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管施工安全措施

2023-02-11 07:18:02 字數 692 閱讀 8342

一、頂管施工前應先於相關部門(鐵路、公路、市政)和附近居民進行協調,經他們同意方可施工.尤其是在鐵路地基附近施工時必須與鐵路部門進行聯絡,掌握列車過往情況,以免對列車執行帶來不便或者對施工人員人身安全產生威脅,線路上有列車經過的時候是禁止施工和頂進的.

二、挖土和頂進時洞內照明使用低壓行燈變壓器,洞內不准用明火;

三、頂進時停止挖土,傳力柱上和兩側不准站人,所有傳力柱必須擺放順直;

四、吊裝時坑內人員要做好防護措施,並有專人指揮.5、頂管長此76m時應設給風設施,防止缺氧.

另外,頂管施工技術發展到現在已經有了一百多年的歷史並且運用很成熟.但是施工環境複雜多變,作業要求也越來越高,施工過程中仍然可能出現很多問題.

這些問題突出表現在進出洞的過程中,尤其是在出洞過程中往往會遇到一些問題,這些問題處理不好不僅僅會影響施工的進度,而且會嚴重影響施工的質量.出洞時由於洞口的土體已經鬆動、塌陷,所以無法建立進水壓力,只要進水壓力稍有提高,就會產生冒頂,泥水會冒出地面上來.如果不建立起正常的泥水壓力而盲目繼續往前頂進,頂管機很快就會爬高,後果不堪設想.

所以要解決出洞時泥水壓力的問題,必須對洞口的土體進行處理,如果施工現場是砂性土,就必須用注漿的方法對土體進行加固.簡單一點的方法可以在管頂以上加固成一塊不透水的蓋板狀土體.如果是鬆軟的土,可以把洞口加固成乙個門洞一樣的土體,中間留下空間使頂管機通過,底部不可以加固.

如果是粘性土,可以用夯實的方法把洞口的土體夯實.

頂管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頂管施工安全保證措施提要 上述檢查活動必須有書面記錄。檢查中發現的事故隱患整改做到定人 定措施 定時間如期整改完畢並完成書面反饋 自 頂管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1成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管理體系 安全保障檢查程式圖 2安全教育及檢查制度 為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明確各級 各部門安全生產...

頂管安全監控措施

1.對工程實行全過程監控 成立監控小組,實行分項管理。專案經理為安全的第一責任人,安保科負責日常現場安全施工。進行認真的安全交底,加強部位全過程的檢查,及時地總結 反饋,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及時制定有針對性的修訂措施。2頂管安全措施 2.1施工前應制定安全技術防護措施,並對頂管工程的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技術...

頂管施工安全方案

頂管施工安全培訓材料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位於孫家坪大橋d匝道排汙管道,穿越天北高速公路,由於高速公路行車擾動大和地層為細砂 礫石,極易造成塌陷。頂管為17節 2.5m d1.2m。二 危險源分析 1 現場管理人員為了搶進度,忽略安全,違章指揮 2 井內積水,基礎與導軌缺乏穩定性,發生安全事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