自查相結合。

4施工現場防火規定

1)施工現場的平面布置和施工辦法,均應符合消防安全要求。

2)施工現場應明確劃分明火作業、易燃材料、倉庫、辦公等區域。

3)施工現場的道路應保持暢通,夜間應設照明,並配備值班巡邏人員。

4)焊、割作業區與氧氣瓶、乙炔瓶等危險物品的距離不得少於10m,與易燃、易爆物品的距離不得少於30m。

5)施工現場需掛警示牌,焊、割作業必須符合防火要求,嚴格執行"八不焊"規定。

6)施工現場的臨時用電,應嚴格按照用電的安全管理規定,加強電源管理,防止發生電氣火災和人身**事故。

7)施工現場的可燃、易爆材料要堆放規整,保持良好的通風,懸掛滅火裝置和警示牌,由專人管理。

8)施工現場的鋸末、刨花、廢料要及時清理乾淨。

在工程施工期間,配備專職安全員,配備一定數量的消防滅火器材,建立動用明火申請批准制度,並報送業主的相關部門,抄送監理單位備案。

在工程施工期間,建立安全用電制度,確保施工用電裝置的完好,並設定漏電保護裝置。

正確使用勞保用品,如: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按規定戴好安全帽,穿好工作服和鞋。電工應使用合格的絕緣手套和絕緣鞋;高空作業必須系安全帶,以確保施工安全;

建立無菸施工現場,可減少發生火災的機率,確保安全。

質量安全主管負責施工場地安全生產檢查和督促工作,並按安全施工措施對施工人員進行考核,公司員工按公司有關獎懲條例進行獎懲。

安全技術防範系統工程專案維護服務協議

安全技術防範系統工程專案 維護服務協議 甲方 南儲倉儲公司 乙方 佛山市格美電子科技 甲方承建的防盜報警 電視監控系統工程專案,一年免費維護期已界滿,為保證系統裝置的良好執行和使用特定立此協議。一 服務專案的名稱 服務專案的位址 二 服務範圍 一 系統中裝置的故障排除 二 系統中裝置損壞後的維修和更...

智慧型弱電系統工程質量保證體系

智慧型弱電系統工程質量保證體系資料 供參考 目錄一 某機場基地綜合佈線工程組織機構及人員名單2 1.1工程實施組織機構框圖2 1.2人員配備2 二 某機場基地綜合佈線系統工程施工進度計畫表4 三 質量保證體系5 第一章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的質量保證5 一 施工圖審查5 二 施工組織設計及施工技術措施6 ...

工程專案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更新 2012 8 15閱讀 欄目 建築施工 工程專案文明施工保證措施2提要 文明施工是施工企業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是加快工程進度,提高工程質量,保證安全施工的重要措施,爭創 雙標化 工地 源自物管手冊 工程專案文明施工保證措施2 文明施工是施工企業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是加快工程進度,提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