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副斜井鏟車入井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0:27:03 字數 561 閱讀 8374

我單位施工的副斜井,井筒斷面大,況且要給甲方提供6小時的下料時間,給正常掘進和扒矸帶來很大的困難,為了提高掘進速度及出渣速度,特購置一台30鏟車,用鋼絲繩進行連線,25絞車進行牽引,進行井下扒矸。為保證鏟車正常使用及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入井前檢查鏟車的各項效能,保證正常使用。

2、絞車司機持證上崗、按章操作。

3、扒矸前必須要對絞車的穩固性、停車按鈕剎車裝置的靈敏性、鉤頭保險繩連線牢固性及斷絲是否超限進行檢查並記錄,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必須安排專職人員在扒矸前進行檢查校核並有記錄,對達不到要求的必須進行處理達標後方可進行鏟裝。

5、鏟車鏟裝時嚴禁人員站在鏟車前方。

6、鏟車鏟裝前,保證副斜井風路的暢通,防止一氧化碳積聚。

7、鏟裝過程中必須有專案部領導在現場指揮,確保安全。

8、絞車司機和鏟車司機必須配合好,便於協調。

9、鏟裝過程中必須保護好巷道內管路、電纜等。並對所有障礙進行及時清理。

10、鏟車加裝防爆水箱,保證尾氣排放達標。

其他未盡事宜,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和《煤礦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中的安全措施一併貫徹執行!

鏟車入井安全技術措施

我單位施工的副斜井,井筒斷面大,況且要給甲方提供6小時的下料時間,給正常掘進和扒矸帶來很大的困難,為了提高掘進速度及出渣速度,特購置一台30鏟車,用鋼絲繩進行連線,25絞車進行牽引,進行井下扒矸。為保證鏟車正常使用及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 入井前檢查鏟車的各項效能,保證正常使用。2 絞車司...

副斜井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進一步提高施工質量,保障施工安全,根據礦領導 的指示和實際地質條件,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加強現場指揮和管理,防微杜漸,消除隱患。1.認真貫徹落實礦務會各項指示精神。2.實行隊領導跟班制度,及時解決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和安全隱患。3.實行掘 發逐公尺檢查制度,及時糾正不安全或不正確的施工方法。...

副斜井復工安全技術措施

山西晟聚煤業 華煤晟聚煤業工程專案部 2013年4月 審批欄 施工方 停產。只進行通風 排水工作。現礦社關係已解決,要求我專案部進行復工。為了保證恢復建設工作的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望遵照執行 一 復工前,專案部必須對副斜井井下進行安全大檢查,主要檢查井下通風設施是否完好,巷道是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