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幫浦使用五關鍵

2023-02-11 10:30:04 字數 629 閱讀 5114

潛水幫浦小巧輕便,在農村生產生活中起著重要作用。在使用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選購潛水幫浦時應留意其型號、流量和揚程。如選用的規格不恰當,將無法獲得足夠的出水量,不能發揮機組的效率。另外,還應搞清電機的旋轉方向,某些型別的潛水幫浦正轉和反轉時皆可出水,但反轉時出水量小、電流大,其反轉會損壞電機繞組。

為防止潛水幫浦在水下工作時漏電而引發觸電事故,應裝有漏電保護開關。

二、安裝潛水幫浦時,電纜線要架空,電源線不要太長。機組下水時切勿使電纜受力,以免引起電源線斷裂。潛水幫浦不要沉入泥中,否則會導致電機散熱不良而燒壞電機繞組。

三、盡量避免在低壓時開機。電源電壓與額定電壓不可相差10%,電壓過高引起電機過熱而燒壞繞組,電壓過低則電機轉速下降,如達不到額定轉速的70%時,啟動離心開關會閉合,造成啟動繞組長時間通電而發熱甚至燒壞繞組和電容器。不要頻繁地開關電機,這是因為電幫浦停轉時會產生回流,若立即開機,會使電機負載啟動,導致啟動電流過大而燒壞繞組。

四、切莫讓潛水幫浦長期超負荷運轉,不要抽含沙量大的水,電幫浦脫水執行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使電機過熱而燒毀。機組在作業中,操作者必須隨時觀察其工作電壓和電流是否在銘牌上規定的數值內,若不符合應使電機停止運轉,找出原因並排除故障。

五、平時多檢查電機。如發現下蓋有裂紋、橡膠密封環損壞或失效等,應及時更換或修復,以防水滲入機器。

潛水幫浦使用措施

施工內容 掘進區105段施工東八里部零片下料道因工作面負坡水大,需加設潛水幫浦排水。使用潛水幫浦措施如下 1.停風時不准作業。2.周圍現場的瓦斯監測濃度在 ch4 0.5 co2 0.5 co 24ppm時潛水幫浦方可工作。3 放炮時和出貨時,潛水幫浦與電纜應挪到耙鬥機後遮蓋好斷電,嚴禁放炮線與電纜...

潛水幫浦使用維護管理規定

成大弘晟資源 潛水幫浦 為了加強對潛水幫浦的使用管理,防止損壞裝置,杜絕潛水幫浦或電纜漏電事故的發生,確保人身安全,特制定本管理規定。1 開機檢查幫浦的旋轉方向,潛水幫浦上有明顯的旋轉方向指示標誌。2 開機前要嚴格檢查潛水幫浦葉輪是否有卡住現象,以防堵轉。3 使用中的潛水幫浦頭必須包鋼紗,水幫浦過濾...

農用潛水幫浦安裝使用常識

5.潛水幫浦的安裝位置要正確 充油式水幫浦潛入深度應在0.35 3m,最深不得超過10m 乾式 半乾式 充水式潛水幫浦,潛入深度為1m,過深將影響機械密封作用。潛水幫浦在潛入水中時,應垂直吊起,不能橫臥著,更不能陷人泥中,否則會導致電機散熱不良而燒壞電機繞組。水幫浦在下井過程中若遇到卡住現象時,應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