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保潔工作職責

2023-02-11 02:12:02 字數 3780 閱讀 2454

目錄保潔部經理工作範圍及工作職責 2

工作範圍 2

工作職責 2

物業公司保潔主管崗位職責 3

物業清潔部領班崗位職責 4

物業保潔班長崗位職責 5

辦公樓宇保潔員崗位職責 6

崗位職責 6

公共區域保潔員崗位職責 7

目錄保潔部經理工作範圍及工作職責 2

工作範圍 2

工作職責 2

物業公司保潔主管崗位職責 3

物業清潔部領班崗位職責 4

物業保潔班長崗位職責 5

辦公樓宇保潔員崗位職責 6

崗位職責 6

公共區域保潔員崗位職責 7

物業小區保潔人員崗位職責 8

小區物業環衛(保潔員)崗位職責 9

物業管理公司保潔員崗位職責 10

物業樓外保潔員崗位職責 11

崗位職責 11

溝通職責 11

物業專案保潔崗位工作標準 12

保潔班長工作標準 12

小區保潔員工作標準 12

垃圾清運員工作標準 13

辦公樓宇保潔員工作標準 13

物業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14

大廈物業衛生保潔員崗位職責 15

保潔部經理工作範圍及工作職責提要:負責調配和指導保潔員按工作程式和標準操作,保證質量和工作成效,並按時檢查保養性大清潔和衛生計畫的落實情況

工作範圍

1.負責保潔部日常管理工作,保證大廈內各區域和外圍環境清潔衛生。

2.制定年、季度工作計畫,掌握部門各項工作指標的完成情況,加強成本核算,杜絕浪費。

3.巡視保潔部管轄區域,檢查重點區域,保證清潔,並確保服務裝置的完好正常,做到保養檢查工作經常化。

4.負責調配和指導保潔員按工作程式和標準操作,保證質量和工作成效,並按時檢查保養性大清潔和衛生計畫的落實情況。

5.負責公司工服的管理工作,嚴格按照公司要求進行工服管理。

6.嚴格執行物業公司及本部門制定的管理規章制度,並檢查、監督落實情況。

7.對部門員工的工作情況進行全面地考核。

8.解決客戶和員工對保潔部工作的投訴,處理違紀行為。

9.制定、完善各項規章制度,不斷改進、提高服務水平。

10.協調與其他部門的關係,保證部門之間默契的配合。

工作職責

1.合理安排部門工作,保證部門工作質量。

2.定期對本部門員工進行崗位知識和操作技能對培訓,並進行考核。

3.加強本部門的消防、安全教育,使員工具有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

4.協調客戶關係,徵求客戶需求,不斷擴充套件服務專案。

5.每日檢查屬下工作標準不低於總工作量的15%。

6.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指標。

物業公司保潔主管崗位職責提要:4保潔主管應對現場公共設施管轄範圍、衛生區域責任範圍、消殺範圍及重點部位、綠化責任區域做到心中有數,在每次全面檢查過程中要針對存在的問題找出原因和解決辦法,及時督促保潔領班或責任人前去處理,並將處理結果記錄下來,事後檢查完成情況

物業公司保潔主管崗位職責

1. 保潔主管對物業經理進行負責,具體負責分管售樓處、樣板房、會所的清潔、衛生、殺蟲滅鼠、綠化美化等管理工作。

2. 保潔主管每天必須對上述管理工作範疇全面檢查一次,並進行認真記錄,每月對各項管理工作的實施情況進行評價,並填寫相應**。

3. 保潔主管負責制定每月管理工作實施計畫,並對工作計畫逐項進行檢查、指導和落實,抓住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環節,統籌安排,合理布置。

4. 保潔主管應對現場公共設施管轄範圍、衛生區域責任範圍、消殺範圍及重點部位、綠化責任區域做到心中有數,在每次全面檢查過程中要針對存在的問題找出原因和解決辦法,及時督促保潔領班或責任人前去處理,並將處理結果記錄下來,事後檢查完成情況。

5. 保潔主管應對各項管理工作高標準、嚴要求,除定期檢查以外,還要採取不定期的抽查,突出重點,兼顧全面。

6. 保潔主管負責制定各項管理工作的整改措施,對檢查出來問題較為嚴重的,應發出書面的糾正和預防措施,要求保潔領班或責任人限期整改,使存在的問題得到根本解決。

7. 服從並完成上級指派的其它工作。

物業清潔部領班崗位職責提要:四、協助部門主管認真做好保潔員的思想道德、法紀教育工作,組織員工學習文化知識及各項專業知識,指導幫助員工熟悉操作各種機器,正確使用各類工具和清潔劑,控制物料消耗,做好保潔用品的管理工作。

