鏟車入井安全技術措施

2022-04-29 02:45:02 字數 627 閱讀 6963

我單位施工的副斜井,井筒斷面大,況且要給甲方提供6小時的下料時間,給正常掘進和扒矸帶來很大的困難,為了提高掘進速度及出渣速度,特購置一台30鏟車,用鋼絲繩進行連線,25絞車進行牽引,進行井下扒矸。為保證鏟車正常使用及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入井前檢查鏟車的各項效能,保證正常使用。

2、絞車司機持證上崗、按章操作。

3、扒矸前必須要對絞車的穩固性、停車按鈕剎車裝置的靈敏性、鉤頭保險繩連線牢固性及斷絲是否超限進行檢查並記錄,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必須安排專職人員在扒矸前進行檢查校核並有記錄,對達不到要求的必須進行處理達標後方可進行鏟裝。

5、鏟車鏟裝時嚴禁人員站在鏟車前方。

6、鏟車鏟裝前,保證副斜井風路的暢通,防止一氧化碳積聚。

7、鏟裝過程中必須有專案部領導在現場指揮,確保安全。

8、絞車司機和鏟車司機必須配合好,便於協調。

9、鏟裝過程中必須保護好巷道內管路、電纜等。並對所有障礙進行及時清理。

10、鏟車加裝防爆水箱,保證尾氣排放達標。

其他未盡事宜,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和《煤礦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中的安全措施一併貫徹執行!

編制人 :

審批人 :

單位:編制時間 :2012. 8. 20

審批意見

整理副斜井鏟車入井安全技術措施 x

我單位施工的副斜井,井筒斷面大,況且要給甲方提供6小時的下料時間,給正常掘進和扒矸帶來很大的困難,為了提高掘進速度及出渣速度,特購置一台30鏟車,用鋼絲繩進行連線,25絞車進行牽引,進行井下扒矸。為保證鏟車正常使用及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 入井前檢查鏟車的各項效能,保證正常使用。2 絞車司...

鏟車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4 車輛倒車時,應先停車,踏離合器踏板,將變速手柄置於倒檔位置,再緩慢的鬆動離合器踏板,均勻的踏下油門,車輛即可倒車。停車時先鬆動油門踏板,若車速較高,先輕踩制動踏板,待車速降到一定程度,踩下離合器踏板,將換檔杆推倒空擋位置,再踩下制動踏板。5 緊急制動時,雙手握穩手把,左右腳同時踩下離合器和制動踏...

綜掘機入井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礦井不具備綜掘機整體入井條件,解體運送部分巷道規格 通風設施也需維修改造,為安全快速把綜掘機運到位並投入使用,特制訂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 運送路線 根據礦井現實條件綜合分析論證,最佳路線為 地面 主斜井廣場解體裝車 主斜井井筒 井底車場 入風繞道 東大巷 東大巷470m處組裝硐室。二 裝車與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