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保潔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0:10 字數 2088 閱讀 3472

由於愛家名邸物業剛剛成立,現正處於物業前期介入階段。各方面工作都在陸續開展。愛家名邸屬於全封閉高檔住宅小區,對保潔的服務質量、服務要求必然要達到更高的層次。

為業主居住提供乙個整潔、舒適、優美的生活環境。

一、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形成配套的考核、監督機制。

2023年,我們將在原來的基礎上,修改、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建立系統的績效考核機制。改變以前「人管人」的被動狀態,培養員工的自覺、自律意識,從而走向「制度管人,制度約束人」的良性軌跡。進一步加強對人的管理,並把各項工作標準進行細化、量化,一方面,便於操作人員熟悉自己該怎麼做,該作到什麼程度;另一方面,方便管理人員的考核、監督,減少個人的主觀因素。

工作中,堅持「定人、定崗、定時、定標準、定任務」的「五定」方針 ,對具體的工作採取有效的措施,加強對操作人員的管理,優化人員結構,更有利於以後拓展工作的開展。

二、執行首問責任制。

實施首問責任制要求本部門員工需掌握的資訊量加大,如酒店、辦公樓各方面資訊、各重要領導日常習慣等等,還有員工處理事情的靈活應變能力,對客服務需求的解決能力。我部門會廣泛蒐集資料,加強培訓學習,擴大自已的知識面,以便更好的為業主方提供服務。首問責任制會從2023年元月份正式執行,部門將在業主投訴的問題上下功夫,實行「誰主管誰負責」,對所出現的問題一查到底,決不滯留積壓問題,並做好處理問題的檔案管理工作。

不斷積累工作經驗,將我們的服務水平帶上乙個新的高度。

三、建立「免查樓層制度」,充分發揮員工骨幹力量,使領班有更多時間與精力將重心放在管理和員工的培訓工作上。

為了使員工對物業保潔工作加深認識,加強員工的責任心,物業保潔部2023年將與樓層內的員工骨幹簽定《免查樓層協議》,讓員工對自己的工作進行自查自糾,並讓員工參與管理,負責領班休假期間的代班工作,充分體現出員工的自身價值和部門對他們的信任,使員工對工作更有熱情。此措施將減輕領班在查房上的工作量,有更多的時間與精力放在員工的管理和培訓工作上,真正發揮了做為基層管理人員的工作職能。

四、與黨委辦公室繼續合作,為辦公樓提供更為方便、快捷的辦公樓內部的文書傳達工作。

目前辦公樓內部的所有文書、信件、報紙傳達工作都由我部門配合黨委辦公室完成,但服務內容只限於開門服務。根據本部門的工作優勢,為了使這項業務的開展更方便、更快捷,滿足業主方的需求,我部會與辦公樓黨委辦公室合作,在前台設立代辦點為業主方開展此項傳達工作。

五、建立工程維修檔案,跟蹤區域內維修狀況。

從2023年開始,部門將建立工程維修檔案,對一些專項維修專案進行記錄,便於及時跟蹤、了解區域維修狀況,從而更有力的保障區域內設施裝置完好性,同時更能了解區域內的設施裝置在一段時間內運轉狀況。從根本上解決長期以來工程遺留問題對部門發展的阻礙,也會極大的提公升業主方對我們管理上的認可度。

六、培養員工的觀察能力,提供個性化服務,創服務品牌

隨著酒店及集團的發展,行業內的經營理念與服務理念在不斷更新,業主方的期望值也在不斷的公升高。僅僅讓業主方滿意是不夠的,還需讓業主方難忘。這就要求在規範服務的基礎上,提供個性化服務。

酒店服務講究「想客人之所想,急客人之所急」。服務人員要注意觀察,揣摸客人的心理,在客人尚未說出要求時,即以最快的速度提供服務,就向我們常說的「剛想睡覺,就送來乙個枕頭」。試想業主方對這樣的服務是不是難忘?

部門將重點培訓員工如何根據集團領導的生活習慣,來提供個性化服務。在日常工作中通過鼓勵培養、蒐集整理、系統規範和培訓獎勵等,使這成為員工的自覺行動,從整體上促進服務質量的提高。

1.鼓勵培養:對於工作中有優秀表現和受到集團領導表揚的服務員,部門會將他們列為骨幹進行培養,使其服務意識和服務質量更上一層樓,立足本崗位,爭創一流服務。

2.蒐集整理:部門管理人員在日常工作中加強現場管理,從一線服務中發現個性化服務的典型事例,進行蒐集整理,歸納入檔。

3.系統規範:將整理的典型事例進行推廣,在實踐中不斷補充完善,從而形成系統化、規範化的資料,並做為衡量服務質量的乙個標準,使模糊管理向量化管理過渡。

4.培訓獎勵:整理好的資料可以做為培訓教材,讓新員工一開始就了解工作的要求及學習目標,使老員工通過對比找差距補不足,以此提高員工的認識。對於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員工,部門以各種形式進行表彰獎勵,使員工能形成爭先進、比貢獻的良好氛圍。

以上各項計畫的實施,需要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需要其它各兄弟部門的協助與配合,更需要酒店領導的鼎力支援,我們的計畫才能得以落實,希望明年我們再回顧2023年的工作時,收穫的不僅是信心滿滿,還有豐碩的成果。

小區物業保潔工作計畫樣本

20xx年,銀都名墅物管處的日常工作在公司領導下和開發商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得以順利開展,保安 工程 清潔 客服等工作方面的質量都有明顯的改善與提高,但在小區車輛秩序的管理 公共設施裝置維保的管理 部門內部員工隊伍的建設等方面比較薄弱。20xx年將是我們物業管理工作計畫全面提公升的一年,我們將針對所欠缺...

參考計畫 物業保潔主管2019工作計畫

方案計畫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崗位職責 1.對商場物業經理負責,主持部門的全面工作。2.管理和控制保潔部的執行 全面的清潔 報告維修 定期計畫 根據工作需求及結合 實際情況,可請專業人員合理化對保潔員進行崗前培訓,物料的管理及分配等 3.控制好人力的使用和物資耗用,抓好安全 防火 防盜等工作。保...

參考計畫 物業保潔主管工作計畫

方案計畫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一 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形成配套的考核 監督機制。20 年,我們將在原來的基礎上,修改 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建立系統的績效考核機制。改變以前 人管人 的被動狀態,培養員工的自覺 自律意識,從而走向 制度管人,制度約束人 的良性軌跡。進一步加強對人的管理,並把各項工作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