物業清潔部領班崗位職責

一、在部門主管的領導下,合理安排小區內清潔衛生工作,做好每日工作檢查記錄並及時向主管匯報。

二、服從上司管理,在屬下員工中做好模範帶頭作用,以身作則,積極帶領本班組全體員工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任務。

三、精益求精,不斷學習業務技能和管理技巧,熟悉管轄範圍內的保潔任務、保潔計畫,了解保潔的操作規程,發揮班內的骨幹作用。

四、協助部門主管認真做好保潔員的思想道德、法紀教育工作,組織員工學習文化知識及各項專業知識,指導幫助員工熟悉操作各種機器,正確使用各類工具和清潔劑,控制物料消耗,做好保潔用品的管理工作。

五、負責每日對員工的出勤、儀容儀表及勞動紀律等情況進行檢查。

六、每日檢查監督小區內的衛生狀況、員工的工作質量、評定工作效益,搞好環境衛生,保持小區內整潔、舒適的優美環境。

七、堅持每日對小區內的衛生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勸阻和制止不衛生、不文明的現象和行為。

八、認真聽取住戶所提出有關小區內衛生狀況的意見和建議,並做好記錄,好的建議要爭取付諸實施。

九、加強員工的服務意識建設,培養員工的全域性觀念,使其樹立「客戶至上,服務第一」的宗旨,並與其他部門員工積極配合,不斷提高服務質量。

十、完成上級交待的其他任務。

十一、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任務。

物業保潔班長崗位職責提要:負責每日對保潔工作的進行巡視檢查和記錄並現場督導工作質量。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的上報。

3、負責對物品的申購及配置並合理控制成本。4、組織人員培訓,提高員工的工作質量和職業素質。

物業保潔班長崗位職責

1、負責保潔管理區域的劃分及人員安排,合理分配工作並制定工作計畫。

2、負責每日對保潔工作的進行巡視檢查和記錄並現場督導工作質量。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的上報。

3、負責對物品的申購及配置並合理控制成本。

4、組織人員培訓,提高員工的工作質量和職業素質。

5、每日對保潔人員出勤、禮貌行為進行檢查。

6、觀察和掌握員工的工作情緒,做好員工的思想工作,及時向管理處負責人反映員工思想動態。

7、負責對綠化工作質量進行檢查、整改,並及時向有關部門反饋。

8、負責相關機具的管理和制定維養計畫。

辦公樓宇保潔員崗位職責提要:遵守勞動紀律,堅守工作崗位,工作時間不准幹私活或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不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聚集聊天

辦公樓宇保潔員崗位職責

1、直接上級:保潔班長

2、直接下級:無

崗位職責

3.1遵守公司各項管理制度;認真遵守安全生產及環衛工作的各項管理規定,做到安全、文明服務,確保質量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各項任務。

3.2負責大廳、走廊、電梯間、安全通道、公共衛生間、監控室、地下車庫、天台等公用設施裝置的衛生清潔、擦拭工作;保潔員每天要在員工上班前提前到位,並抓緊時間做好日常保潔工作,使保潔工作落到實處。

3.3遵守勞動紀律,堅守工作崗位,工作時間不准幹私活或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不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聚集聊天,嚴禁酒後上崗;遵守工作時間表,不遲到不早退,不脫崗不串崗。

3.4妥善保管並能正確使用各種清潔用具、材料用品,不得丟失和自認為損壞,不得將清潔工具、材料用品私借他人使用和帶回家中使用;存放在工作間內的各種用具、材料擺放規範、整齊,不准擺放與工作無關的物品、雜物;保持工作間內衛生清潔,無異味。

物業保潔主管職責標準

物業保潔主管在服務中心主管領導下,負責實施住宅區的物業保潔工作,美化 淨化居住環境。其職責如下 一 物業保潔工作的現場管理,及時了解物業保潔員的思想和生活動態,解決疑難問題,並定期向服務中心主管匯報。二 嚴格按保潔物業管理作業程式和保潔物業標準及檢查考核評分標準,實行工作檢查制度,包括 自查 互查 ...

物業保潔工作計畫

由於愛家名邸物業剛剛成立,現正處於物業前期介入階段。各方面工作都在陸續開展。愛家名邸屬於全封閉高檔住宅小區,對保潔的服務質量 服務要求必然要達到更高的層次。為業主居住提供乙個整潔 舒適 優美的生活環境。一 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形成配套的考核 監督機制。2010年,我們將在原來的基礎上,修改 完善各項管...

物業小區保潔方案

清潔保養是物業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是體現物業管理水平的重要標誌。高質量的物業清潔保養為業主或使用者提供整潔 舒適 優美的工作環境與生活環境。而且,通過清潔保養,可以延遲和減緩物業裝飾物表面自然老化及人為磨損,延長物業再裝修翻新的週期,既經濟又能保持物業美觀。我們將對小區的清潔衛生 綠化等專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