鏟車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2 05:24:05 字數 1323 閱讀 9169

一、概括張莊鐵礦1#副井-480水平箕鬥側出矸採取lg936l型鏟車進行出矸,,現需將鏟車下放至井底-480水平。 二、各相關資料驗算該型號鏟車整機長度為7100mm,寬度2510mm,高度3170mm,重量為10.7t,鋼絲繩選擇187-28-1770,該鋼絲繩最小破斷力為430kn,鋼絲最小破斷力總和為:

4301.283=551.69kn,採用雙股進行下放,安全係數為:

551.69210.79.

81=10.59,安全係數滿足要求。 現場下放時,廠家進行指導解體下放,解體後最大件寬度為1865mm,高度800mm,最大重量不超過6t。

罐籠尺寸為3100mm1600mm,裝置尺寸不超過罐籠尺寸,符合下放要求。 三、下放措施 1、首先將解體後的小配件利用罐籠下放至-480水平。 2、小件下放完成後,人員在-480水平站在罐籠上部,跟隨罐籠一起落至井底過放裝置上,而後將提公升機落下,直至提公升鋼絲繩鬆弛,利用大錘將卸力與罐籠之間連線的銷軸抽掉,而後起提公升鋼絲至井口。

人員順著爬梯爬至-480水平。 3、將井口安全門拆除:安全門拆除時,對其進行整體拆除,只需將安全門與罐道立柱之間的連線螺絲拆除即可。

4、利用吊車將解體後的配件吊放在井口平板車上,運輸至阻車器位置。 5、利用自製長鉤在井口將提公升鋼絲繩拉至井口外,而後利用選用的2根8m等長的187-28-1770鋼絲繩和2個5t卸扣對其進行懸吊。 6、將平板車與阻車器用18的鋼絲繩綁紮在一起,防止起吊時,平板車被帶入井下, 7、將一根20的鋼絲繩綁在鏟車尾部,利用吊車提起鏟車尾部。

8、做完就緒工作後,緩慢起吊提公升機,待鏟車前部抬起100mm時,吊車緩慢鬆繩,使鏟車緩慢向井筒中移動。 9、當鏟車後部落下,移動不了的時候,在用步驟7,8的同樣方法,向井筒中移送鏟車,直至將鏟車移至井筒當中。 10、利用500mm長8#鐵絲將鏟車與罐道鋼絲繩進行對角滑動連線,使鏟車順著罐道鋼絲繩下滑。

11、將吊車與鏟車之間的連線去掉,開動提公升機,以2m/s左右速度進行下放。 12、鏟車落至-480水平後,人員站在罐道底梁上將鋼絲繩拆除,與井下3t葫蘆連線,利用葫蘆與提公升鋼絲繩之間的相互配合關係,向馬頭門內移動。直至全部進入馬頭門內。

13、在卸力上拴上1根16尼龍繩,而後利用人力拉住尼龍繩,緩慢將卸力送至井中。 14、利用上述方法將較大部件全部下放至-480水平後,將鋼絲繩落至罐籠處,人員利用爬梯爬至罐籠上,將卸力與罐籠連線。提公升罐籠,正常走鉤。

安全技術措施 1、起吊用具在使用前必須仔細檢查。 2、吊車起吊半徑內嚴禁站人。 3、下放時,摘掛鉤頭人員佩戴好保險帶。

4、所使用鋼絲繩安全係數必須滿足要求。 5、下放時,所有人員嚴禁班前喝酒。 6、下井人員正確佩戴勞保用品 7、起吊構件時應採取措施防止傷繩或割繩 8、下放時,應提前與提公升司機聯絡好訊號。

9、下放時,所有人員應聽從指揮。

鏟車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張莊專案部鏟車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括 張莊鐵礦1 副井 480水平箕鬥側出矸採取lg936l型鏟車進行出矸,現需將鏟車下放至井底 480水平。二 各相關資料驗算 該型號鏟車整機長度為7100mm,寬度2510mm,高度3170mm,重量為10.7t,鋼絲繩選擇18 7 28 1770,該鋼絲繩最...

鏟車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4 車輛倒車時,應先停車,踏離合器踏板,將變速手柄置於倒檔位置,再緩慢的鬆動離合器踏板,均勻的踏下油門,車輛即可倒車。停車時先鬆動油門踏板,若車速較高,先輕踩制動踏板,待車速降到一定程度,踩下離合器踏板,將換檔杆推倒空擋位置,再踩下制動踏板。5 緊急制動時,雙手握穩手把,左右腳同時踩下離合器和制動踏...

大件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作業規程報審表 工程名稱 靈新煤礦五採區 1050m機軌合一大巷 單位 寧夏靈州建井工程處 編制 康衛國 時間 2006.5.10 編審人員簽字 一 地面搬運起吊措施 1 必須專人指揮,指定專人對起吊索具 工器具進行檢查,不完好的嚴禁使用。2 起吊裝置的鋼絲繩扣必須用不小於 15.5mm的鋼絲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