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入井整改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4:57:02 字數 849 閱讀 5305

為了保證我礦大巷及301首採工作面順槽裝置安裝工程及安全質量標準化整改工程能夠保質、保量、安全地完成,根據礦務會議精神,特對北大巷及301首採工作面順槽裝置安裝除錯工程及安全質量標準化整改工程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施工措施:

一、風、水管路及防塵灑水設施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1、各工種開工前,必須嚴格執行「敲邦問頂」和「三位一體」檢查制度。

2、作業前,專職安檢工要仔細檢查作業地點及附近巷道頂、邦情況,將零皮、片邦處理掉。在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確認安全後,方可開工。

3、管道運輸、安裝過程中,施工人員要齊心協力,輕抬慢放,以免傷人。

4、膨脹螺栓、掛鉤要安裝牢固,管道必須全部掛在鉤內,吊掛整齊。

5、施工作業過程中,跟班隊長、班組長必須在現場進行檢查、監督和指揮。

二、採煤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1、入井前檢查好所用工具材料齊全完好,起重機做好負載試驗,保證安全可靠方可入井。

2、施工前檢查好作業地點周圍環境,保證施工地點平整無雜物,無浮貨,安裝採煤機處要開長1.5公尺,深1.5公尺的機窩,並保證從運輸機上沿到千斤頂下沿之間不得少於2.5公尺。

3、施工地點處液壓支架必須接頂,保證幫、頂的安全可靠,存在問題,請預備隊及時處理,施工前關閉施工地點附近20公尺範圍內支架截止伐,防止刮碰產生誤動作。

4、採煤機結構件必須按正常順序、方向卸車擺放到指定地點,兩件間距離不得超過0.2公尺,不符合要求,必須請配合單位及時調整,在運輸途中和卸件時嚴禁損壞任何結構件,必須保證裝置的完好。

5、起吊作業時,必須懸掛牢固,必須使用∮18.5mm或用∮15.5mm繩扣雙股起吊,繩扣插接長度不少於繩徑的30倍,要先進行試吊,確認幫頂無誤後方可繼續作業,起吊過程中發現問題應立即停止作業,經處理後方可繼續進行,嚴禁超負荷起吊,起吊件下禁止站人。

鏟車入井安全技術措施

我單位施工的副斜井,井筒斷面大,況且要給甲方提供6小時的下料時間,給正常掘進和扒矸帶來很大的困難,為了提高掘進速度及出渣速度,特購置一台30鏟車,用鋼絲繩進行連線,25絞車進行牽引,進行井下扒矸。為保證鏟車正常使用及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 入井前檢查鏟車的各項效能,保證正常使用。2 絞車司...

綜掘機入井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礦井不具備綜掘機整體入井條件,解體運送部分巷道規格 通風設施也需維修改造,為安全快速把綜掘機運到位並投入使用,特制訂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 運送路線 根據礦井現實條件綜合分析論證,最佳路線為 地面 主斜井廣場解體裝車 主斜井井筒 井底車場 入風繞道 東大巷 東大巷470m處組裝硐室。二 裝車與解體...

綜掘機入井安全技術措施

陽城大西煤業綜掘 機入井安 全技術措 施編制人 審核人 時間 二 一一年十月三日 山西煤銷集團陽城大西煤業 綜掘機入井安裝安全技術措施會審表 山西煤銷集團陽城大西煤業 綜掘機入井安裝安全技術措施會審表 綜掘機入井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上級領導安排,我礦建設工程新掘軌道大巷為機掘巷道,由於礦井不具備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