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工程技術保障措施

2023-02-11 07:15:04 字數 951 閱讀 7343

開工前充分做好施工隊伍的布置、建點和安置工作;認真審核施工圖紙,組織相關人員對施工現場進行詳細調查;積極與土建等專業施工單位聯絡,了解其工程進度情況。

加強施工排程指揮, 對施工**現的不平衡和不協調及時進行調整,並定期組織排程會,協調各方協作配合關係,採取措施,消除施工中的矛盾,加強薄弱環節,實現動態平衡。

全面實現層層計畫交底,保證全體施工人員共內參與計畫實施。施工進度計畫實施前,根據任務進度檔案的要求層層交底落實,使有關人員明確各項計畫的目標、任務、實施方案、預控措施、開始結束日期、有關保證條件、協作配合要,使專案管理層和作業層協調一致工作,從而保證施工生產計畫有步驟、連續、均衡地進行。

以科技為先導、以管理為紐帶,精心組織,科學排序,流水作業,利用現代專案管理和網路計畫技術,優化施工的管理技術方法。

各系統施工前必須確定具體的施工方案,並於當日布置工作時間向施工人員交底,施工方案明確以下內容:施工地點、施工條件、人員分工、工機具使用、技術要求、安全注意事項等,確保計畫工程量的完成。

制定切實可行的技術工藝標準,做好基層人員的培訓工作,充分做好開工前的各項技術準備工作。

建立專案總工為首的技術保障和技術決策體系,建立專案總工技術崗位負責制,充分發揮技術人員優勢,對技術難題成立技術攻關小組,確保各種技術方案和技術措施可靠,從而保證整個工程的順利進行。推行全員安全管理,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管理制度,深入落實各項安全管理措施,通過深入教育,嚴格控制影響施工的各種不安全因素,杜絕安全事故,有效促進施工生產。

建立健全質量保證體系,認真落實質量管理措施,執行工程質量管理制度,制定工程質量預防措施,對施工中易發生的質量通病做到提前預防,杜絕質量事故,防止返工和貽誤工期現象出現,確保本工程「開工必優,一次成優」,有效促進施工生產。

在專案實施前和實施的過程中, 根據所掌握的各種資訊和資料資料,對可能致使專案實施結果偏離進度計畫的各種幹憂因素進行**,並分析這些幹憂因素所帶來的風險程度的大小,預先採取有效的控制措施,把可能出現的偏離盡可能消滅於萌芽狀態。

專案工程技術保障措施

開工前充分做好施工隊伍的布置 建點和安置工作 認真審核施工圖紙,組織相關人員對施工現場進行詳細調查 積極與土建等專業施工單位聯絡,了解其工程進度情況。加強施工排程指揮,對施工中出現的不平衡和不協調及時進行調整,並定期組織排程會,協調各方協作配合關係,採取措施,消除施工中的矛盾,加強薄弱環節,實現動態...

工程技術措施

9.1.1 井身結構設計 1 井身結構 以叢式井組開發為主,優先採用大井組叢式井開發,採用套管固井完井。井口間距 常規區塊叢式井井口間距為5 5.5m,高氣油比區塊井口間距 注水井與相鄰井的井口間距均 6m,並考慮注水井布於井場入口一側。各種井身結構分別見表1 表2 圖1 圖2。表1 長慶油田定向井...

抹灰工程技術措施

一 一般抹灰 1 施工準備 抹灰前牆地面必須清掃乾淨,清除牆面混凝土鼓包部分及附著在牆上的混凝土塊,修補牆面無用孔洞。2 放水平線 吊垂直線 套方正線。3 基層處理 掛網 拉毛 帖灰餅 護角 埋分格條 1 磚牆與混凝土柱 梁交接處用鋼絲網鋪貼加固。2 混凝土牆面用水泥 中砂混合介面劑膠水,用拉毛滾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