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採工作面處理漏頂及掛網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0:24:03 字數 671 閱讀 2802

8102工作面在推進過程中遇構造帶,造成工作面溜尾至70#支架範圍內漏頂嚴重,影響工作面正常推進,對安全也造成一定影響。因此,對漏頂處進行掛網支護,為保證工作的安全、順利進行,特編制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金屬網的規格:金屬網規格為50mm×50mm的菱形網,網絲為12#鐵絲線。

2、鋪網要求:網與網之間之間的搭接距離不得小於200mm,連網使用網鉤,網絲用雙線, 並用雙股14#鐵絲扭鎖,所有的接點必須**結實。

3、在整個掛網過程中必須有隊領導現場指揮作業,檢查、督促,確保工作安全、順利、有效地進行。

4、 每次進入工作面掛網前要對施工點安全狀況和施工條件檢查,發現安全隱患立即處理,嚴禁盲目施工。

5、工作面掛網時必須閉鎖採煤機及刮板輸送機,嚴禁割煤鋪網平行作業。

6、作業人員必須在支護安全、可靠的頂板下進行掛網,嚴禁站在煤壁側進行掛網,掛網要由專人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 移架過程中發現支架刮網必須停止移架,採取鄰架開啟護幫板挑網,或適當加大降架高度,嚴防拉架時將金屬網拉破。

8、網片聯好後,必須拉緊並固定,防止採煤機割煤時割壞金屬網。

9、作業人員在掛網前要觀察煤壁情況,對可能產生片幫的煤壁,要處理後方可作業,聯網時要面向煤壁,並時刻注意煤壁,嚴防片幫煤傷人。

10.工作人員進入工作面掛網前,要停止工作面所有裝置的運轉,沒有跟班隊長或當班班長的命令不得開機。

8012綜採工作面處理漏頂及掛網安全技術措施

8102工作面在推進過程中遇構造帶,造成工作面溜尾至70 支架範圍內漏頂嚴重,影響工作面正常推進,對安全也造成一定影響。因此,對漏頂處進行掛網支護,為保證工作的安全 順利進行,特編制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 金屬網的規格 金屬網規格為50mm 50mm的菱形網,網絲為12 鐵絲線。2 鋪網要求 網與網之...

綜採工作面防片幫 漏頂傷人安全技術措施

為防止綜採工作面回採過程因煤壁片幫 架前漏矸 頂板磷皮冒落等造 員及裝置安全事故,特制定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一 兩順槽頂幫管理 1 將工作面順槽及回撤通道等劃分責任範圍,按照規定週期進行步行檢查,對責任範圍內的頂板磷皮或片幫等及時處理,處理過程中要使用敲幫問頂專用工具,並要有專人監護進行作業,做好相關...

綜採放頂煤工作面結束前上網上繩擴幫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08201綜採放頂煤工作面推採已臨近預定的停採邊界線,為給工作面 裝置及結束出架打好基礎,結束前要採取有效措施控制好頂板,經區研究決定在停採線前8m開始在架上鋪塑料網 上鋼絲繩掩護頂板,為保證此項工作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二 施工工序和方法 1 總體施工順序 採煤機割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