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滲漏技術在建築工程中的應用分析

2023-02-11 02:12:03 字數 890 閱讀 6027

作者:劉金棟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20期摘要:近年來,我國的建設事業發展十分迅猛,加強防滲漏技術在建築工程中的應用的研究是十分必要的。

本文作者結合多年來的工作經驗,對防滲漏技術在建築工程中的應用進行了研究,具有重要的參考意義。

關鍵詞:防滲漏施工建築工程應用

中圖分類號:tu198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1 做好準備工作,夯實質量基礎

常言道「凡事有預則立,無預則廢」。做好準備工作,是確保防滲漏施工技術落實到位的基礎。因此,我們應該切實做好相關的施工準備工作。

一是明確責任,落實到人。全程負責防滲漏施工質量的控制、監督和管理。根據施工任務,承擔相應的質量控制責任,對於施工質量不過關的責任人,追究相關責任。

同時,注意施工安全,做好安全防護工作,確保防滲漏施工順利進行。二是選好施工材料,夯實質量基礎。應該選用符合防滲漏施工質量要求的材料,嚴防質量不合格防滲漏材料流入施工現場。

三是做好施工前技術交底,讓施工人員明白施工要領,確保防滲漏施工到位。

2 防滲漏技術的有效應用

2.1 做好外牆防滲施工,確保外牆施工質量在建築工程中,外牆滲漏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是從外部因素來看,主要是因為降雨量過大,在牆面就會形成水幕。

在混凝土牆體與磚牆相互交接的部位及穿牆鋼管留下的各種孔洞,這些部位都是極其容易發生滲漏的部位。因此,施工初期,就應該採用多面設防措施,採取一系列的防滲漏辦法,確保外牆防滲漏施工到位。二是嚴格按照國家標準對砌築質量進行嚴格地把關。

外牆砌築所需要的磚塊要提前做好澆水濕潤處理,以保證外圍牆體達到「滿刀灰」的砌築效果。三是嚴格按照配比要求選好砌牆材料,嚴禁用質量不達標的泥砂來以次充好,在製取砂漿時,應該選用比較潔淨的中砂。如果條件允許的話,盡可能地採用防水性較強的砂漿進行砌築,以確保砂漿的防水質量,從而達到提公升外牆抗滲效能的目的。

防滲漏施工技術在建築工程中的應用分析

作者 王耀明 中國房地產業 上旬 2016年第12期 摘要 我國建築工程施工技術不斷完善,促進了建築工程專案的繁榮,建築工程行業在發展 現了一些問題,尤以施工中的滲漏問題最為突出,工程質量給人們正常生活帶來不利影響。本文通過分析建築工程滲漏問題,提出了建築工程中防滲漏施工技術的應用,為建築企業防滲漏...

早拆技術在建築工程中的應用

一 早拆技術選擇確定 北京星河早拆技術體系是利用碗扣式腳手架支撐體系,其提供節點構造形式只能早拆樓板模板,樑側模板。由於引進碗扣式腳手架的造價比較高,所以利用現有扣件式腳手架,綁紮滿堂紅腳手架作為支撐體系,構件或材料作主梁 固定件 次梁及支柱,在支柱的頂部安裝頂托,根據所澆注混凝土板 梁的高度,調節...

關於房屋建築工程防滲漏施工技術的應用分析

摘要 房屋建築工程滲漏問題是房屋建築工程中常見的問題,其也是房屋建築工程中質量通病,給人們的居住安全埋下隱患。本研究首先分析了房屋建築施工中滲漏常見原因,然後針對問題提出防滲漏施工技術,以供參考。關鍵詞 房屋建築工程 防滲漏 施工技術 應用 引言 在房屋建築工程的施工中,採用合理的防滲漏技術,有利於...