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3綜採工作面強制挑頂安全技術補充措施

2023-02-11 10:30:02 字數 445 閱讀 9367

審批意見

一、打挑頂眼時,打眼人員必須站在支護完好的地點進行打眼作業,打眼前要先觀察頂情況,發現問題時要及時處理,處理後確認安全後,再繼續作業。

二、每次放挑頂炮前必須檢查放炮地點及附近的支護情況,特別是回風側使用單體液壓支柱支護的地段,必須支護完整,軟幫戧柱齊全有效,發現有失效的單體支柱時,要立即進行更換,否則不准放炮作業。

三、上下兩端頭挑頂不准同時放炮挑頂,每次放炮前必須執行「一炮三檢」和「三人連鎖」放炮制度。不進行「一炮三檢」及不執行「三人連鎖放炮」制度嚴禁放炮作業。

四、每放炮前必須將採煤工作面的作業人員全部撤到100公尺以上的拐彎巷道或躲硐內,放炮期間採煤工作面嚴禁有人作業;放炮前必須到通往工作面的巷道內設警戒,防止放炮期間有人進入放炮作業區域。

五、放炮前把距放炮地點附近的機電裝置、各種管線遮擋好,以防放炮崩壞。

礦長生產礦長機電礦長

總工安全礦長生產副總

1510綜採工作面強制放頂安全技術措施

措施報審表 工程名稱 大飯鋪煤礦1510工作面初次放頂施工組織措施 1510工作面初次放頂施工組織措施 1510綜採工作面初次放頂施工組織措施 1510綜採工作面為直接頂下開採,煤層頂板堅硬 完整 不易冒落,在工作面推進過程中不能自然垮落法,根據周邊礦井生產實踐表明本地區綜採工作面老頂初次來壓步距較...

放頂煤綜採工作面作業規程

工作面位置及井上下關係 見表1 1 1 表1 1 1 工作面位置及井上下關係表 見附圖1 1 1 附 81306綜放工作面井上下對照圖 圖 1 1 1 工作面煤層 見表1 2 1 表1 2 1 煤層情況表 見附圖1 2 1 見附圖1 2 2 見附圖1 2 3 見附圖1 2 4 見附圖1 2 5 附 ...

綜採工作面空頂區支護安全技術措施

2467綜採工作面上段空頂區支護安全 技術措施 總工程師副總工程師 分管礦長安全礦長 安監施工隊 編制 周益龍日期 2012 5 7 2467綜採工作面上段空頂區支護安全技術措施 針對3月3日早班煤壁片幫嚴重,截止5日早班止工作面上段空頂的最大寬度為7m,長度達25m,大面積空頂將近200m2,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